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775 年創立以來,Breguet 即承其文化傳統,打造出許多獨特的座鐘,成為各大博物館蒐羅的標的,而 Breguet 座鐘歷史始於拿破崙於 1798 年遠征埃及之前,向 Breguet 訂購了世界第一只攜帶式並備有報時及日曆顯示功能的旅行座鐘。歷經 200 多年的時間,Breguet 推出一款型號 6190 的座鐘,此款作品結合了細膩的鐘錶工藝,更反映出品牌對於生活藝術的巧思。

Breguet 推出一款型號 6190 的座鐘,此款作品結合了細膩的鐘錶工藝,更反映出品牌對於生活藝術的巧思。

Breguet Ref.6190 座鐘搭載特製手動上鍊機械機芯,單按鈕操作的計時結構中備有導柱輪設計,可確保操作計時啟動、停止以及歸零動作時更為順暢且準確。這樣的製作工藝在現在的座鐘裡面已不多見,而且多半存在頂級鐘錶品牌的設計。這款座鐘上鍊及調校時間皆以一把鑰匙操作,具備長達 8 日的動力儲存,透過背蓋內的透明鏡面更可欣賞機芯運作的美感。銀製鍍銠金屬鑄造的外殼飾以錢幣紋,銀製錶盤則採用手工雕刻格狀飾紋裝飾,錶盤下方的溫度顯示窗同時具備攝式及華式兩種溫度單位。搭配 Breguet 原創的藍鋼指針,顯示該廠的優秀工藝。

廣  告

隨著美學經濟,生活文化產業愈來愈受重視,出自 Breguet 大師巧手製作的座鐘,不僅提供實用的計時功能,更像一件藝術家飾。而 Breguet Ref.6190 座鐘兼顧美學和功能價值,自然會成為收藏家競相爭取的目標。Breguet Ref.6190 座鐘,建議售價為 1,367,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