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Outlander 48小時試駕心得分享(三)台東縱谷平原

賴瑋(topui37)

2019/07/18 23:03:27

發文

#6078376 IP 101.1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有人曾說過,台灣東部的花東縱谷平原,是台灣吸引國外遊客主要的景點之一。

 

這裡是台東的富里車站,台灣常式建築事務所(OASI Studio)設計的富里車站,日前榮獲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在「運輸及基礎建設項目」中取得不錯的成績。

位於花蓮最南端鄉鎮的富里,是頗富盛名的米鄉,也是人口稀少的偏遠鄉鎮。以一個米鄉的門戶來說,富里車站的建築本體很小,整體以簡單為前提,除了回應環境脈絡,毋寧是希望減少營建的複雜與失誤,提出公共工程預算嚴重短絀的解決對策。也嘗試著以更整體的手法從構造與材料上處理物理環境的要求,一來回應環境的單純質感,二來著重使用性,減少地方車站在營運支絀下的日常耗能與維護管理。

 

 

看完富里車站,一定要沿著台九線再左轉接"明理大橋",這座橋橫跨了縱谷平原裡的秀姑巒溪。

 

過了明理大橋,推薦右轉接"魚池路",這段路兩旁種滿了水稻,只是剛好都收割完畢,沒能拍攝水光渺渺的反射美景。

這篇到這裡告一段落,下一篇會帶各位去台東長濱,一個我每次經過都會停下來的地方。

未完待續。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