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3


[轉貼]F1德國站賽評:紅牛不再是最快的賽車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7 17:29:16

發文

#3571664 IP 92.12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紅牛車隊在紐伯格林賽道遭遇了本賽季最徹底的失利,輸的心服口服、無話可說,而這場失利卻證明了紅牛賽季前半段的優勢並不在那個充滿爭議的強制吹氣擴散器上。兩星期前的英國站,法拉利乾淨利落地戰勝了紅牛,大家都在探討強制吹氣擴散器禁令起到了多大的作用,然而這個禁令取消之後,紅牛在德國站頹勢依舊,關於強制吹氣擴散器的爭論終於可以告一段落了。

法拉利和邁凱輪把紅牛的優勢歸結於“擴散器作弊”沒什麼道理,有點兒為自己工作不力找藉口的嫌疑——好在這只是口頭上的策略,兩支技術實力雄厚的大車隊沒有放鬆研發改進賽車的努力,與紅牛的差距逐步縮小,在賽季中局階段打了翻身仗。法拉利統治了銀石,邁凱輪統治了紐伯格林,躍馬和銀箭哪個更具備挑戰紅牛積分榜優勢的潛力呢?從法拉利最近三站比賽的表現看,他們在不同類型的賽道上都有很強的競爭力,可以確信法拉利賽車空氣動力方面的軟肋已經解決,即使不能說超越了紅牛賽車,至少是在同一水平線上了。邁凱輪賽車的技術提升不如法拉利明顯,在長距離彎道依然缺乏效率,德國站的勝利可能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陰冷的天氣。

星期日的比賽逃過了預報中的大雨,但紐伯格林的氣溫只有14度,賽道路面溫度在18度左右,並且這條賽道路面平坦光滑,對輪胎快速升溫不太有利。法拉利賽車的慢熱是“傳統”了,輪胎達到合適的工作溫度需要較長時間,這一點在第二次進站後表現得很明顯,雖然阿隆索出站時趕在了漢密爾頓前面,但低溫的輪胎讓他根本無力阻擋漢密爾頓的超越,而且漢密爾頓超車後的第一圈比他快1.7秒,三圈過後拉開了3秒多,在法拉利賽車輪胎達到合適狀態前建立起舒適的領先優勢。

氣溫這麼低,對倍耐力輪胎來說意味著兩件事:1、磨損率很低,一套軟胎能跑很多圈;2、硬胎升溫很慢,與軟胎相比會有較大的圈速差距。從輪胎的狀況看,選擇兩次進站、用軟胎跑完整場比賽是最合適的,但規則要求每輛賽車在每場比賽中必須使用兩種不同規格的輪胎,因此各車隊都把第三次進站延後,盡量用硬胎少跑幾圈。賽前圍場內就調侃說或許最後一圈會上演所有車隊蜂擁進站換胎的奇觀,不過實際上這樣做的只有紅牛和法拉利。比賽後半段維特爾的圈速一直比馬薩快,但快得不夠多,不足以幫助他超車,在這種情況下兩位車手當然都不願意先進站,一直拖到最後一圈不得不同時進去。法拉利維修站效率一如既往的不給力,把第4名拱手讓給維特爾。

維特爾在家鄉站遭遇了今年最糟糕的一場比賽,紅牛賽車失去優勢是一個原因,他自己也始終找不到感覺,整個週末都被賽車平衡所困擾。長時間無法超越馬薩也暴露出這位德國金童的一個弱點:他不是擅長對抗戰的車手,在領先情況下他能夠很出色地掌控比賽節奏,穩定、冷靜、很少犯錯,但落後時也很難上演精彩反擊,超車可不是他的強項。當然,現在維特爾領先漢密爾頓82分,領先阿隆索86分,領先隊友韋伯也有77分,他不需要在比賽中冒險爭勝,發揚他穩定冷靜的特長就足夠了。唯一遺憾的是,他保持了十幾場比賽的連續上頒獎台、連續從頭排起跑等成績表在自己的主場劃了句號。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周爽)

http://sports.163.com/11/0727/17/7A02IGLT00054A1J.html

[轉貼]螺母脫落致馬薩進站敗給維泰爾 法拉利將苦練基本功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7 13:21:49

發文

#3570914 IP 92.12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2:49 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法拉利工程師Diego Ioverno說:馬薩德國站最後一圈和維泰爾PK進站之所以敗了,是因為法拉利自英國站起引入的新螺母出了問題,關鍵時刻螺母從氣動扳手上掉了,結果耽擱了1.5秒。意大利車隊的這次失誤,導致馬薩整場比賽的努力功虧一簣。

  “從今年開始,我們的進站就存在各種各樣的問題。”Diego Ioverno說道,“現在我們正在一步步的解決。知道今年進站次數會大增,所以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而且我們也的確從其他車隊身上看到了在這個領域經歷的困難。”

  “我們的問題關係到賽車本身,以及我們所使用的鉗具,特別是螺母,這方面我們存在若干問題。”

  “銀石是我們第一次使用全新規則的螺母,非常有意思,因為在英國大獎賽上我們的換胎速度是最快的。後來在德國,我們再次使用了這種規則的新螺母,結果也確實工作的更好了。但是系統仍不完美,菲利佩的最後一次進站,我們的螺母從氣動扳手上掉了,結果導致馬薩損失了1.5秒。所以要讓系統趨於完美,我們依舊有工作要做。”

  (新浪F1頻道)

http://sports.sina.com.cn/f1/2011-07-27/12495677259.shtml

[轉貼]邁凱輪匈牙利前瞻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7 12:47:44

發文

#3570792 IP 92.12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由 雪鳥 發表在HelloF1賽車·F1賽車場 http://bbs.hellof1.com/f1

