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olt Plus X-Sports 賞車 分享 拿獎金

勁祭(peter_pan0817)

2015/01/07 22:37:36

發文

#5629322 IP 187.11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很早以前就一直對colt plus廣告中所以提及的二房一廳很有印象,感覺就是一輛空間滿大的中小型休旅車,油耗表現似乎也是這台車的主要賣點,並且X-sport的油耗,還比現行同款的colt plus有在往上提升一些,應該是電腦有稍微做些調整,我就把我去賞車的心得稍作整理分享一下😊
1.先從外觀來看,x-sport的水箱罩,是使用蜂巢式的空力套件,與現版的colt,是不一樣的,整體就是營造出很運動、很熱情、適合年情人爬山涉水的概念。


2. 1.5cc的無段變速引擎+7速的手自排,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可以創造出一公升19.2公里的油耗表現,在這油價高漲的時代,我覺得是台動靜皆宜,而且在同級車當中,算是有很亮眼的表現。



3. 內裝的皮椅,則是採橙色,讓人感覺就是很有活力、陽光,皮椅顏色也是與現行新款的colt是不一樣的,椅墊上縫有X-sport字樣,讓人感覺就是特別版,就好像Lancer有分io版跟家庭版,藉以區分開來版本。



4.而且在副駕駛椅墊下方,還有設計可以放東西的置物箱,至少可以放雙女用高跟鞋,這點我覺得非常的實用,男生可以放球鞋,這樣就不會弄髒腳踏墊了。

5.高反差的儀表板,可以顯示油耗剩餘幾公里、四輪胎壓、平均油耗、保養提醒、瞬間時速、速限警示…等,非常方便轉換,我記得這些功能不是只有高檔進口車才有嗎?沒想到國產車也跟進了😀



方向盤下方的置物空間


6.恆溫空調,出發前先鎖定溫度,不用跟以前的車一樣,冷熱溫度要一直轉換。

7.新造型的前後保桿+下飾板,這也是x-sport與現行新款colt不一樣的地方。

8.新的側裙與門側飾板,而且上面還印有X-soprt的大大圖騰,感覺就是運動派來的。

9.鋁合金的車頂行李飾架,可以放個衝浪板跟腳踏車……等,真的是可以上山下海吼。


10.後座椅快倒模式,可以讓車搖身一變成小型貨車,使空間向前延伸拉長,且行李廂兩側設有掛勾,還可以曬玩水濕掉的衣服,我覺得還頗方便的😇








11.輪胎採用的是瑪吉思的15吋輪胎,這個鋁圈也跟現行版的colt是不一樣的,鋁圈樣式是往外抓往外擴出去的感覺,讓人覺得輪胎是更大且更穩的感受,實際規格則是185/55/15。





12.大燈則是使用光感應的啟閉式頭燈,如果進入隧道或者傍晚時,無需手動開啟,我覺得還挺方便的,在搭配淚眼式的日行燈,可以讓車子在白天行駛的更加安全😆

13.三菱車系配有高感應鑰匙,也就是只要在離車子範圍70公分以內,觸摸門把,門就會自動解鎖,這是一般國產車不一定有的東西,讓我覺得有點炫…哈哈。


*結論:這台車除了氣囊有點少之外,主動式安全配備,似乎也沒有,但是能以不到六十萬的價錢購入的話,其實也算不錯了啦。這是我這次賞x-sport的心得,有不對的地方,還給予指正,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