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恰如其分~固特異 AMG SUV胎1萬公里 分享

慢車(teng1125)

2022/03/23 11:16:55

發文

#6110964 IP 1.16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前言:

    2021年底換上Goodyear Assurance Maxguard SUV這組胎,跑了將近3個月,行駛里程一萬公里,總結一下這段時間的心得供大家參考:

  1. 車型:2015 FORD KUGA TDCi
  2. 輪胎尺寸:235/55/R18 (原廠為235/50/R18)
  3. 輪胎型號:Goodyear AMG SUV (先前的胎: 瑪吉斯HPM3← Pirelli P0← BS EP850←原廠)
  4. 車輛總里程: 20萬1千9百公里

   

@輪胎說明

  1. Assurance Maxguard SUV這條胎查不到有EU的 Label,在Tyres Review網站上查也看不見這組胎的數據,看來確實只針對亞太地區推出,所以應該是屬夏季胎。 在網路上可以查到澳洲、中國大陸、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等地的上市報導,泰國針對這胎還拍了至少兩支廣告影片…雖然聽不懂泰文,但是強大的泰式廣告幽默可以由畫面中感覺得出來…,在台灣的影片式廣告大概只剩賣車、賣手遊、賣藥、賣房子,輪胎主要僅在車線的平面媒體或網路上進行發布,銷售主力的胎才會進行媒體試駕發佈會..

      (泰國的固特異AMG SUV廣告影片,截圖自 YT)

@使用過程

  1. Assurance Maxguard SUV的簡稱”AMG SUV”…所以過去這三個月算是”把AMG裝在腳上”!  換胎後這一萬公里的路程中跟著"花"到處跑,估計大約7成是在台76、台74、國3、國6等中高速路段3成左右在市區或是郊區山路上,包含阿里山、新中橫、日月潭、奧萬大、武界、中橫谷關….,大部分時間中部地區是晴朗的好天氣,還好新年與春季期間間歇性的下雨,有機會體驗到固特異針對此胎所強調的濕滑路面抓地力。😅

(濕滑的雨天)

(帶我去日月潭)

(曲冰只有一塊碑...弱)

(新社賞梅兼看壓車美技)

(奧萬大霧社櫻)

(只開30km去集合就轉中巴的司馬庫斯...😁😁)

@胎面磨耗狀況
 
套用先前資料, 原始胎紋深度為8.1 mm, 1萬公里後大致量了一下,落在7.25(前) ~ 7.58(後)mm,胎紋當然還很深,估計這樣一組胎我可以跑到7萬 KM(撐2年左右)

@ 評估
因為我也不是專業人員,沒有什儀器或特殊路面來做輪胎分析測試,但單就胎換這一萬公里跑下來的感覺,或許可借用Tyres Reviews網站上的六個面向就自己感覺來提供感想,這六個面向分別是乾抓、濕抓、路面回饋、操控、磨耗、舒適;其實我前一組胎HPM3的市場取向跟AMG SUV 來比其實滿類似的,都有強調濕抓與耐用性,UTQG的溼地牽引力&溫度係數相同,所以滿適合拿來做”心靈上”的性能比較;參考Tyre review網站HPM3的得分,我就用它來當參考基準加減分..私評一下AMG-SUV (哈哈哈,這樣的做法會不會被大家唾棄啊...😅😅)...就先秀一下我給的分數

1. 乾地抓地力 (Dry Grip)…
我想除非是特別強調要性能取向以享受極限操駕,不然目前各家的輪胎在乾燥路面抓 地力應該都還OK,唯一就是節能胎可能在鬆油門後滑遠一些,但可能會換得起步/過彎也”滑”一點。AMG SUV不會滑,表現中規中矩(79)。

2.  濕地抓地力 (Wet Grip)…
原廠對此胎有特別強調濕抓地力的提升,實際與前一組胎HPM3相較,在濕的山路上跑,轉動方向盤車頭指向感有好一些,剎車感也好一些( 84)

3. 路面回饋 (Feedback)…
整個開起來是回饋比較Q彈些,但是表徵上就是回饋低一點(80)

4. 操控性 (Handling)
不管濕地或是乾地,不知是否胎壁剛性高些,帶來比較好的指向性,方向盤打起來車子比較”聽話”(79)