Lewis Hamilton: 在我周日於紐伯格林贏得勝利後,匈牙利大獎賽來的不能再及時了。車隊上週末表現的很燦爛,我希望能在紐伯格林維持這一勢頭。

這是完全不同的挑戰。天氣條件比在北環時更熱了,賽道也完全不同,亨格羅林是一條蜿蜒的賽道,在下壓力方面與摩納哥沒有差別,這讓車手沒有一點放鬆的時間。我們一直要做操控,這是很大的體力負擔。

“我在匈牙利的成績。我喜歡這條賽道,因為這裡是條舊賽道。這裡很有歷史感,高高低低,路肩的變化,有很多特性。”

“邁凱輪,法拉利,紅牛在德國的差距並不大。看看下週末哪支車隊有優勢很有意思。”

Jenson Button: 回到匈牙利總是很有趣,在這裡,2006年,我取得了第一場勝利,我將在周日在這裡慶祝自己的第200場大獎賽。我不能相信我已經在這裡跑跑了200場了,因為我感覺和2000年相比一點都沒有老!

布達佩斯是做美麗的城市,賽道也是很好的挑戰。同時這也是賽歷中車手們期望的一站。

在紐伯格林退賽後,我希望能在亨格羅林更加走運。MP4-26在2個月前的摩納哥很有競爭力,我想在本週末也應該很相似,因為匈牙利也有許多相似的路段。

炎熱的天氣條件也讓這裡成為對車手最大的考驗。座艙溫度經常在50攝氏度。你總是在車內被G力推來拉去的。因為有那麼多彎角。這很困難,因為有那麼多彎角。這很艱難,但這是一條刻苦體能訓練能獲得回報的賽道。

Martin Whitmarsh - Team Principal, 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車隊裡的每個人都很享受劉易斯在紐伯格林的勝利,但我們的注意力已經集中在本周的亨格羅林大獎賽上,背靠背的比賽讓你沒有回顧過去的奢侈。只能向前。

亨格羅林是F1中最慢的常規賽道,這裡有巨大的技術挑戰。賽車會使用最大下壓力。他們必須能吸收坑窪和高路肩的彈跳。

邁凱輪在這裡贏了9次,比其他所有人都多,我們希望周日能增加這一紀錄。

劉易斯在紐伯格林證明了他現在處於巔峰。他能跑出完美的排位賽和完美的正賽,當他展現這樣速度時,他很難被擊敗。

而對於簡森,他在過去4場比賽中遭遇了厄運。但他精神上很堅韌,他知道勢頭會逆轉的。他今年跑的很漂亮,現在是我們給他一輛能符合他才華的賽車了。

我們本周有2個里程碑,其一是巴頓的200場大獎賽。其二是梅賽德斯2.4LV8引擎的100場比賽,我們從2006年起就使用該引擎了。
http://bbs.hellof1.com/2527628.html

[轉貼]惠特馬什:有我們在,紅牛不會跑遠了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7 12:06:31

發文

#3570676 IP 92.12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由 winter風信子 發表在HelloF1賽車·F1賽車場 http://bbs.hellof1.com/f1
惠特馬什:有我們在,紅牛不會跑遠了

麥克拉倫車隊經理確信,劉易斯漢密爾頓在德國的冠軍會是一個好的開始,力阻瓦特爾攫取世界冠軍頭銜。
The Guardian, Tuesday 26 July 2011




劉易斯漢密爾頓在贏得德國大獎賽後慶祝奪冠

兩週前,當兩輛麥克拉倫在英國大獎賽排位賽後分列第5、第10位後,惠特馬什召開了一次新聞發布會,也可以說是一次自我批評大會。會上他承認自己和車隊就是做的不夠好,使麥克拉倫在世界冠軍的競爭中處于劣勢。

然而,在紐伯格林的週日,當劉易斯漢密爾頓獲得冠軍,並吹響反攻的號角時,總冠軍的爭奪局面也隨之發生變化。麥克拉倫創造了他們的多普勒效應,正如他們一貫做的。無論哪個賽季,總冠軍的爭奪之戰始終是主旋律,推動F1變得更快的不僅僅只有賽車的不斷改進。

對惠特馬什來說,這次勝利至關重要。惠特馬什說:“在兩週前,當法拉利和我們沒有奪冠時,沒有人認為今年的總冠軍還會有懸念。但現在我確信,法拉利會在下半個賽季非常給力,我們也是。我敢肯定今年的總冠軍之爭會像去年一樣精彩。”

惠特馬什的樂觀是可以理解的:麥克拉倫急需一場勝利提升士氣,這也是他們應得的。之前幾場的糟糕表現並不是因為他們不夠努力,麥克拉倫也想扭轉頹勢。去年的總冠軍之戰一直延續到了最後,直到阿布扎比才分出勝負。麥克拉倫能否續寫去年的成功,甚至從瓦特爾手中搶得總冠軍?我們拭目以待。

在一場完美的勝利後,漢密爾頓重新鬥志滿滿,在餘下的九場比賽中,他自然也是總冠軍的有力競爭者之一。

約翰沃森,這位在1981年得到麥克拉倫四年裡的首勝,並最終排在1982年車手總積分榜第三位的車手相信,漢密爾頓是一個極具天賦的車手。“他充滿鬥志”,沃森如是說,“他是個天生的賽車手,會榨幹賽車的每一分性能。但是沃森也指出,要想成為最出色的車手,漢密爾頓仍任重而道遠。“一個偉大的冠軍並不一定有最快的車,卻仍能贏得世界冠軍。”

