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toyota altis hybrid國道馬拉松-旅遊篇

雷殺狼魂(onizuka7202)

2019/06/09 18:33:38

發文

#6077330 IP 180.21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再參加6/5國道馬拉松前,5月底因朋友從美國回來,預計待兩週回去,故安排了假期待他們去台灣各地走走,原來他們就先自行安排環島行了,因為一些車票,住宿及時間的問題,難免會有些遺珠之憾,為表地主之友誼,就安排了他們沒有規劃到的縣市。
主要是竹苗,因為他們已移民7年了,所以台灣很多地方都沒去過,從新竹開始,當然首推有歷史人文氣息的內灣車站,逛逛老街,吃吃聞名的野薑花粽,及地標內灣戲院及車站,約若停留兩個小時後,再前往苗栗的南庄老街,途中還順道去了北埔冷泉,泡泡腳,玩玩水,享受大自然給的清透涼感,在這盛暑實在是有股偷閒的感覺,隨即到了南庄老街,走走桂花巷。嚐嚐聞名的桂花釀,湯圓,擂茶等,當然到了客家庄,一定要吃聞名的客家菜,人數雖然不多,但筍湯,梅干扣肉,薑絲大腸,阉雞,炒過貓,還有絕不能錯過的客家板條,雖然朋友在健身戒澱粉,遇到客家美食當前,任何事都是明天的事了
酒足飯飽後,時間也趨近黃昏了,便離開山線往濱海公路走,沿途欣賞海岸線的夕陽,拜天公作美,晚霞,夕陽海景ㄧ應俱全,朋友們的相機也沒停過,當然走濱海線也不光是為了欣賞美麗夕陽,難得回來台灣,總是要帶些台灣味走吧?於是也到了著名苑裡的垂坤旗艦店,裡面有道地台灣味的零嘴餅乾,送禮自用兩相宜,價格也物美價廉,於是乎就看見好像東西不用錢似的大肆採買,車子的行李箱也完全發揮它該有的作用。
當滿足了朋友的口腹之慾及伴手禮問題,最後決不能忘記台灣另外的特色-夜市
從苑裡開回樹林約若1小時多的車程,來到蠻有特色的樹林興仁夜市,嚐嚐傳說中的貝蛤蛤,阿滿妹,朋友很有趣的是當吃完蛤仔後,不知道湯才是重點⋯⋯令人啼笑皆非,果然,風俗民情不同,當然在夜市中不免俗的一定要玩遊戲的,朋友玩射飛鏢,想當然爾,在與老闆間的攻防戰廝殺後,一定要帶個紀念戰利品到手,是個蠻有特色的小豬玩偶。
一整天的行程大致如此,也聊表地主之誼,可惜的是,主要是在開車,自己也無法拍多點照片,但最重要的是朋友開心,賓客盡歡,也是個不錯的輕旅行啦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