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澳洲的酒業集團 Constellation 日前公佈了第二季財務報告,情況也並不理想。受到澳洲本地市場經營不善的影響,導致整體資產縮水,虧損達到 2,270 萬美金。Constellation 集團如果以販售酒款的公升數來計算的話,應該可以說是世界最大的酒類公司。旗下大大小小超過 300 多個品牌的酒款,從葡萄酒到啤酒;從 Vokda 到 Whisky,應有盡有。

來自澳洲的酒業集團 Constellation 日前公佈了第二季財務報告,情況也並不理想。

截至 8 月底為止,Constellation 集團所列出來的虧損為 2,270 萬美金,換算每股大約少了 11 美分。與去年同時其相比,7,200 萬獲利,每股 33 美分的好情況,不可同日而語。由於公司獲利表現不佳,因此股價也跟著滑落了 1.9 美元,差不多 8.8%,過去一年的股價再 17.21 美元到 26.64 美元之間波動。

不過實際上 Constellation 集團第二季的販售還有些許成長,在美國地區的頂級品牌像是 Estancia、Toasted Head 以及 Woodbridge 等都賣得不錯。整體來說銷售成長大約 4%,1,090 萬美金的銷售額。其中來自瑞士的 Vokda 品牌 Svedka,甚至達成兩位數的成長。執行長 Rob Sands 表示,美國地區的銷售情形好的有點超乎預期,在許多品牌上都有著領先的好成績。該集團希望能在接下來的下半年兩季裡,繼續維持這樣的情況。

廣  告

換句話說,Constellation 的虧損主要都還是在澳洲本地的操作上。由於日前該集團針對澳洲本地品牌進行一次重整,因此提列不少損失,而使得本季財報數字不太好看。但該集團還有分析師都目前仍抱持著樂觀態度,2008 全年應該有機會每股盈餘達到 1.7 美元左右。後續狀況如何端看接下來 Constellation 集團的表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