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ix 系列將於喬治傑生 2019 秋冬新品系列中首度亮相,由不銹鋼製成的 5 件式的全新咖啡與茶具組,是由位於斯德哥爾摩的雙人設計團隊伯納多與凱爾伯格公司所設計。儘管 Helix 系列是他們和喬治傑生的首次聯名合作,但從伯納多與凱爾伯格在設計上力求純粹簡約,只保留最重要的核心元素的設計手法,充分展示出他們對喬治傑生品牌精神的深刻理解。

設計師 Bernadotte & Kylberg:首要任務始終是製造出與設計圖完全相同的出色產品,然後從我們的觀點,加入具有喬治傑生特色的設計。斯堪地納維亞的設計風格,原本就是源自使用物件的實用方法,那就是我們最主要的想法。重拾實用性,然後讓造型優雅動人。

本系列包含一只咖啡保溫壺、保溫茶壺、可盛裝方糖或砂糖的糖罐、小巧的牛奶壺,以及一個以實用的 PU 皮革鑲嵌襯套包覆,現代主義風格托盤,Helix 套組以高雅細緻的工業美學風格,改寫了飲用咖啡與茶這種歷史悠久且超越文化傳統的招待器皿,賦予其時髦酷炫的現代風情。

設計師 Bernadotte & Kylberg:通過使用這種堅硬的材料,我們希望突顯不銹鋼本身所具有的表面光感和反射光澤的自然美感,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希望透過螺旋形狀,讓不銹鋼能表現出一種律動感。

保溫茶壺與保溫咖啡壺其醒目的壺柄(在倒茶或咖啡時,輕鬆自在不費力)與本系列的眾多精緻細節-例如在壺蓋子上方的有機弧線螺旋狀物件,能用來打開各式容器,交織出趣味盎然的對話,每件作品都獨特出眾,彼此又能各自獨立,相映成趣的對比,昇華了例行日常儀式,營造出手感舒適愉悅享受的感官體驗。Helix 一詞源自希臘語,意指 “旋繞”或“曲線”。 以螺旋造形圍繞著中心形狀的彎曲弧線。

Helix 設計師手繪稿。多年來,兩位設計師都一直使用喬治傑生的產品,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是,不能貿然一頭栽入喬治傑生的設計檔案室-而先提出設計方案,為品牌帶來新意,且不受到喬治傑生過往設計作品的影響。

「身為設計師,他們了解簡約的力量。」喬治傑生的創意總監 尼可拉斯・曼維爾,在提到這兩位設計雙人組時表示 : 「從聯名合作一開始,就拿定主意要做出簡潔線條且具優雅功能的作品,而且他們很自然的就知道,喬治傑生產品上的裝飾設計,都必須具有功能性。」Helix 系列標誌性的旋繞造型,既達到功能性目的,又充滿美感,伯納多與凱爾伯格所創造出來的 Helix 系列,就能感受其是永不過時的雋永設計。

Helix 系列如何表現出伯納多與凱爾伯格的設計美學,又同時向喬治傑生的傳承致敬?功能、簡約、優雅,可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