要想得到世界冠軍光擁有天賦是不夠的,還需要解決目前積分榜上的數字差距。簡單的說,瓦特爾對漢密爾頓和阿隆索的領先優勢幾乎是不可逾越的。

即使漢密爾頓能贏下之後所有餘下的比賽,瓦特爾只需每場比賽拿下第三就能贏得總冠軍。這幾乎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更何況競爭者還包括阿隆索。同時,當瓦特爾的奪冠之路上有任何威脅時,紅牛會毫不猶豫地對韋伯下車隊指令,讓後者迅速讓車,就像他們在銀石做的那樣。

“劉易斯的奪冠希望十分渺茫”,沃森說。“唯一可能對瓦特爾的總冠軍產生影響的事情便是在此後的三到四場比賽瓦特爾拿不到積分,但這種可能性微乎其微。”

當然,這種情況曾經也有過先例。最為著名的大逆轉上演于1976年,那時詹姆斯亨特落後尼基勞達多達35分,而此後奧地利人在紐伯格林發生了可怕的車禍。“在1976年,尼基勞達一度享有巨大的領先優勢,但隨後的車禍讓他缺席了3場比賽。”沃森回憶道。

勞達在日本站,那年的最後一場比賽中退賽了,因為他不能控制眼淚從他受傷的眼睛中不斷湧出,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亨特以1分的優勢摘取總冠軍。“這就是所謂的不可控因素,也是在比賽中無法預見的,”沃森說,“這並不是說我想要詛咒什麼人,只是這是我所能預見的能對總冠軍歸屬唯一能產生影響的因素。”

無論從哪方面來看,瓦特爾都擁有奪冠的一切優勢,而漢密爾頓眼下能做的便是比好每一場比賽。“在來到這裡的整個週末,我都告誡自己注重當下,贏得比賽後也是這樣,”漢密爾頓如是說。

惠特馬什說:“我們永遠不會滿足,即使是在獲得一場比賽的勝利後。直到贏得所有比賽前,我們都不會感到滿足,我們會繼續努力,讓總冠軍之爭變得異常精彩。”

但最後,沃森這樣總結道,“人們之所以喜歡邁克爾,劉易斯或是阿隆索,是因為他們能夠以一己之力扭轉乾坤。等著瞧吧,就是這個週日,在匈牙利,讓我們看看會有什麼好戲上演。”
http://bbs.hellof1.com/2527583.html

阿龍索搭火星車的過程 !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6 11:37:08

發文

#3567773 IP 92.14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轉貼]前F1名宿:德國站有兩人鶴立雞群 漢密爾頓和阿隆索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6 11:01:11

發文

#3567647 IP 92.14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0:08 新浪體育

德國站賽後新聞發布會上的阿隆索和漢密爾頓。 

 新浪體育訊 前F1車手,5次分站冠軍得主約翰-沃特森(John Watson)說:通過德國站的比賽,可以看到有兩位車手是鶴立雞群的,他們就是漢密爾頓和阿隆索。這對前隊友的能力,明顯超出其他人。

  F1德國站的冠軍,被P2發車的漢密爾頓拿下,英國人整站比賽的表現幾乎無懈可擊。特別是最後一次出站時與阿隆索之間的PK更是驚心動魄,後者最終獲得亞軍。

  “昨天的比賽,我認為有兩位車手是鶴立雞群的。”約翰-沃特森週一對talksport說道,“路易斯-漢密爾頓是明顯的,但是還有法拉利的阿隆索。這兩位車手,在我看來,是明顯超出其他人。”

  約翰-沃特森所講的其他人,包括德國站的季軍馬克-韋伯以及目前以77分優勢領跑積分榜的維泰爾。他說:“包括馬克-韋伯──他是位出色的車手,以及維泰爾──即便目前領跑積分榜77分。”

  (新浪F1頻道)

http://sports.sina.com.cn/f1/2011-07-26/10085675520.shtml

[轉貼]巴頓:對世界冠軍喪失鬥志 生涯200場瞄準領獎臺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5 17:06:50

發文

#3565865 IP 92.12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網易體育7月25日報導:

在連續兩站遭遇退賽之後,邁凱輪車手巴頓承認,他今年衝擊世界冠軍的機會已徹底喪失。接下來的比賽,他只能去盡力獲得最好的結果。而對於即將到來的職業生涯第200場比賽匈牙利大獎賽,巴頓的目標是登上領獎臺。

在英國大獎賽中,巴頓為了和韋伯爭奪第四的位置,導致在維修區出現錯誤,右前胎脫落,被迫退賽,而且還受到了處罰。上周日的德國大獎賽中,巴頓賽車的液壓系統出現問題,原本有望挑戰第四的他再次退賽。自從加拿大站獲勝之後,巴頓在最近的三站比賽中僅得到8分。


本週末即將到來的匈牙利大獎賽是巴頓職業生涯的第200場F1比賽,巴頓表示他現在的目標是分站賽冠軍,而對於世界冠軍,他感覺自己已經沒有任何機會。

"出現如此多的失敗真的很失望,我好像遭遇了很多壞運氣,希望我們能儘快結束噩運,我們可以獲得一些運氣,跑出一些漂亮的比賽。"巴頓說。

"但是,對於世界冠軍,我並不認為我們正為它而戰,所以我只能在每一站比賽中竭盡全力。我對第200場大獎賽的目標是重回領獎臺。"巴頓說。

本賽季十站比賽過後,巴頓以109分位居第五,與領頭羊維特爾相差107分。在還剩下8站比賽的情況下,巴頓想衝擊世界冠軍已經沒有希望。能夠及時轉變目標,去拼分站賽的冠軍,巴頓的選擇還是比較明智的。(義君)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義君)

http://sports.163.com/11/0725/16/79QSFQR200051CDQ.html


[轉貼]瓦特爾呼籲紅牛更進一步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5 12:22:09

發文

#3565045 IP 92.142.*.* 修改過1 次 (顯示最近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1/07/25 12:22:09

