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花格「臺灣之美」系列珍稀酒款,挑選私選單桶,並以臺灣豐富的自然景觀、特有動物與多元文化樣貌,刻劃在瓶身,貫徹昇恆昌長期推動「讓世界看見臺灣之美」的精神,和同樣追求威士忌極致美好的格蘭花格聯手巨獻。此系列目前有兩大主題,其一為景點篇,包含臺灣博物館、新竹城隍廟、野柳女王頭、臺南孔廟;動物篇包含雲豹、水鹿、黑熊和長鬃山羊,透過蒐集寶島充滿歷史痕跡的人文風情,飽覽在地風光、品酩蘇格蘭威士忌佳釀,極具收藏價值。

格蘭花格臺灣之美系列珍稀酒款蘊藏深遠的意義,景點篇中的【野柳女王頭】― 格蘭花格 1987 單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帶有葡萄酒香中交揉著成熟果香,巧克力與果乾甜香,飽滿而充盈口中。有著豐富地質景觀的野柳,女王頭是最知名的景點地標之一,形狀與英國女王相似,有了雍容華貴的稱號。我們往往讚嘆大自然的力量與創造力,帶來許多奇景,就像格蘭花格相信,以最接近自然的傳統堆積式酒窖來熟成威士忌,會帶來更好的風味、更多的熟成的奇蹟。

臺灣之美【野柳女王頭】格蘭花格 1987 單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NT$ 19,800

【臺南孔廟】― 格蘭花格 1988 單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撲鼻的清新香甜,如葡萄軟糖般活潑的甜味迷人,合宜舒適。有「全臺首學」之稱的台南孔廟,屬於國家級古蹟,主祀至聖先師孔子,華麗而莊嚴,而其間蘊含的儒學思想,更見台灣文化的底蘊。至今,臺南孔廟遵循古禮,每年皆舉辦祭孔大典,如此文化世代傳承的深遠意義,與格蘭花格六代祖傳的家族精神不謀而合,維持傳統,方能創建不凡。

臺灣之美【台南孔廟】格蘭花格 1988 單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NT$ 19,800

另外,動物篇則以年份為為代表,臺灣之美【水鹿】― 格蘭花格 1980 單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不過分華麗的青草與果香低調綻放豐富口感,其麥芽香甜更增風味,紮實乾淨俐落的尾韻,猶如 1980 年正式啟建的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堅定臺灣科技技術與進步。

臺灣之美【水鹿】―格蘭花格 1980 單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限量: 299 瓶,建議售價: NT$37,800

臺灣之美【黑熊】 ― 格蘭花格 1990 單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香氣經典而飽滿的雪莉調性,融合果香及巧克力可可的濃郁氣息,宛若中華職棒元年,近三十年來球場上的好勝鬥志,激發不同世代的熱血記憶。

臺灣之美【黑熊】―格蘭花格 1990 單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限量: 246 瓶,建議售價: NT$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