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香檳,很多人會開心,令人愉悅的氣泡、不斐的價格、象徵慶祝的意義,而格蘭菲廸 Glenfiddich 再次以突破以往,推出以法國香檳區頂級葡萄酒桶熟成威士忌。為何不直接講香檳桶呢?格蘭菲迪臺灣區品牌大使詹昌憲 James 直接了當地說:「事實上,沒有香檳桶這種東西!」

James 解釋:「香檳的釀造過程,必須進行兩次發酵,第一次發酵的目的是把葡萄汁釀成葡萄酒,這個階段傳統上會使用橡木桶,但現在大部分都使用不鏽鋼桶,但仍有少部分傳統的酒莊是以橡木桶發酵,像是 Krug、Bollinger、Lanson、Veuve Cliquot 等。」

格蘭菲迪臺灣區品牌大使詹昌憲 James

接下來將發酵好的葡萄酒裝瓶,同時再加入酵母與些許的糖,讓酒進行第二次發酵,這時的發酵就是在瓶中進行,也就是因為在瓶中發酵,發酵所產生的二氧化碳融入酒體裡,開香檳時才會有令人興奮的氣泡噴出。因此,會使用橡木桶,僅是在第一次發酵的過程,所有的香檳,都是經由第二次瓶中發酵才完成,第二次發酵完成的酒,才能稱之為香檳。也就是說,世界上沒有所謂的香檳桶,但有法國香檳區的葡萄酒桶。

全新格蘭菲迪 23 年頂級法國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此獨特酒款是格蘭菲迪唯一過桶至頂級法國葡萄酒桶的威士忌,將陳釀 23 年的威士忌再放置於法國 Cuvée 橡木桶 ( Cuvée Cask Finish),蘇格蘭風情與法國佳釀精粹交融出細緻風味,進而展現出奢華酒液的華倫風貌。

格蘭菲迪 23 年頂級法國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富有強烈風味,其臻釀酒液以美國及歐洲橡木桶長時間熟成 23 年後再過桶至稀有的法國頂級葡萄酒桶,為這瓶威士忌更添鮮明特色。建議售價 : NT$7200 (免稅通路價格)

格蘭菲迪全球品牌大使 Struan Grant Ralph 也道出:「格蘭菲迪 23 年頂級法國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超越威士忌全新境界,兼負品牌與生俱來的實驗精神,創造出極致獨特細膩口感。而氣泡酒一直以來也被視為慶祝的象徵,格蘭菲迪挑戰傳統透過精緻工藝製釀出滑順單一麥芽威士忌。」

實驗藝術的造化下,於美國與歐洲橡木桶熟成,帶出濃郁豐沛香氣,再經過長達 4 個月過桶熟成,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 Brian Kinsman 表示:「此次新酒款的誕生,再次實踐了格蘭菲迪的實驗精神,Cuvée 橡木桶曾存放於要釀造世界級氣泡酒的酒桶,我們進行實驗找出 23 年最佳熟成時間,也帶給大家一個不同於以往的驚喜。」

格蘭菲迪 23 年頂級法國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全新包裝展露極致黑金格調,真切感受奢華極致的酒感,完美展現格蘭菲迪精湛工藝,10 月在臺灣免稅店搶先販售。

酒精濃度 : 免稅通路 43% / 國內通路 40%
香氣 – 濃郁蘋果香氣融合檸檬糖酸甜與剛出爐的新鮮麵包。
口感 – 層層堆疊香草橡木韻味,法國麵包、檀香、洋梨雪葩的清甜。
尾韻 – 持久濃郁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