發文IP 92.142.*.*

發布:FlyingFinn | 2011-07-25 00:34:27 塞巴斯蒂安·瓦特爾在本周日得過大獎賽上完敗于被邁凱輪和法拉利車手之後,指出車隊必須要進行升級。 瓦特爾在家鄉站上已遙遙落後于前三的成績第四名完賽,賽中打滑一次,並只能通過維修區超越馬薩。賽後瓦特爾承認,紅牛的對手已縮小了差距。 “我想,不論如何,第四已經是我們所能得到的最好了,雖然並不讓人滿意。但你懂的,我們必須接受這一切,重新出發,”他對BBC說。 “下周又是一場比賽,邁凱輪和法拉利看起來越來越快。所以我們需要努力工作,提升我們的賽車,來回到杆位和獲勝的地位。” “當然我並不滿意,但我們只能接受其他人今天比我們快的事實,”他補充,“我不高興,所以下次一定要回來,但是現在我想他們[邁凱輪]提升了賽車,所以我們也需要確保能回歸。” “這週末我感覺不好,我沒有像馬克一樣找到賽車的節奏。我掙扎于在三四圈的暖胎階段結束後勉強跟上與前幾位的車的節奏。” 韋伯從杆位出發,第三帶回,在最後一停落後于漢密爾頓和阿隆索。他也同意隊友的觀點。 澳大利亞人承認他無法再提高名次了。 “週六我們總是很強,所以希望周日也能如此。我們有優秀的技師,我知道我們需要在周日找到更好的操控表現。” http://news.hellof1.com/201107/65317.html -------------------------------------------------------------- 紐維:我是故意讓他們追近的~ 好讓你練練技術~ [大笑]

2011/07/25 12:23:47

發文IP 92.142.*.*

發布:FlyingFinn | 2011-07-25 00:34:27 塞巴斯蒂安·瓦特爾在本周日得過大獎賽上完敗于被邁凱輪和法拉利車手之後,指出車隊必須要進行升級。 瓦特爾在家鄉站上已遙遙落後于前三的成績第四名完賽,賽中打滑一次,並只能通過維修區超越馬薩。賽後瓦特爾承認,紅牛的對手已縮小了差距。 “我想,不論如何,第四已經是我們所能得到的最好了,雖然並不讓人滿意。但你懂的,我們必須接受這一切,重新出發,”他對BBC說。 “下周又是一場比賽,邁凱輪和法拉利看起來越來越快。所以我們需要努力工作,提升我們的賽車,來回到杆位和獲勝的地位。” “當然我並不滿意,但我們只能接受其他人今天比我們快的事實,”他補充,“我不高興,所以下次一定要回來,但是現在我想他們[邁凱輪]提升了賽車,所以我們也需要確保能回歸。” “這週末我感覺不好,我沒有像馬克一樣找到賽車的節奏。我掙扎于在三四圈的暖胎階段結束後勉強跟上與前幾位的車的節奏。” 韋伯從杆位出發,第三帶回,在最後一停落後于漢密爾頓和阿隆索。他也同意隊友的觀點。 澳大利亞人承認他無法再提高名次了。 “週六我們總是很強,所以希望周日也能如此。我們有優秀的技師,我知道我們需要在周日找到更好的操控表現。” http://news.hellof1.com/201107/65317.html -------------------------------------------------------------- 紐維:我不可能永遠造的出火星車,所以我是故意讓他們追近的~ 好練練你的技術~ [大笑]
發布:FlyingFinn | 2011-07-25 00:34:27
塞巴斯蒂安·瓦特爾在本周日得過大獎賽上完敗于被邁凱輪和法拉利車手之後,指出車隊必須要進行升級。

瓦特爾在家鄉站上已遙遙落後于前三的成績第四名完賽,賽中打滑一次,並只能通過維修區超越馬薩。賽後瓦特爾承認,紅牛的對手已縮小了差距。

“我想,不論如何,第四已經是我們所能得到的最好了,雖然並不讓人滿意。但你懂的,我們必須接受這一切,重新出發,”他對BBC說。

“下周又是一場比賽,邁凱輪和法拉利看起來越來越快。所以我們需要努力工作,提升我們的賽車,來回到杆位和獲勝的地位。”

“當然我並不滿意,但我們只能接受其他人今天比我們快的事實,”他補充,“我不高興,所以下次一定要回來,但是現在我想他們[邁凱輪]提升了賽車,所以我們也需要確保能回歸。”

“這週末我感覺不好,我沒有像馬克一樣找到賽車的節奏。我掙扎于在三四圈的暖胎階段結束後勉強跟上與前幾位的車的節奏。”


韋伯從杆位出發,第三帶回,在最後一停落後于漢密爾頓和阿隆索。他也同意隊友的觀點。

澳大利亞人承認他無法再提高名次了。
“週六我們總是很強,所以希望周日也能如此。我們有優秀的技師,我知道我們需要在周日找到更好的操控表現。”

http://news.hellof1.com/201107/65317.html

--------------------------------------------------------------
紐維:我不可能永遠造的出火星車,所以我是故意讓他們追近的~ 好練練你的技術~ 😀

阿龍索偉伯經典"載"現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5 01:35:14

發文

#3564223 IP 92.142.*.* 修改過1 次 (顯示最近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1/07/25 01:35:14

發文IP 92.142.*.*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t5QEma_cGs[/youtube]

2011/07/25 07:16:51

發文IP 92.142.*.*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179aVemDElk[/youtube]



[轉貼]法拉利不是馬薩的“終點站” 巴西人不排除2013年離開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2 19:39:30

發文

#3560467 IP 90.17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9:03 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菲利佩-馬薩不確定2013年是否還會待在法拉利車隊。

