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機械表的細膩、藝術感,還有那精巧的工藝,同時卻又難以割捨電子錶便利性以及多功能?由於機械結構的侷限性,導致一些功能只能出現在電子錶類上,像是日常經常使用的記憶功能就是個例子。不過,在 Atelier de Maurice Lacroix 艾美創意研究中心集合了許多設計師與工程師的努力下,機械從此也夠記憶。

第一個具有記憶功能的機械腕錶 Memorire 1 這次於 5 月 26 日來到台灣,是自 Basel 錶展公開展出引發熱烈討論與注目後,首度公開進行發表。

Maurice Lacroix 艾美發展出機械腕錶的第一個記憶功能,這項跨時代的創舉,著實替機械腕錶豎立一個全新里程碑。全新的超複雜功能設計,首度應用在 Maurice Lacroix 艾美的 Memoire 1 計時碼錶之中,全球限量 20 只。Memorire 1 這次於 5 月 26 日來到台灣,是自 Basel 錶展公開展出引發熱烈討論與注目後,首度公開進行發表。

Maurice Lacroix 艾美發展出機械腕錶的第一個記憶功能,全新的超複雜功能設計,首度應用在 Maurice Lacroix 艾美的 Memoire 1 計時碼錶之中。

Memoire 1 僅有兩支指針,一支為分針、一支為秒針,而顯示小時則由另一碟片轉盤負責。表面上看來設計相當簡單,其實 Maurice Lacroix 艾美的 Memoire 1 是目前所開發出最為複雜的腕錶。

由於記憶功能的緣故,這只腕錶的設計極為複雜。

這是由於記憶功能的緣故,才會讓這只腕錶的設計如此複雜。只要按下嵌入錶冠設於 3 點鐘位置的顯示裝置按鈕,腕錶的運行模式變會立刻從「時間」切換為「計時」,而指針以及小時轉盤也會立刻改變其位置。假如在此之前的功能為指示時間,此刻便改而負擔精確計時的任務。只要再按一次相同按鈕,指針與轉盤便會回到原本時間顯示模式,並解正確顯示當前時間。即使計時功能在運行中,也能夠反覆切換兩種模式,而不會影響兩種模式彼此的運作。不管是計時或者是時間顯示,同樣都精確無誤。

廣  告

Memoire 1 的核心,就在於 Maurice Lacroix 艾美製造的 ML128 機芯,一枚擁有 537 個零件,同時持有兩項註冊專利的及複雜機芯,憑著記憶功能,以獨特方式連接時間以及計時功能,為大複雜腕錶樹立嶄新典範,讓該廠實現進一步拓展機械計時領域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