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屈一指的酒商 Diageo 旗下 Reserve Brands 頂級白色烈酒系列,即將舉辦世界頂尖調酒師大賽,來尋找既才華洋溢且技藝精湛的調酒師。這場比賽從 2008 年 10 月展開,活動持續至 2009 年 7 月決賽結束。活動主旨在於找尋世界第一的調酒師,這項殊榮將會成為業界最大的榮耀與肯定。評審將由影響力十足的調酒大師 Dale De Groff 以及國際知名大廚 Marco Pierre White 擔任,在嚴格的標準下選出比賽的冠軍。

Diageo 旗下 Reserve Brands 頂級白色烈酒系列,即將舉辦世界頂尖調酒師大賽,來尋找既才華洋溢且技藝精湛的調酒師。

Dale De Groff 表示,透過 Reserve Brands 所舉辦的活動來與世界一同歡慶 liquid chef 專業調酒師的調酒藝術,讓調酒文化在世界各地有新氣象。世界頂尖調酒師大賽是一項全球比賽,使專業人士得以有機會大顯身手並獲得最優秀的專業調酒訓練。此外,liquid chef 專業調酒師這個稱號將受到矚目,調酒技術的專業也更受到重視與歡迎。

Marco Pierre White 表示,調酒師不僅僅是倒酒、娛樂客人或是認識了解自己的客人而已,他們需要記住數以百種的調酒並且要創新;懂得什麼味道調配在一起合適;了解客人的需求,以及推薦客人最新調酒的潮流趨勢。但是,到目前為止,似乎沒有一個正式的指標來認證這項專業才能。 Reserve Brands Group 貿易行銷經理 Concludes Louise McGuane 表示,本活動期許成為業界指標性的比賽。

廣  告

比賽規模將跨及 26 個國家,從歐洲、中東、非洲、美國、拉丁美洲、澳洲到亞洲。每一位參賽者都會接受一系列關於蘭姆酒、伏特加、以及琴酒的訓練。此外,內容亦包括認識這些烈酒的歷史與傳統。當然,也有訓練倒酒的精準度、速度、創造力與味道測試等,每一項皆為製作出一杯完美調酒所不可或缺的。

台灣區的比賽已經於 10 月 27 日正式開跑,活動記者會當天還邀請到知名藝人
Vanness 吳建豪做為這次大賽的名人代表。既然身為世界調酒大賽的名人代表,Vanness 大顯身手,調製了一杯 V 10 martini 創意調酒 。這款獨家創意調酒使用 Tanqueray no.10 琴酒為基酒,加入台灣梨山水梨以及檸檬汁,並添加香料,清爽的口感中帶有濃郁的香料點綴,表現了清新男人味與若有似無的神秘感。

活動記者會當天還邀請到知名藝人 Vanness 吳建豪做為這次大賽的名人代表,調製了一杯 V 10 martini 創意調酒 。

本次比賽將分為四場,個別使用 Diageo 旗下的四支頂級白色烈酒,Tenqueray no.10 琴酒、Don Julio 龍舌蘭、Zacapa 蘭姆酒 以及 Ciroc 伏特加 為基酒,創造出世界級的頂級調酒。前三場比賽的前五名將於第四次比賽 一決勝負,最後代表台灣前往英國參加世界頂尖調酒師大賽世界盃總決賽。

然而,這四場賽事不光只在於技術與味覺上競賽,Diageo 品牌大使何思嬋小姐表示,一名出色的專業調酒師除了創意之外,更需要具備各種酒類的專業知識與面對客人應對和管理吧台等能力,所以,這次世界級調酒大賽將囊括各方面的競賽,精采的程度亦大幅提升,在這次的比賽中所有專業調酒師都全力以赴,期待能爭取名次為國爭光。

前三場比賽的前五名將於第四次比賽 一決勝負,最後代表台灣前往英國參加世界頂尖調酒師大賽世界盃總決賽。

各國的冠軍將在 2009 年 7 月於倫敦參加總決賽,屆時世界各國調酒冠軍齊聚一堂,想必是個盛大又令人矚目的調酒界盛事。所有進入最後決賽者的個人創意與技巧將受到高規格的標準票選審核,而世界調酒冠軍的得主將有機會與 Reserve 合作,出版個人的調酒書。

活動網站為 www.weareworldclass.com 是為了所有想參加活動的調酒師與酒吧經理而架設。網站裡將會有更詳細且豐富的資訊,包括比賽最新情況、最新流行的調酒、與最新調酒術潮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