5. 磨耗 (Wear)
以前面一萬公里前後磨耗比較,估計可以跑7萬公里,耐用性很好,雖不能拿磨耗指數直接與不同品牌的HPM3比,但覺得HPM3應該更耐磨(88)

6. 舒適性(Comfort)
噪音感受比HPM3好一點點,過坑洞處理好一點,因為連女王也這麼說,所以分數高一些些(72)

@ 心得番外篇-油耗表現
不知為何Tyre Review中沒有提及輪胎在油耗(節能)的表現,畢竟油錢對使用者而言算是最有感的一項,而這也是換裝AMG-SUV胎後最有感的一項😢😢,一萬公里期間數字大約在每公升15.2公里左右,油耗表現與HPM3比有差一些 (一公升大約少跑0.7km),,我猜這是抓地力所帶來的差異,或許訴求的耐用”防護”造成輪胎重量應該會重一些也有影響。(算了才知道3個月柴油價格一公升漲了3元)

@我給AMG SUV胎的簡單總結 :
1. 表現中規中矩 :
AMG SUV以濕抓與耐用防護的訴求來對應主流的SUV市場,相信一般大眾在其性能表現上不會失望,想再往上一點則還有EGP SUV胎可選,但各輪胎廠也看到SUV市佔一直提高而持續推出新產品,品牌力上固特異感覺是緩步上升,但仍需加把勁。
2, 產地先決者會遲疑 :
我裝的AMG SUV胎的產地在對岸(部分尺寸似乎產地在泰國),會降低部分人的使用意願,對國人得這個弱項目前無解,但我這一萬公里使用上很ok;話說在對岸組裝的哀鳳一樣賣得嚇嚇叫。


雖然短時間尚無法把胎開到磨平看AMG-SUV能撐多久,但還是分享一下這1萬公里心得,最終是祝大家都用到心目中的好胎&繼續給它開下去!....😀

 


Goodyear Assurance Maxguard SUV胎- 5000km體驗..柴油Kuga篇

慢車(teng1125)

2022/02/13 00:21:46

發文

#6109137 IP 1.16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前言:
  參加Goodyear 新胎的試胎活動,在2021年最後一日我的KUGA TDCi換上了Assurance Maxguard SUV (簡稱 AMG...真是好樣的),一晃眼一個多月,已經破5000公里,回顧一下這新胎使用狀況供大家參考...

   換胎當時因師父說後輪軸承有異音所以沒做定位,2022年開工就約了原廠,用很多張小朋友換了後輪軸承(索性一次兩邊都換掉),讓安全感plus~

  • 原廠換後輪軸承~師傅努力確認異音 (聽說後差速器也有點聲音….呃…這個就粉貴那)

  • 後輪軸承長這樣,左右相同,一次兩邊都換掉,下次再有狀況也應該快40萬公里了吧

換完後輪軸承再趕回草屯新昇輪胎行報到,進行新胎的定位,一來一往裝完胎定位前也跑了5百多公里

  • 車子終於上定位機台了,機台上定好位後師傅還是外面來回試開&調整了幾次才把車交給我,果然不馬虎

換完後輪軸承,輪胎重新定好位,心裡更舒坦了,油門踩重一些(誤)也放心!

@跑起來吧..

    再敘述一下我的用車環境是上下班為主,大約近7成是中高速路段行駛,例如76、國三、台63,其他30%左右為市區路段,一天通勤約120km。假日原本都宅在家,因為要試胎所以多跑了幾個山路做感受;但過年期間因疫情不太往外跑,里程反而累積慢…

 1. 第一筆油耗 : 換胎後首次的油耗稍微傷心些,行駛704.7 km,加了 46.71公升柴油,平均一公升跑 15 km  (什麼…? 一公升才跑15公里!.....準備翻桌啊….) 跟換胎前比,油耗真的差了一些(有感) ,只能先麻醉自己一下: 我會繼續拉長里程記錄,油耗才有比較價值!

