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一直是臺北充滿愛情氛圍的文藝天地,香火鼎盛的月老信仰吸引無數追求真愛的男女們來此,周邊一系列以愛情為主題的商店,儼然已成為最具特色的在地文化。光在金工在此得天獨厚的場域下,特別推出了一線牽、約定、追隨三款完全不同風格與意涵的「情侶對戒」,可供學員們親手 DIY,讓情侶可以利用午後 2~3 小時的時間,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輕易做出精緻的作品。

在設計發想上,於進駐大稻埕之後,文化意涵現已成為光在金工延伸出來的另一設計主軸,因為在大稻埕的歷史縮影中,建築,風俗與民情也都成為光在創作產品時的豐富沃土,如對戒中的一線牽正是取自祝福有緣人千里姻緣一線牽的創作理念,將紅色琺瑯代替姻緣絲線,傳達出冥冥中姻緣天注定的概念而成。

情人節即將到來,每到此時選擇禮物總是讓人費盡心思,象徵彼此誓言的信物,表達出彼此慎重與真心,就如愛情本身,需要實際參與,用心經營,親身經歷其中高低起伏的過程,從而豐富彼此的生命。情侶們親自參與金工飾品的製作,練習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努力,從製作過程中的鋸切、鍛敲、焊接、塑形、銼修、拋光,每個步驟都必須細細調整,才能完成亮麗的成品。

一線牽
課程時間:約 2 小時
材質:925 純銀
價格:NT $8,280/對
作品概念:
千里姻緣一線牽,無論中外,祈求心中那位對的人是每個人的願望。取自祝福有緣人千里姻緣一線牽的創作理念,將紅色琺瑯代替姻緣絲線,燒製於 925 銀戒台上,緊緊拴住兩人一生的連結,傳達出冥冥中姻緣天注定的概念而成。

除了戒指,光在金工也趁著本次情人節推出錘鍊、漣漪、密語三款「金工手環」,藉由編織、鍛敲等技法,淬鍊成最經典的永恆,將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及元素注入作品精神,打造獨一無二的飾品配件。

錘鍊手環
課程時間:約 3 小時
材質:銅/銀
價格:銅 NT $2980 元/支,銀 NT $4280 元/支
作品概念:
時間的錘煉成就完美,經驗的累積造就經典,歷經細膩的鍛敲與嘗試,【錘鍊手環】成為完美的經典。

Lijma 光在金工藝術總監盧瑞芷老師表示:「我們秉持著人與作品連結的溫度,無論是手作體驗或是品牌產品,光在都希望可以藉由工藝帶著溫度傳遞出去,親自體驗的過程中,透過專業講師的教導,享受工藝成型的溫度;在鑑賞品牌產品的過程中,體會透過設計師天馬行空,但同時謹慎有據的專業美學,加上職人有溫度的工藝技法,所傳遞出值得細細品味的細膩質感。」

心心相印對戒
課程時間:約 3 小時
材質:925 純銀
價格:NT $8,280/對
作品概念:
兩人世界中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只需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對方已了然於胸,無須言語贅飾;以蠟雕修整出簡潔有力的兩顆心形,需要極大的耐心與細心才能完成完美結合的心心相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