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 Speyside 地區的 Glen Moray 是一間歷史悠久的釀酒廠,在 1823 年的時候成立,在 1920 年的時候被一家知名酒廠 Glenmorangie 所買下,經過數十年的經營,也算頗有成就。然而就在日前,Glen Moray 卻再次易主,這次買賣,將會讓 Glen Moray 來到法國人的手上。Glenmorangie 公司表示,已經簽署同意書,要把 Glen Moray 在 Elgin 的釀酒廠以及 Glen Moray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品牌名稱賣給一間來自法國的獨立烈酒公司 La Martiniquaise。

Glen Moray 是一間歷史悠久的釀酒廠,在 1823 年的時候成立,在 1920 年的時候被 Glenmorangie 所買下。

這個拋售案對於 Glenmorangie 在 7 月份所聲明要進行的企業重整扮演重要角色,因為 Glen Moray 是該公司的重要投資標的,價值 4,500 萬英鎊,順利完成交易之後,將會讓公司擁有充足資金,全力集中火力在該公司底下的兩個單一純麥 whisky 品牌上。這兩個品牌分別為 Glenmorangie 以及 Ardbeg,Glenmorangie 希望能夠把善用資源,好在這一波在歐美以及中國日漸興盛的單一純麥風潮中,搶佔一席之地。

在買賣合約中,原本在 Glen Moray 釀酒廠工作的員工,將會全數被轉移到新的買家公司下,目前並沒有裁員計畫。這項交易預計會在 10 底之前全部完成。

廣  告

La Martiniquaise 是法國一間主要烈酒集團,總公司在巴黎附近,近來對於蘇格蘭 whisky 著墨不少,除了一些單一純麥產品之外,也有調和 whisky,在法國屬於蘇格蘭 whisky 領導品牌。Glenmorangie 的執行長 Paul Neep 表示,他們相信 La Martiniquaise 會好好對待賣給他們的釀酒廠,並且繼續照顧員工與拓展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