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會指定計時 Omega 不僅憑藉專業計時人員及精準計時設備為奧運每一項賽事作見證,更在奧運期間通過「太陽能動力飛行計劃」展示 Omega 在環保領域內所做出的努力。Omega 是太陽能動力飛行計劃裡太陽能飛機的主贊助商,同時也是微電子及微機械技術的供應商。計劃中的太陽能飛機目的在建造一架僅以太陽能為動力的飛機環遊世界,此一創舉將協助人類在未來尋找到可持續型替代能源,並對科技及生態發展做出貢獻。

太陽能動力飛行計劃的兩位創始人 Bertrand Piccard 和 Andre Borschberg,以及 Omega 全球總裁 Stephen Urquhart 一同出席了此項太陽能計畫的記者會。

作為太陽能動力飛行計劃的合作夥伴,Omega 提供該集團在微電子領域的技術專長,與世界知名太陽能動力公司 SolarImpulse 進行此次重要合作案。Omega 將扮演重要角色,為太陽能動力飛行計劃提供經濟支援和技術。

2008 年 8 月 10 日,太陽能動力飛行計劃的兩位創始人 Bertrand Piccard 和 Andre Borschberg 一同來到了位於奧林匹克公園的 Omega 會館。他們與 Omega 全球總裁 Stephen Urquhart 一同出席記者會。Omega 全球總裁 Stephen Urquhart 表示 ,與太陽能動力飛行計劃的所有合作夥伴一樣,Omega 十分關注地球的有限資源,尋找可持續能源成為人類的當務之急。Omega 是本計畫最佳合作夥伴之一。當所有人都在談論奢侈品的時候,人類更應該知道,地球才是最珍貴的奢侈品。Omega 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自然資源的重要性,否則人類將承擔破壞生態環境的風險。

廣  告

Bertrand Piccard 則在記者會上介紹了太陽能動力飛行計劃的主旨,希望能藉著這個計畫,向世人展示令人矚目的可持續性能源,更期待能因此感召更多的資源,持續投入尋找可持續性能源。既然這項計畫可以在空中實現,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實行,就不是一件遙不可及的願望。Andre Borschberg 則解釋了 Omega 在太陽能動力飛行計劃中所提供的技術專長。Omega 的介入優化整個系統,使得計劃裡的太陽能飛機得以實現晝夜飛行的夢想得。

Bertrand Piccard 表示望能藉著這個計畫,向世人展示令人矚目的可持續性能源。

記者會後,Omega 全球總裁 Stephen Urquhart 引領兩位 Omega 名人大使參觀了位於奧林匹克中的 Omega 會館, Omega 會館展示了 Omega 與體育計時的長久淵源,與太空探險的緊密合作,以及多款經典腕表。在北京奧運會舉行期間,Omega 會館每天早 10 時起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