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知名浪漫主義文豪雨果曾將干邑譽為「上帝飲用的瓊漿玉液」,如今干邑已經成為現代貴族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名酒。「馬爹利 Martell」自 1715 由 Jean Martell 創立,為世界上最古老的頂級干邑品牌之一,馬爹利也是唯一擁有 50%以上干邑區中面積最小邊緣區(Borderies)的白玉霓葡萄,其蒸餾方法則強調「去果渣」蒸餾,最後放入柔軟且年輪緊密的托塞橡木桶中陳年,這一切都是為了強調白玉霓葡萄本身的果香花香味。

馬爹利首席釀酒師 Christophe Valtaud。

除了傳承 300 年製酒工藝外,最能代表馬爹利 Martell 的特色之一則是位於法國干邑區的馬爹利尚堤莊園。西元 1838 年馬爹利家族買下尚堤莊園,莊園內有著濃厚諾曼第建築風格,裡面留存幾世紀以來的家族故事,以及最引人入勝的神祕古老酒窖,是讓許多干邑愛好者最想一窺其中一探究竟,馬爹利 Martell 於 2020 年推出「探索尚堤莊園」VR 體驗,結合現下最新科技,以打破空間與時間限制,讓代代珍傳的精湛工藝與知識唾手可得。

「探索尚堤莊園」VR 科技體驗,利用影片與互動設計完整地營造尚堤莊園成隨身酒莊,體驗身歷其境的真實享受。

馬爹利創始人 Jean Martell 在 1721 年曾說:「我們的干邑是法國舉世無雙的佳釀。」正因為擁有力臻完美的堅持,馬爹利 Martell 更希望能讓身處世界各地的酒迷能以沉浸式的互動體驗,探究豐富歷史,「探索尚堤莊園」VR 體驗內含趣味體驗與闖關遊戲激發遊玩興趣,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優雅的尚堤莊園,由首席釀酒師 Christophe Valtaud 引導探索,酒迷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前往葡萄園了解干邑的原料,亦或是客廳探究品牌 300 年悠久歷史。

法式生活藝術的堅持與精神,從王室加冕到好萊塢電影、或從英勇的極地探險到皇室婚禮,都能見到馬爹利 Martell 的身影,其經典及古老的歷史備受推崇。

想知道如何醞釀出不同凡響的佳釀,則可以到酒窖聽 Christophe Valtaud 娓娓道來,還有酒吧區專業調酒師介紹馬爹利 Martell 經典酒譜與酒款搭配推薦;馬爹利三個世紀累積而成的精華劃分成 4 個空間,將百年傳承的古老秘辛製成 7 把金鑰,讓酒迷能 360 度倘佯在馬爹利的世界。

暢遊馬爹利尚堤莊園虛擬之旅:https://discover.martell.com/cht-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