  巴西人與法拉利的淵源可追述到2003年!當時他因在索伯的位置遭弗倫岑取代,被車隊送到引擎供應商——躍馬擔任試車手。次年他又回到了索伯。馬薩出任法拉利的正賽車手始於2006年,當時他的隊友是F1七冠邁克爾-舒馬赫。

  截至目前,馬薩已經為法拉利開了5年多的車,現合同將在2012年年底到期。此前曾有傳言稱,他因為表現不佳明年將被取代。但是本周早些時候法拉利主席蒙特澤莫羅排除了這種可能性,說巴西人來年的合同會得到照章履行。

  然而關於更遠的未來——2013年,一切則不明朗。馬薩在談及此事時沒有排除離開馬拉內羅的可能性,他說:“在那(2012年)之後會做什麼,我們將拭目以待。但是在我們討論這個問題之前,現在仍有一段時間。也許我會留在這裡,也許不會。”

  (新浪F1頻道)

http://sports.sina.com.cn/f1/2011-07-22/19035670712.shtml

[轉貼]韋伯:忽視指令因霍納說過自由競爭 他下了新保證書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2 13:32:09

發文

#3559788 IP 92.14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馬克-韋伯。 

 新浪體育訊 馬克-韋伯說,在未來的比賽中,他將和隊友維泰爾繼續自由競爭,英國站的情況很可能是一次性。現在紅牛領隊霍納已經向他承諾,如果將來遇到相反情況——維泰爾在後他在前,車隊也會向維泰爾下達同樣的指令。另外,他還對自己為何忽視車隊指令做瞭解釋。

  F1英國站的最後階段,第三位的馬克-韋伯已經追到和維泰爾首尾相接,並試圖超越。但是紅牛車隊卻在這個時候下令他守在原位,不要再向隊友發起進攻。

  據馬克-韋伯本人透露,當時車隊大概告訴了他“四到五次”不要攻擊維泰爾,但是他沒有理睬。昨天在紐柏格林,媒體舊事重提,馬克-韋伯沒有回避,澳洲人又一次敞開心扉講述了此事。他說:霍納已經在賽後的第一時間找他談話,並承諾未來遇到相反情況,車隊亦會做出同樣決定。

  “比賽一結束我倆就坐下來談了。”韋伯說,“霍納說出了他對當時情況的看法,以及他所作的決定,我則表達我的觀點。我倆都認為我們當初所做的決定是正確的。他下達車隊指令是出於車隊利益考慮,而我當時在試著提高自己的名次。”

  “他向我保證,如果未來遇到相反的情形,維泰爾在後面追我,他仍然會做出同樣的決定,終止競爭。在比賽的絕大多數時間裡,我們依舊是可以自由競爭的。遇到這樣的情況有點尷尬,在比賽的這個階段,發生這樣的事情是很少見。在此之前,我們都會去PK。”

  馬克-韋伯說,他當時決定忽略車隊指令,是因為記得一年前法拉利在德國站的“讓車門”發生後,霍納曾說‘作為車隊領隊,永遠都不會去阻止自己的兩位車手自由競爭’。他不知道霍納現在又是什麼想法。

  “這正是我當時為什麼做此決定的原因。”韋伯說道,“我沒有想著霍根海姆,我想的是試著去超越維泰爾。對於他來講,他比賽的最後一節並不是最好的,我的情況不錯,所以我試著去超越他。很明顯這裡有一個問題你需要去問他(霍納)——他現在是什麼感受。”

  “我本人什麼也沒有改變,我對我在銀石的所作所為依舊感覺自在。”

  “積分固然重要,但如果阿隆索在最後一圈拋錨——當然這樣的事情不常發生,但是如果真的發生了呢……這可能會讓情況變得更加微妙。這裡有一些問題是你需要去問霍納的,我是無法回答的。”韋伯說到。

  (新浪F1頻道)

http://sports.sina.com.cn/f1/2011-07-22/12225670195.shtml

[轉貼]巴頓:小漢讓我壓力很大 紐伯格林賽道將充滿變數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2 02:00:01

發文

#3558922 IP 92.14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網易體育7月21日報道:

如果要仔細算一下巴頓和漢密爾頓"在一起"了多久,答案是一年半。是的,這兩位英國人已經同在邁凱輪車隊呆了18個月的時間,雖然誰是一哥的爭議聲一直此起彼伏,不過從戰績來看,還是更加年輕的漢密爾頓占優勢的。

在過去的28個大獎賽的排位賽中,漢密爾頓對巴頓持有19-9的勝績;而在正賽中,漢密爾頓也領先,成績為18-10。在此期間,漢密爾頓一共獲得了4個分站賽冠軍,巴頓的數量為3個。漢密爾頓共12次登上領獎台,巴頓的次數為10次。

巧合的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漢密爾頓和巴頓的個人積分都為109分,剛好打平,他們都在為追趕積204分遙遙領先的維特爾而努力著。德國站即將來臨,邁凱輪雙雄將挑戰擁有主場優勢的維特爾。也許是為了鼓舞士氣,在接受採訪時,巴頓給了漢密爾頓很高的評價。

"我必須承認,在排位賽中,劉易斯的表現比我要好,尤其是這個賽季。我們一起在正賽中跑出了許多經典的比賽,即便是在我靠後出發的情況下。今年,我會與劉易斯一起抗爭到底的。我們的感覺都非常棒,找對了正確的前行方向,也收穫了很多。有劉易斯這樣的隊友讓我感覺非常棒,因為這個事實總能推動你,讓你不敢有所松懈。"巴頓表示。

