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飲料大廠 Foster's 日前公佈了今年上半季的財報,然而表現並不理想,其中尤其以酒類飲料的衰退最為明顯,這也直接影響了該公司今年的預估收益,全年獲利預估被迫下修。到今年 6 月為止的最近 12 個月,Forster 的淨利下滑了 0.4%,來到 6.03 億澳幣。根據 Foster 的資料顯示,純利按照目前的匯率換算,大約少了 0.1%,但若單純從統計資料來看的話,則下滑了 4%。

澳洲飲料大廠 Foster's 日前公佈了今年上半季的財報,然而表現並不理想,其中尤其以酒類飲料的衰退最為明顯。

這樣子的利潤下滑可說是明顯警訊,即使 CEO 展現了決心,但目前分析師多半傾向看衰 Forster 之後的表現。行動執行長 Ian Johnston 表示,匯率大大幅變動吃掉許多獲利,這 12 個月以來澳幣的快速升值,讓出口酒類縮減。因為匯率,Foster's 損失了至少 700 萬美金,還有酒類飲料成長的 14.6%,影響頗為明顯。

除了匯率,酒類飲料的銷售量在美國地區也有 9%的衰減,Johnston 對此並沒有多加發表意見,只表示 Foster's 在還沒有完全針對現況擬定完整對策以前,不會隨意發表公開評論。

廣  告

雖然壞消息不斷,但至少在啤酒市場的部分,Foster's 還算有點斬獲,從啤酒這邊所獲得的收益成長了 8%。主要都來自於澳洲、亞洲與大洋洲。雖然一些價格決策讓啤酒銷售量有些裹足不前,但好在整體銷售金額還是呈現成長態勢。至於對那些再保投資者,Foster's 僅以他們仍擁有大量流動資產為說辭打發,此外,該公司認為接下來的一年在酒類市場這部分仍有難以預料的大變動,因此拒絕對未來的預估狀況發表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