2.濕滑路面高速小試 : 冬天在中部地區基本上雨真的不多,都是乾冷。而在換胎後一周,中部地區終於下了點雨,雨勢雖不大,路面潮濕不積水,是第一次新胎跑濕的路面,在濕地無積水狀況下以時速90公里跑台76縣,換車道、過伸縮縫的”信心度”較先前HPM3好,不會有那種”滑”的感覺,差異算滿明顯的…

3. 山路1 (台21) : 趁花開的尾巴去了一趟新社賞梅花,由南投地區出發走國姓台21過白毛山衝到新社,省去車多的高速路段&市區紅綠燈,但換來的是來大約有40公里蜿蜒的山路,且不乏近180度的髮夾彎,速度快不起來,加上一堆重機車友們在車前與對向高超技術演出,自行車友路邊神一般的爬坡踩踏,與不定時警察伯伯辛苦的站崗,開起來需一路全神貫注。已經不是第一次開這段路,但每次都是戰戰兢兢,這次換上了這組Assurance Maxguard SUV胎,跑起來比先前的胎爽快,抓地力&Q度開起來確實讓人有較高的信心度,只是覺得原廠的剎車/懸吊在山路上會對不起這組胎 (謎之音: 想改車),SUV車子重心又高,常跑山路的話轎車還是好些,懸吊剎車強化也可以更好! 看完梅花,新胎里程破千KM。(後來因為爬山跟泡湯,又跑了2次台8線到谷關)

4 山路2(台18阿里山公路[下雨]+ 台21新中橫 [路面濕]) : 趁年前補班日休假衝一趟阿里山,新胎首次天雨挑戰山路,一路上山開起來不疾不徐,信心度不錯,潮濕路面的抓地力給人很大信心,速度控制好不用特別擔心抓地力的事,但只恨前面不時會出現啟動觀光模式的”路隊長”,拉慢整個上山的步調。
索性下山改走塔塔加由新中橫回南投,先忽見漂亮的耀眼晴空&雲海,不一會兒又鑽進雲霧繚繞中,能見度大減 (一下子差太多了!)……此時不管換什胎也只能慢慢龜….

5.  消失的40km : 里程累積了這麼一段時間,5千公里下來,輪胎整體表現比前一組HPM3好,唯一就是油耗變差了😣,可能是近期都有往山區跑,所以每公升油耗值一直落在15km出頭,比先前使用HPM3時一升柴油少跑了約0.8~1公里,其中達到5千公里前特別控制了黃金右腳才把油耗拉近先前的狀況(先前不用刻意控制右腳),以近期每次加油約40~45公升來說,每次加油時的里程消失了40km….有得(抓地力)必有失(油耗)吧,我安慰自己….

6. 輪胎磨耗 :新胎時沒有量,套用先前前輩PO文資料, 原始胎紋深度約為8.1mm左右, 跑了5千公里,只能用手中的游標卡尺來量一下, 胎紋深度大約落在7.7_mm(前)~ 7.9mm(後),胎紋當然還很深, 就量測狀況來看這胎真的很耐用啊, 這樣的話這組胎一定可以破我原廠胎的PB(6萬5千公里).

@ 總結一下這5000公里心得 (與前一組胎HPM3比較)

1. 乾燥抓地力 : 乾燥路面抓地力大家都不錯,Assurance Maxguard SUV指向感(抓地)好一些

2.  濕地抓地力 : 與HPM3一樣濕抓標示為A,但雨天上阿里山,開起來與HPM3比,差異(好)的幅度較乾地為高。

3. 輪胎噪音 : 直覺上是較低,女王也認為胎噪聲比較低沉些,當然不能跟一些標榜靜音的胎相比,但確實已經有水準之上

4. 油耗影響 : 油耗變差了確實是更換此胎後的弱項….只能努力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_<

~~To be continued~


Goodyear全新 Assurance Maxguard SUV胎 體驗..柴酷篇

慢車(teng1125)

2021/12/31 23:03:17

發文

#6108543 IP 61.22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前言:

  很高興有機會參與Goodyear全新 Assurance Maxguard SUV胎體驗活動! 印象中的Goodyear 是個老品牌,一般換胎時大多會先想到歐系M牌、C牌或日系B牌,直到手中KUGA TDCi原廠標配Goodyear Assurance Fuel Max AW之後才又有機會進一步了解這百年老廠的作品。如今有機會體驗新的產品,當然是令人雀躍!

