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蜂蜜香甜特色的黃金玉液艾柏迪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嚴選來自波爾多頂級名酒聖地玻美侯(Pomerol)的葡萄酒桶過桶,推出歐洲限定商品:艾柏迪 15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特仕版 法國波爾多玻美侯區紅葡萄酒桶」,並於 6 月中在臺上市,希望能讓臺灣的消費者感受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與法國紅酒桶,交織而出的嶄新風貌。

葡萄酒王 Petrus 所在之地-玻美侯(Pomerol),雖在葡萄酒聖地波爾多產區中為最小的次產區,卻名莊環繞;此區產出的葡萄酒果香濃郁,口感醇厚,艾柏迪酒廠譽此地為強大而有勁的力量。此次特別選用此地珍貴的紅酒桶過桶的作品艾柏迪 15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特仕版,先於波本桶裡熟成 15 年,再將酒液放入玻美侯紅葡萄酒桶內 4 至 5 個月熟成。

「玻美侯產區的紅葡萄酒桶更加重了艾柏迪特有的蜂蜜香甜與果香調性,使得紅莓與核果風味層次更加美味絕倫」---艾柏迪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首席調酒師 Stephanie McLeod。

經過玻美侯產區的紅葡萄酒桶過桶提味,打造出獨特而多層次的香氣與口感;果香味為主調性,蜂蜜輕柔,不僅完美呈現艾柏迪酒廠一貫的蜂蜜香甜外,更展現了紅酒特有的蘋果與莓果清新。熟蘋果與果皮香,以及肉桂、丁香風味,帶有些許櫻桃與可可粉氣息。入口明顯的蜂蜜香甜,隨之而來的奶油香草與杏桃味,平衡了酒桶木質與丹寧澀感;肉豆蔻與 BBQ 木炭風味於尾韻慢慢浮現。

艾柏迪 15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特仕版自去年底在歐洲推出後,便受到許多威士忌愛好者的肯定,今年 6 月,限量 1,500 瓶,讓臺灣的消費者在帶著法式風情的黃金玉液中,享受優雅的黃金時刻。 建議售價:NT$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