"我處於一個很有壓力的位置,因為我們都很有競爭力,那不是壞事兒。有些車手喜歡不太具有競爭力的隊友,我不會認為那些車手是所謂的二號車手,應該說是第二把交椅。一個車隊應該同時擁有兩名優秀的車手並肩作戰,就像過去很多F1車隊的格局一樣。"巴頓在談到一二號車手之爭時,巧妙地避開了這個問題。

在銀石賽道鎩羽而歸後,巴頓又將目標瞄準了德國的紐伯格林:"這是一個充滿了變數的賽道。看看1976年吧,詹姆斯·亨特獲得了勝利,不過勞達遇上了一場可怕的車禍。1968年也有很好的例子,斯圖爾特基本是在迷霧中前行,能見度很低,但他最後還是贏得了比賽。有四分鐘的時間,他可是憑藉著感覺來開車的。我非常想贏下這站比賽,拿下總冠軍的那一年,我在這站拿了第五名,最好成績是2004年的第三名。可以說,贏下紐伯格林賽道十分具有歷史意義,因為那本身就是一條兼具歷史性和挑戰性的賽道。"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夏梓行)

http://sports.163.com/11/0721/23/79H9OVQH00051CDQ.html

[轉貼]維特爾:我與韋伯不是好友 但相互尊重沒有不和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1 15:07:31

發文

#3557373 IP 92.12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網易體育7月21日報道:

紅牛車手維特爾堅持他與韋伯之間的關係並沒有不和,但同時他期待紅牛車隊的隊友能夠做到相互尊重。

維特爾與韋伯雖然是隊友,但兩人絕對不是親密的朋友,這是公開的秘密,事實上,韋伯早前亦已經表明,他與維特爾之間並沒有賽場以外的交流。

在之前進行的英國分站上,韋伯在最後幾圈仍然向維特爾展開攻擊,即使車隊命令韋伯應該保持差距,但澳大利亞人並沒有理會,儘管他最後並沒有成功,亦沒有造成碰撞,但賽後,韋伯仍然表示了不滿。

維特爾與韋伯之間的關係又再一次成為了話題,甚至有傳影響到韋伯明年的續約,紅牛車隊明顯是偏向維特爾,因此,韋伯要想留隊似乎必須得到德國人的認同。


日前,2010年的世界冠軍車手來到紐博格林賽道備戰週末的比賽,在接受採訪時,維特爾說:“其實我並不會太關心自己的隊友是誰,只要他是誠實的,我們之間是相互尊重的。”

“很多人誤解了我與馬克之間的關係,即使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我們也是相互尊重的。”

早前有傳紅牛有意引入漢密爾頓,但霍納排除了這一可能,認為小漢的存在會擾亂紅牛車隊的和諧。

對此,維特爾說:“關於這個話題實在說得太多了,肯定的是,團隊和諧是非常重析,但你同樣也需要兩位車手相互影響,激勵各自不斷前進。”(萊高倫)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萊高倫)

http://sports.163.com/11/0721/14/79GB26NI00051CDQ.html

[轉貼]邁凱輪:銀石規則我們損失0.8秒 法拉利僅0.2~0.3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1 15:05:26

發文

#3557370 IP 92.12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2:54 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邁凱輪常務董事喬納森-尼爾(Jonathan Neale)說,FIA在銀石執行的臨時規則,導致他們因此損失了0.8秒,遠高於競爭對手。

  國際汽聯原計劃在本賽季禁止車隊使用熱吹擴散器。為此,F1主管團體先在歐洲站出台了不得在排位和正賽之間修改引擎脈譜設置的規定,接著又在銀石要求,所有車隊的的引擎在制動狀態下的油門開量,不得大於10%。

  邁凱輪常務董事喬納森-尼爾表示,這次的規則調整,讓他們損失慘重。

  “我認為如果你觀察一下銀石的發生的事情,你會發現那站比賽的引擎規則對我們的賽車性能造成的衝擊,要遠大於法拉利和紅牛。這是客觀事實,而非我的觀點”喬納森-尼爾本周在受訪時說道,“法拉利大約損失了0.2~0.3,紅牛略高於他們,但是我們蒙受的的損失,比他們都多。我們可能因此損失了0.7~0.8秒。在此之前,我們是唯一能和紅牛抗衡,兩位車手都贏過比賽的車隊。”

  由於各隊引擎技術要求的問題,導致FIA無法在規則上一刀切強制取締熱吹擴散器的使用。F1主管團體已經同意從本週末的德國站開始,讓各隊的引擎設置回覆到歐洲站的版本,允許車隊使用廢氣擴散器到今年結束,明年再通過修改車尾的規則,來徹底取締廢氣擴散器的使用。

  邁凱輪相信規則的回歸,他們的競爭力也將隨之回升,重新與紅牛和法拉利展開競爭。“我們期盼著這周瓦倫西亞版規則的回歸。我們不會低估法拉利法拉利取得進步,或者紅牛在賽車上的發展。我們的目標是擊敗他倆,這是我們要做的事情。”

  (行雲)

http://sports.sina.com.cn/f1/2011-07-21/12545668748.shtml

[轉貼]FIA發布2014F1規則:進站用電動模式 車手可發動引擎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1 15:02:47

發文

#3557368 IP 92.12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1:58 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國際汽聯昨天發布了2014F1技術規則細則,其中有幾大信息值得關注,我們將其摘錄如下:

  首先是引擎部分,從當前的2.4升自然吸氣V8改為1.6升的單渦輪增壓V6,夾角和現在一樣同為90度,4氣閥兩進兩出,最高轉速15000轉/分,關鍵部分的規定是燃油流速限制,要求最大不能超過100公斤/小時,同時發動機轉速低於10500轉/分時,燃油流速不能超過這個計算公式Q (kg/h) = 0.009 N(rpm)+ 5。整個動力單元的重量不能低於155公斤,防止車隊使用極端材料搞輕量化。

