瑪吉斯新胎發表上海行之二

志浩(rossi2374)

2019/05/15 01:15:46

發文

#6076751 IP 27.24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繼上次我們介紹了瑪吉斯的上海測試場以及新發表的VS5輪胎後,

今天要來重頭戲,實際測試了!!!

一行人風塵僕僕的來到測試場,其中不乏國內各大媒體和賽車界的好手,瑪吉斯真的很重視這次的測試工作,給個讚!!

官方提供了四台車讓我們測試,Audi A5 45TFSI Quattro 以及Q5,分別各裝上VS5、VS5 suv 和PS4、LS3

 

為什麼要用PS4和LS3來進行對比呢?因為米其林是世界第一大廠啊!而且PS4的市佔率很高,公司貨和水貨殺得昏天暗地好不有趣,好了這是題外話,首先我們先做噪音測試,四台車各開一趟以定速60km/h經過測試儀器,儀器分別捕捉車外及車內噪音,這方面的表現兩家在伯仲之間,其實我本來就不是在意胎噪啦,不要太誇張開起來像培林壞掉就好,抓地力和磨耗才是重點對嗎?


第二段我們各做了乾地100km/h及濕地80km/h煞停測試,這就關乎到生命安全了,一公分的距離就能決定你是要花錢修車還是全身而退,而測試的結果居然差了0.4公尺,而這個數據是所有人都開過一輪得出的,至少試了30趟有吧,40公分不只是修車而已,我想應該是報廢的差距了,Full Silica材質果然不同凡響,這點絕對是我列入使用的最大考慮,大家都知道我愛改車,但改車必須是建立在安全基礎上,最接近地面的零件要優先處理。


第三段我們做了濕地滑石路面測試,那個路就像「泰魯」上面還灑水,你就知道有多滑了,這測試在轎車方面的表現,VS5和PS4我自己開起來都差不多,該滑出去時都沒在客氣,多虧了奧迪的跨卓系統,沒讓我在場地上出糗,台灣各大汽車媒體都到了耶,不過他們應該沒在注意我啦,而SUV的表現就有所差距了,VS5 suv很明顯要優於LS3,在骨溜的路面上,VS5 suv可以給的油門更多,給駕駛很大的信心,重點是價格才米牌的6-7成左右,如果不是有品牌迷失,真心推薦本土輪胎,大家的疑慮都是大陸製,但是在實際參訪過後,大陸廠的設備都比台灣好耶。

緊接著是第二天令人振奮的測試行程,高速變換車道及週回道測試,還有可以讓我們自行駕駛的金卡納繞椎測試,終於可以大腳油門啦!!

在高速變換車道方面,可以很明顯感受到VS5的胎壁支撐性優於PS4和LS3,直線約170km/h的速度左右擺動時,VS5很快就能回正車身,雖然我在後面坐得很不舒服,但還是努力的去判斷車輛動態,米牌總會有一點拖的感覺,輪胎的慘叫聲時間也比較長。

最終就是繞椎測試了,這方面我想兩家品牌在伯仲之間,但若是比較價格之後高下立判,米牌憑什麼賣那麼貴?而且經過一票人輪番測試後,悲劇發生了,PS4跳花而LS3更慘,整個胎塊都掉下來。

 

經過這次的行程,使我對這款新胎有高度期待,而我也訂了4條19吋準備給自己的E63M6使用,畢竟新胎測試跟使用過5千或1萬公里的表現會有很大差異,屆時再來分享心得

 

1

則留言

1

zeke(zekebobe)

2019/05/15 21:17:26

發文

#6076765 IP 210.20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可是VS5現場都不太好買到..都要預訂。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