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擁有業界最資深的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百富更擁有許多在酒廠工作超過半世紀的匠師,他們肩負百年專精製酒技藝的傳承使命,並灌注一生心力於百富,這樣的精神始終源自那份對威士忌風味的堅持 – 也就是最純粹的「匠心」。百富由此揭序一場蛻變之旅,全新品牌形象廣告集結了 4 位專業匠人一同闡述何謂「匠心製造」。

服裝造型師 Christina Hsu

曾受湯唯、周迅、吳彥祖、周杰倫、蔡依林等國際巨星委託的知名服裝造型師 Christina Hsu 說:「愛上時裝,就是不斷跟時裝談戀愛的過程,將每一次與時裝造型的交手視為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愛,在過程中傾出所有心力,不斷的在想法、嘗試、修正與自我推翻的過程中反覆輪迴,憑藉此等自我挑戰的匠心,為每一位巨星塑造專屬獨具的神采風格。」

文物修復師 張春能

擁有 30 年經驗的文物修復師張春能,透過修補、塗裝、缺件等技藝,為物件續命,讓記憶也得以留存。藉由文獻資料的蒐集搭配殘存的痕跡,推估物件當年的樣貌,反覆的調色嘗試、一筆一畫的繪製與細膩的填補,修復高達上千件來自國內外各地文物,用對客戶託付的物件視如己出的匠心,一生堅持做好一件事。

重機改裝職人 馬溢成

一台手工重機從無到有需要金屬加工、烤漆、機械、引擎電機等技術與大量零件及繁複手工方能完成,2LOUD Custom 創辦人馬溢成,即便在 19 歲便奪下打形板金焊接的全國技能競賽冠軍,但在重機改造的這條路上,他從暗弄內、只靠著一台焊接機與手提砂輪機埋頭實作開始,堅持作好每個細節與對完美的不妥協,讓他現今的工作室得以製作出一部部細膩且充滿執著匠心的重機作品。

植物藝術家 李霽

植物藝術家李霽是臺灣第一位利用植栽與建築空間最為創作媒材的藝術家,同時也是極地馬拉松跑者的他,習慣藉由長距離跑步來認識不同的環境,透過視覺、溫溼度以致人文風土,全方位的感官刺激讓他學會用不同的角度去構築各種景觀,再透過不斷嘗試創作的匠心賦予每件藝術品全新的生命力,為當代藝術開創嶄新的一頁。

當人們對所愛傾注熱情、全心投入,讓一切美好成真,這就是百富所定義的「匠心」,即使只是一位平凡父親所作的便當,對於所愛傾注全部心力,讓再平凡不過的事物,也變得格外觸動人心,我們都可以是自己生活中的匠人,打造屬於自己的天地。

這樣的匠心也同樣蘊藏於百富酒廠,悠久歷史的基礎上不斷突破與創新,屢屢用不同的方式敘說百富的故事,讓每一口「THE BALVENIE 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都能品酩到匠人們親手灌溉對於威士忌的獨具匠心,正所謂:「巧手匠藝縱能逼近完美,但唯有匠心能動人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