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文化在台灣正逐漸蔓延生根之中,無可否認的,漫畫與網路媒體的發達,也讓更多年輕人願意接觸以及嘗試葡萄酒,不過也因此,本地市場需要更多適合入門者嘗試的產品。即使消費者對於葡萄酒的品味正不斷地提高當中,然而還是有更多的人,不知道從何喝起、更不知道去哪買適合自己的葡萄酒。

Jacob’s Creek 引進了 Jacob’s Creek Three Vines Shiraz Cabernet Tempranillo 三顆葡萄系列,以及 Jacob’s Grenache Shiraz 格納許席哈這兩支全新酒款。

有鑑於此,台灣保樂力加旗下的 Jacob’s Creek 品牌,特地引進該品牌 Jacob’s Creek Three Vines Shiraz Cabernet Tempranillo 三顆葡萄系列,以及 Jacob’s Grenache Shiraz 格納許席哈這兩支全新酒款。而 Jacob’s Creek 的首席釀酒師 Bernard Hickin 也應邀從澳洲來台,親自向台灣市場介紹這兩款新酒。

Jacob’s Creek 的首席釀酒師 Bernard Hickin 也應邀從澳洲來台,親自向台灣市場介紹這兩款新酒。

在活動一開始,首席釀酒師先花了一點時間,向與會媒體概略介紹本次所引進的兩支新酒特色。Bernard 表示, Jacob’s Grenache Shiraz 採用 Grenache 以及 Shiraz 兩種葡萄搭配,雖然一般在市面上這種混釀組合頗為少見,不過 Jacob’s Creek 發現,這兩個品種在澳洲的風土氣候下,卻意外合拍。這次所引進的 2007 年分,由於該年度成長季前的冬季及春季極為乾旱,使得大多數產地的結果量顯著減少。乾燥炎熱的氣候,加上結果量減少,促使 Grenache 及 Shiraz 品種葡萄提前成熟,也使採收日期提早數週。不過產地涼爽的夜晚保持了果實風味,因此仍生產出帶有獨特風味葡萄。

首席釀酒師 Bernard Hickin 花了一點時間,向與會媒體概略介紹本次所引進的兩支新酒特色。

Jacob’s Grenache Shiraz 的顏色頗為淺淡,清澄的紅色再酒杯中心才能看見一抹紅酒常見的紫色,透過光線照射,十分明亮動人。香味則以新鮮果香為主,帶著清晰的櫻桃氣息,而 Shiraz 品種獨特的胡椒味在後方陪襯,讓整體的氣味不會過於甜膩,轉而展現了些許層次。從 2007 年 3 月採收,到 10 月裝瓶僅 7 個月的時間,讓 Jacob’s Grenache Shiraz 主要風格還是新鮮、好入口,並充滿著新鮮與活潑的水果風味。頗為適合亞洲人的飲食習慣,稍微降溫後可以搭配麻辣鍋、川菜、泰式料理,此外也十分適合女性消費者飲用。

Jacob’s Grenache Shiraz 主要風格還是新鮮、好入口,並充滿著新鮮與活潑的水果風味。

Jacob’s Creek Three Vines Shiraz Cabernet Tempranillo 也同樣是 2007 年份,Three Vines 三顆葡萄系列,顧名思義就是由三個不同品種的葡萄混釀出來的產品。分別為 Cabernet Sauvignon (55%)、Shiraz (24%) 以及 Tempranillo (21%),Cabernet Sauvignon 以及 Shiraz 都是澳洲常見品種,不過來自於西班牙的 Tempranillo 則屬於澳洲葡萄的新面孔。Tempranillo 之於西班牙,就像 Shiraz 之於澳洲一樣,都是該地的主力品種,而 Tempranillo 是在最近 10 年才在澳洲種植。不過南澳的氣候與南歐頗有相似之處,因此 Tempranillo 也算是如魚得水。

Three Vines 三顆葡萄系列,顧名思義就是由三個不同品種的葡萄混釀出來的產品,口感略為厚重一點,結構與層次也顯得成熟些,基本上還是一款易於親近還有了解的紅酒。

Jacob’s Creek Three Vines Shiraz Cabernet Tempranillo 由三種葡萄品種的調和,酒液顏色比起 Jacob’s Grenache Shiraz 要深了許多,紫紅色的葡萄酒,在杯中微微能夠透出一點光線。豐富的香氣,有著橡木桶的氣息,以及明顯 Shiraz 的胡椒味道,而清楚甜美派的果香穿插其中。稍微久放,給葡萄酒一點時間接觸空氣,更多香味漸次出現,太妃糖、香料等豐富的氣味,三種葡萄品種特色各自展現,能清楚辨識出來。

廣  告

和 Jacob’s Grenache Shiraz 相比,Jacob’s Creek Three Vines Shiraz Cabernet Tempranillo 的口感略為厚重一點,結構與層次也顯得成熟些。不過基本上還是一款易於親近還有了解的紅酒,同樣適合入門消費者試試看。雖然一般的想法,紅酒應該要配紅肉,白肉類如雞、豬並不太適合。不過清新甜美的風格,還有鮮明果香,調味較重的白肉類,也能夠搭配。這場品酒餐會就在 Le Coq 法式餐廳中舉行,與我所點的嫩煎雞腿鑲雞雜,意料之外的合拍。

除了一般習慣的牛肉以外,調味比較重的豬肉、雞肉,也能和這兩支酒適切搭配。

爲了能讓更多消費者可以方便購買,因此保樂力加旗下 Jacob’s Creek 所引進的這兩支新酒款,銷售通路 Jacob’s Creek Three Vines Shiraz Cabernet Tempranillo 將在全省 7-eleven 便利商店舖貨,而 Jacob’s Grenache Shiraz 則在家樂福各大賣場都能購買。建議售價 Jacob’s Creek Three Vines Shiraz Cabernet Tempranillo 為 485 元,Jacob’s Grenache Shiraz 為 45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