  第二是KERS,最大功率從當前的60KW提高為120KW,整整增加了一倍,同時要求KERS的單圈能量存儲量(即發電機向電池輸入的能量)不能超過2兆焦,單圈能量釋放量(即從電池向電動機釋放的能量)不能超過4兆焦。

  第三,同時也是最有趣的一點是,2014年規定賽車在進站的整個過程中,必須使用電動模式,即使用120千瓦的KERS驅動。內燃機動力將被切斷,不準V6引擎繼續供油和點火。為了做到這點,將允許車手在駕駛艙中自己啟動引擎。

  第四,2014年F1的排氣管的問題:1,要求引擎的排氣閥必須設在氣缸外側,即廢氣不能從V角內出,2,允許最多使用兩根排氣管,3,規定排氣管末段10釐米必須為圓形。

  第五,2014年F1的變速箱前進擋的數量必須為8個,目前F1為7個。這個的確是應該的,現在很多民用車都已經達到8個檔位,F1作為技術先鋒肯定不能落後。

  第六,2014年F1的前翼寬度又將縮為1650毫米,目前為1米8。

  第七,2014年F1賽車的質量下限增加到660公斤,目前為640。

  (行雲)

http://sports.sina.com.cn/f1/2011-07-21/11585668645.shtml

[轉貼]兩名宿為韋伯忽視指令打嘴仗 希爾:禁止超車愚蠢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1 11:41:43

發文

#3556837 IP 90.17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網易體育7月15日報導:

英國大獎賽硝煙散盡近一周,但關於韋伯無視車隊指令一事並沒有劃上句號,該遵守指令還是該大膽超車,這的確是一個問題。

兩位前世界冠軍也加入韋伯忽略車隊指令是對還是錯的論戰中,他們分別是1979年冠軍南非人約迪-施克特和1996年冠軍達蒙-希爾,這其中施克特是站在紅牛車隊這一方,而希爾則是韋伯的支援者。

施克特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這永遠是車隊運動,你擁有兩位車手,他們都要圍繞車隊來工作,這與其它的團隊體育運動一樣,你都要遵守團隊的利益。”

在陳述完論據後,施克特亮出了自己的態度:“我認為霍納的決定是正確的,這看起來有些殘酷,因為你肯定希望看到一場充滿變數的比賽。韋伯的確是一個好傢伙,我相信所有人多期待他獲得勝利,但不管怎麼說這就是現實。如果韋伯和維特爾處在相同的冠軍位置,我認為那將有一些不同,但他被甩在了後面,紅牛做出的是正確選擇。”

千萬不要以為施克特認為車隊利益高於一切就為霍納說好話,其實1979年他之所以能奪冠,必須感謝隊友老維倫紐夫的“無私支援”,他才能代表法拉利在蒙紮賽道登頂。


對於施克特的觀點,達蒙-希爾在接受BBC採訪時卻給出了不同意見,他認為車手應光明正大的競爭,而不是為另外一個人活著。希爾對記者說:“如果以指令的方式禁止維特爾和韋伯對決,那就是非常愚蠢的,我認為他們有這個權利。”實際上,用車隊指令的方式犧牲一方,讓另一方得益的類似爭議由來已久,法拉利當年就炮製出“巴里切羅讓舒馬赫奪冠”的一幕,而這麼做儘管能使得車隊不受損失,可除了對犧牲自己的車手不公平,也讓車迷不爽。

希爾也拋出了車迷希望看到車手競爭的有力論據,他表示:“車迷期待針鋒相對,當然,我理解投資商,也知道奉獻精神,但歸根結底,你還是不能阻止車手在賽道上你爭我奪。因為車迷是花錢買票進場的。”(穆勒)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穆勒)

http://sports.163.com/11/0715/10/790D3BTP00051CDQ.html

[轉貼]漢密爾頓與女友訂婚 准岳父:未來女婿是好男人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1 11:38:59

發文

#3556826 IP 90.17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網易體育7月18日報導:

如果情場得意能成為事業成功的催化劑,那于本周開始的德國站漢密爾頓十之八九會給我們帶來驚喜,因為根據巴連特先生向英國媒體透露,小漢已經與女友尼可-斯徹金格訂婚了。

巴連特先生不是外人,正是“小野貓”的父親,儘管父母分開多年,但這位流行音樂歌手還是與父親有緊密的聯繫。在上周日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巴連特證實女兒和前世界冠軍已經訂婚,他顯得十分驕傲,稱呼小漢為“我未來的女婿”。

實際上,去年就傳出小漢同斯徹金格訂婚的消息,但漢密爾頓與斯徹金格的發言人都否認了這個消息。今年小漢在洛杉磯出席國家電影獎活動時,媒體也爆出兩人訂婚的消息,但都沒有得到正式的確認,如今當小漢的准岳父親口承認時,看來這對姐弟戀終於修成正果。

小漢准岳父巴連特說:“是的,他們訂婚了,我未來的女婿是一個真正的好男人,是一個真正務實的人。我們一家人都喜歡他。”


巴連特透露,當去年夏天這對情侶在夏威夷度假時,他與小漢認識,“他看起來很真誠,我的女兒和他在一起特別快樂。”

儘管小漢本賽季在與維特爾的競爭中處於下風,但誰都不能否認他依然是F1車壇最炙手可熱的車手之一,而“小野貓”事業也是蒸蒸日上,她最近取代謝莉爾成為熱門節目《X Factor》的評委,而這對情侶在立業的同時,也在成家的道路上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眾所周知小漢也是車壇有名的花花公子,多位美女佳麗成為小漢身邊一道亮麗的風景,包括凱倫車隊股東的女兒薩拉-歐傑,儘管“小野貓”比他大了足足7歲,但就目前而言,姐弟戀也有春天。(穆勒)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穆勒)

http://sports.163.com/11/0718/11/7987PFK100051CDQ.html

[轉貼]倍耐力欲改變輪胎形狀 老闆:我們不想輕易改變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1 11:32:14

