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試過像電影中的 007 一樣,只需要手錶就能夠打開自己愛車的車門?知名鐘錶品牌 Jaeger LeCoultre 日前與 Aston Martin 合作,推出一款全新的 AMVOX2 DBS Transponder 萬錶,上面就附加了車門遙控的功能。

這隻腕錶預計會在巴黎車展的前夕正式展出,AMVOX2 DBS Transponder 代表著傳統至表工藝以及汽車研發高科技的結合。不過這款腕錶目前只專為 DBS 的車主所打造,這兩家都以自身產品與製造能力驕傲的公司,在 2004 年的時候正式展開合作至今。

知名鐘錶品牌 Jaeger LeCoultre 日前與 Aston Martin 合作,推出一款全新的 AMVOX2 DBS Transponder 萬錶,上面就附加了車門遙控的功能。

從原本 Ford 集團中易手,轉而由在 WRC 賽事中頗具知名度的 Prodrive 所接手,但這並未影響 Aston Martin 的運作。2007 年的時候,DBS 的出現就是最好證明。Aston Martin 執行長 Dr Ulrich Bez 表示,DBS 是對於 Aston Martin 的開發能力以及技術的最終呈獻。這輛車能夠提供毫不妥協的性能,以及該廠全力以赴的技術水準。DBS 能夠提供駕駛完整的駕馭體驗,同時也可以身為 Aston Martin 品牌旗下道路用車與賽道用車,也就是 DB9 還有 DBR9 之間的橋樑。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DBS 在 2006 年 007 皇家賭場中就曾有過令人難忘的畫面。

AMVOX2 DBS Transponder 代表著傳統至表工藝以及汽車研發高科技的結合。

雖然現代科技不斷進步,遙控車門的零件也不像以往需要驚人的尺寸。但對於每一分空間都得要斤斤計較的腕錶來說,要把遙控鎖的功能整合進去,仍舊是一向頗為艱難的任務。因此,Jaeger-LeCoultre 以及 Aston Martin 花了很多時間再進行零件的極小化,最後終於創造出這款具備記時腕錶功能,卻同時也能當成一把鑰匙的 AMVOX2 DBS Transponder。

廣  告

另外,為了安全考量,只有 Aston Martin 的經銷商有能力設定這款腕錶的遙控功能,並且對應消費者所購買的特定車輛。雖然後續維修保養也得要交由 Aston Martin 處理,但名錶、名車在加上這麼有趣的功能,我想會去在意這些旁枝末節的人,應該也不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