@原車狀況:

一天通勤120km、一年跑3萬km以上,KUGA TDCi伴我6年一個月,里程已經破19萬公里,目前車上是第四組胎:

  • 原廠標配胎5萬km後胎噪變大,抓地力感覺變差,撐到6.5萬km下課
  • 第二組B牌Ecopia,安靜一些,4萬胎噪變大,抓地力變差(下雨感覺更要注意),勉強撐至6.3萬km
  • 第三組P牌Zero號,抓地力好但是重頭到尾沒安靜過,被我家專坐後座的女王嫌到爆炸,4.2萬km二高爆胎下課。
  • 第四組國產M牌HPM3,本來Zero號之後想換EGP SUV,無奈爆胎後只好找最近店家更換國產之光;目前跑了2萬多km,抓地力ok,噪音當然比前一組P牌零號好,但感覺還有進步空間。因補過兩胎、擦傷一輪外側,此刻換掉就送給朋友了..
  • 換胎前愛車照片:

  • 輪胎扁平比由原廠50加為55,表速與GPS更接近(差3Km/h),輪拱也塞滿些,個人覺得視覺上較好, HPM3磨耗指數560也真是高

      原胎二高定速100km/110km手機APP量一下噪音值做比對,大約都落在81dB(A)左右,兩者感受不明顯,可能本身是”木耳”,小差異感覺不出來...就不po畫面了

@換胎去:

   此次安排在草屯新昇輪胎行換胎,約好時間前往,趕在2021最後一天換Goodyear, 願疫情退散,2022起年年是好年。

  • 新昇輪胎行,Goodyear菁英店家,乾淨又明亮的輪胎店

  •  新胎已經在等待上車了…,驗明正身Assurance Maxguard SUV胎紋看起來屬”安靜感”

 

  • 製造年份: 2021年第35周,對岸生產-國際大廠倒不需擔心 (此胎好像產地有對岸&泰國; 看到Eagle F1德製的會流口水)

  • 磨耗指數460 應該很耐磨,撐6萬公里應該沒問題;溼地牽引力 A , 但怎不是AA? 號稱濕地剎車很讚的胎說; 溫度係數A 所以散熱很OK
  • 師傅努力中,中規中矩,看到扭力板手就要加分!

 
 

  •   換完胎師傅先開出去繞了一圈,回來後表情有點凝重…😥😥
    ”你的後輪某一邊軸承應該有問題, 開起來有轟轟聲”(就說我是木耳還真說對了),所以換胎之旅就暫時打住,老闆說換完軸承再做定位才不會多花錢(泣…..),原胎尚無吃胎狀況,所以這陣子正常的開無仿….,那就正常的開吧。
  • 換完的樣子...基本上側面看是沒差啦😁😁
  •  先去加油吧,換胎加油時里程數: 191901KM,原胎跑706.4KM時耗掉44.65升柴油,換算一公升跑15.82KM,對於不用”忍耐右腳”的車來說可以了,後續繼續記錄新胎的油耗表現

@上路初步感覺

此次Assurance Maxguard SUV主要訴求是堅固耐用以及濕抓/濕煞性能,試用前直覺想胎體應該會比較重&死硬,但還一切還是上路一段在說。先跑一段縣148山路與台63,個人的感受 (跟HPM3相較):

1.  胎的Q度直覺上是好一些,經過伸縮縫的咚咚聲感覺比較低沉點,可能是胎體比較扎實吧,我猜! 真想前後兩組胎量一下重量比比看。

2.  開起來噪音表現感覺與HPM3差異不大,因新胎尚在磨合,還是跑一陣子再量一下同一段路段噪音值差異。

3. 中高速換車道操作車頭的指向較明確,是胎體較穩定?不知道耶,持續開持續再觀察。

4. 剎車距離說是有改善,尤其濕地,但沒儀器目前尚無感覺,真要雨天才能試試

5.  收油門後滑行距離跟前一組感覺差不多,看來除非是性能胎,不然現在輪胎都往低滾阻發展。

6. 12/31晚間回家陪老媽吃飯,回程國三下交流道,匝道繞圈時,突然覺得抓地力不錯,速度可以高一些些耶😀😀……繼續觀察…繼續觀察..

結果: 中午換好胎,經過下半天折騰,以百k里程給2021年一個ending...願大家來年都是好年

~GoodYear!~…..to be continued~繼續試胎中..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