發文

#3556805 IP 90.17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網易體育7月20日報導:

自今年回歸F1以來,義大利輪胎製造商倍耐力雖然在輪胎的硬度和耐磨性方面一直受到非議,但總的來說,倍耐力還是很好地完成了自己在F1的任務。近日,這家輪胎商表示,明年他們會改變輪胎的形狀,以適應F1的需要。

倍耐力的老闆保羅·亨伯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倍耐力明年的輪胎將會變得方正一些:"我們將在明年改變輪胎的形狀,來讓車隊在更換輪胎時,能夠更快速地安裝上去。具體要改變多少,我們目前還沒有量化。"


今年,倍耐力已經在輪胎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不止一次地做出了改進。比如,改進輪胎的耐磨性,讓輪胎更能適應高速作戰;在不同性質輪胎的表面有不同的顏色,使得車迷們在觀看比賽時更能瞭解不同車手的輪胎喜好等等。這樣的不斷改進,曾經一度被媒體詬病,認為倍耐力的改變過多,不利於F1的發展。對此,亨伯利持反對觀點。

"我們的時間並不多,至少我們要給車隊一些固定資料。對於F1而言,我們是新人,但我們並不想輕易做出無謂的改變。"亨伯特表示。

他還強調,不斷變化只是因為這家輪胎商追求完美,想讓倍耐力輪胎為F1的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從我們的角度出發,倍耐力只想要做出更大的改善,比如改善輪胎的結合處,讓結合處更容易安裝。"亨伯利表示。(夏梓行)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夏梓行)

http://sports.163.com/11/0720/19/79EALJ8T00051CDQ.html

[轉貼]舒馬赫難掩“紅魔”情結 夢想駕駛法拉利2022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1 11:29:24

發文

#3556796 IP 90.17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網易體育7月20日報導

儘管法拉利車隊沒有在兩年前助車王圓夢重返賽道,轉投梅賽德斯GP車隊一年多的舒馬赫仍然夢想未來能夠有機會駕駛一輛法拉利賽車。

擁有七頂世界冠軍的桂冠,獲得過91場大獎賽勝利,拔下68個杆位,職業生涯橫亙90年代、00年代和10年代並且仍然還在延續到舒馬赫無疑是現役車手中唯一已是傳奇的車手。2010賽季,當離別賽道三年的德國人肩負重現賓士昔日在一級方程式運動中榮光的使命重返賽道時,曾與他共用傳奇的法拉利車迷中一度泛起不少恩怨口水。

在F1官網組織的最新一期車手專訪中,面對一些有趣的問題,舒馬赫道出了他的心聲,讓我們看到了舒馬赫徘徊在夢想與現實之間的真我。

繼阿隆索不久前駕駛法拉利傳奇賽車"F1 375"在英國大獎賽前拉風後,本週末的德國大獎賽前,舒馬赫的隊友羅斯伯格也有機會接梅賽德斯賓士傳奇賽車"W196"幫車隊重溫舊夢,當被問及如果有機會駕駛一輛傳奇老車時,自己將作何選擇時,舒馬赫毫不猶豫的回答道:"(將來的)法拉利2022。"


顯然,紅色在舒馬赫的心中仍然難以被淡化。

此次訪談中,其他一些有趣的回答還包括:

當被問及自己最喜歡的賽道時,車王在斯帕、鈴鹿和摩納哥之間難以取捨。

當被問及自己還希望規則方面有什麼變化時,車王表示希望能夠加入一些季中測試,這樣可以讓競爭更加激烈一些。

當被問及自己最希望看到那兩位史上車手間的較量時,車王挑選了賽納戰方吉奧。

當被問及業界內他最希望的四位晚宴賓客是誰時,車王點到了羅斯·布朗、羅伯特·豪格、讓·陶德、蒙特澤莫羅。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2005車迷)

http://sports.163.com/11/0720/23/79ELQ68B00051CDQ.html

[轉貼]蒙總表態馬薩明年留隊 強調法拉利問題不是人而是車

路人甲乙丙(e21322)

2011/07/21 11:21:39

發文

#3556768 IP 90.17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8:04 新浪體育

法拉利主席蒙特澤莫羅 

 新浪體育訊 法拉利決定終結車手謠言。躍馬主席蒙特澤莫羅日前公開表態,馬薩不會離隊,明年車手組合還是阿隆索和馬薩。

  阿隆索與法拉利續約到2016年,馬薩的合同到2012年。但是關於馬薩可能提前結束合同的謠言從來都沒停過。在英國站取得賽季首勝之後,法拉利主席蒙特澤莫羅終於開口了。

  蒙特澤莫羅對天空電視臺說:“馬薩和阿隆索總能帶來更多。在70年代,當我還在做年輕的運動總監時,人們說賽車和車手各占50%。而現在賽車更重要,車手只能帶來30%的區別。”

  “阿隆索是超級的,馬薩正在回勇,我認為我們的車手不是問題。現在是謠言四起,而(我們)明年的車手將保持阿隆索和馬薩。”

  蒙總的意思很明確,法拉利目前的問題不是車手,而是賽車。未來的工作重點是如何改進研發,讓賽車更有競爭力,而不是在更換車手上做文章。

  “賽季初期我們都很失望。這就是我為什麼對銀石的勝利很高興,這很好的證明了我們還有希望。在努力工作之後,勝利肯定會在正確的時間到來。我們會為積分戰鬥到最後,同時我們也會留意明年。”

  (WOODY)

http://sports.sina.com.cn/f1/2011-07-20/080456665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