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 Cooler自排油冷卻器

新莊sky(c55599)

2004/07/08 18:13:29

發文

#115133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通常依照排氣量,自排變速箱內的油壓有所不同 <br>2000cc以下的油壓為3~5kg <br>2000cc以上的油壓為5~8kg <br><br>為了不使變速箱內自排油失壓,建議依照排氣量規劃使用自排冷卻器 <br>水箱冷卻排是面積越大越好(排數越多越好) <br>但是機油/自排油強調的是作業溫度的穩定性及壓力回覆性 <br>排數過多,管路過長,都會使得油壓降低 <br>反而造成變速箱內的機件潤滑不足 <br>90%的自排變速箱故障的原因都是來自於溫度過高 <br>歐美自排車系在出廠時皆已備有自排油專用冷卻器 <br>日本車/國產車的自排冷卻多半與引擎冷卻水共用冷卻排 <br>註:日本車通用規格(第一排:空調冷卻 第二排:引擎水冷卻/自排油冷卻) <br>因此夏天開啟空調之後,會使得自排油的冷卻不足,溫度變節節升高 <br>雖然定時更換自排油是絕對必要的,加裝自排油冷卻器卻可以延長變速箱壽命! <br><br>一般來說,機油冷卻器強調的是冷卻作業效率 <br>過冷或過熱的機油/自排油,會造成機件的過度的熱脹冷縮,反而容易造成金屬間隙的磨損 <br>所以一般13排的冷卻Cooler比較適用於機油冷卻(建議增壓車使用) <br>8排以下冷卻Cooler適用於ATF變速箱油冷卻,確保變速箱內不因過長的管路而失壓喔! <br><br>千萬別本末倒置囉!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