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2013奔馳換將內幕:小漢主動示好 舒馬赫錯估形勢
#F1

@xxxaoism(k56537)

2018/03/03 01:37:11

發文

#6040440 IP 218.16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2012年11月25日巴西大獎賽結束,舒馬赫在梅賽德斯AMG車隊為期三年的複出之旅就將畫上註定不會圓滿的句號。這樣的結果對於車王來說顯然是殘酷的。本週二出版的德國《體育圖片》雜誌評論說:儘管無法想像,但這已經成為事實。

其實當初奔馳組建F1車隊還有另一個目的,那就是要盡可能削弱並打擊邁凱輪。雙方原本是F1車壇的合作夥伴,但是邁凱輪在研發新型轎車時,恰好和奔馳的一款新車的上市時間衝突,由此雙方關係出現裂痕。因此結束和邁凱輪合作,組建由舒馬赫和羅斯·布朗等人參與的奔馳車隊,只是蔡澈為首的公司高層邁出的第一步。

當時根據奔馳和邁凱輪的分手協議,奔馳方面在2012年底之前都不得挖走對方的任何一名員工,這其中就包括車手。於是奔馳想到了請舒馬赫出山來和小羅斯伯格搭檔,但是當這三年時間車隊始終無法在和邁凱輪的競爭中佔據上風的時候,當年的條款也就成為舒馬赫最終失去車手位置的重要原因。

雖然當初人們對於舒馬赫的複出持謹慎樂觀,奔馳車隊也想到了尤其是在一開始的階段不會那麼順利,但是當舒馬赫的成績單真的遞到奔馳高層面前,蔡澈和同事們心裡只剩下失望。舒馬赫的廣告價值,絲毫不能彌補賽道成績的缺憾。蔡澈不是浪漫主義者,他看重的就是眼前的成績,而非老車王的轟動效應。蔡澈記在頭腦裡的數字包括,舒馬赫在2010年20站排位賽中,只有5次成績好於隊友羅斯伯格,2011年的成績則是3比16。

於是奔馳高層有了越來越多對於舒馬赫不利的聲音,有人開始擔心,舒馬赫繼續這樣糟糕的表現,只會有損梅賽德斯AMG車隊的形像以及公司的F1整體計劃。恰恰是在2011年底,漢密爾頓找到了曾經合作多年的奔馳。儘管奔馳和邁凱輪分手兩年時間,但漢密爾頓對於奔馳還是有著很深的感情,畢竟小黑卡丁車時代就得到奔馳的大力支持,2008年贏得世界冠軍也有賴於奔馳強大的引擎。

漢密爾頓當時一方面出於禮貌祝愿奔馳方面聖誕快樂,但同時也在詢問是否有機會從2013年重新開始合作。在邁凱輪車隊,漢密爾頓覺得自己在恩師丹尼斯手下不再是那麼愉快,渴望換一個環境接受全新的挑戰。得知漢密爾頓的想法之後,他的新經紀人富勒非常振奮,他同時也和貝克漢姆以及著名演員邁克爾·凱恩合作,希望將漢密爾頓打造成為在美國家喻戶曉的明星人物。漢密爾頓和奔馳合作,將是實現計劃的良好前提。

奔馳公司賽車部主管豪格及時將這一情況上報給蔡澈,後者將漢密爾頓看作是意外到來的聖誕禮物,因為這是一舉兩得的好計劃。一方面引進這位具備獲勝實力的前世界冠軍,可以讓奔馳高層重新對F1計劃恢復信心。另一方面,作為戴姆勒最大股東的阿布爾投資公司董事長阿爾-庫巴亞希也會重新看好奔馳車隊,阿布爾投資公司除了持有戴姆勒9.1%的股份,還擁有奔馳車隊的四成所有權,而庫巴亞希本人恰恰就是漢密爾頓的粉絲。2009年首次阿布扎比大獎賽,他就送給漢密爾頓一輛價值20萬歐元的豪車。

當然漢密爾頓的加盟,也是奔馳向邁凱輪復仇計劃邁出的又一步。邁凱輪損失的不僅是一位出色的車手,也包括其市場價值。最終決定是在今年德國大獎賽期間做出,蔡澈對於舒馬赫第三位發車卻最終只排名第七非常失望。舒馬赫早就決定明年繼續參賽,卻遲遲不願意告訴奔馳車隊,而是想要在合同期限和待遇上討價還價,也激怒了奔馳高層。

舒馬赫錯誤地以為奔馳車隊在苦苦等待自己點頭,直到8月底比利時大獎賽結束後,他才意識到其實奔馳早已決定使用漢密爾頓。到了新加坡大獎賽結束後第二天,奔馳董事會同意引進漢密爾頓的計劃,只剩下監事會批准的時候,舒馬赫才被正式告知這件事。舒馬赫此時再不情願和奔馳說再見也只能無可奈何。

 

http://sports.qq.com/a/20121003/000171.htm

2

則留言

1

無尾熊(cbr1000rr)

2018/03/03 13:38:08

發文

#6040446 IP 111.24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如果舒馬克沒被換掉2014年的總冠軍可能會是他的了!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只能說小黑運氣很好,拿到好車一路爭了4年冠軍,真希望小黑可以拿到一台第二或是第三快的車,這樣比賽才會好看,不然總都是拿第一,難看死了。

Junchoon(junchoon)

2018/03/06 17:57:44

發文

#6040600 IP 202.8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車子太爛,然後郤把問題歸咎於舒馬赫,繼而選擇小黑,這對舒馬赫也不太公道吧。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