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 2015 年 Vespa 集團 130 週年與頂級服飾品牌 Giorgio Armani 成立 40 週年,兩間義大利公司聯合推出了 Vespa 946 Emporio Armani 限量特式版,新車售價 65 萬元,臺灣配額僅 70 台,已於發表會前全部售出,更邀請新車車主到發表會現場舉辦交車儀式。

由 Vespa 與頂級服飾品牌 Giorgio Armani 兩間義大利公司聯合推出了 Vespa 946 Emporio Armani 限量特式版

由兩間經典義大利公司聯手打造的藝術品

Vespa 946 是為了紀念在 1946 年,Vespa 打造出第一款機車所設計,以年份的後 3 位數來命名。946 的設計靈感來自於 1945 年所發表的 MP6 概念車,而 MP6 正是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速克達車款。原始版本的 946 是在 2011 年的米蘭車展上發表概念車 Vespa 946 Quarantasei,隔年推出量產的版本。946 的整體設計概念,如同當年 MP6 一樣,以創意與獨特的風格領導速克達的未來。

Vespa 946 是為了紀念在 1946 年,Vespa 打造出第一款機車所設計,以年份的後 3 位數來命名。

而這次所發表的 Vespa 946 Emporio Armani,是由 Emporio Armani 以 Vespa 946 進行設計,全車以 Giorgio Armani 低調特色的灰黑色系為主,加入在特殊光線下才會顯現出的暗綠色,呈現出一種優雅的美感。全車金屬配件的部分經過電鍍處理,並且進行緞面拋光,與全車的造型搭配起來更顯得錦上添花,車側的 Logo 左邊仍是 Vespa 招牌 Logo,右邊則是 Emporio Armani 字樣銘牌。

全車以 Giorgio Armani 低調特色的灰黑色系為主,加入在特殊光線下才會顯現出的暗綠色,呈現出一種優雅的美感。
廣  告

車頭的部分,在有 946 雕花的圓形大燈上,壓上了老鷹的 Giorgio Armani Logo 銘牌,顯現出此車獨特的身分。車尾的部分仍然以獨特的圓形尾燈完美的貼合在車殼上,而上方經典造型的支架更是增添其特色,同時也能搭配專屬的皮箱,讓 946 展現出如同「羅馬假期」年代的風味。

車頭的部分,在有 946 雕花的圓形大燈上,壓上了老鷹的 Giorgio Armani Logo 銘牌,顯現出此車獨特的身分。
Vespa 946 的立體銘牌與 Piaggio 的招牌標誌完美的點綴了車頭。
褐色的真皮座椅完美的呈現出 Vespa 946 Emporio Armani 的高貴氣息。
車尾的部分仍然以獨特的圓形尾燈完美的貼合在車殼上
搭配專屬的皮箱,讓 946 展現出如同「羅馬假期」年代的風味。

Vespa 946 Emporio Armani 為了展現科技與 Emporio Armani 低調時尚的結合,車款配備了獨特的 app 藍牙模組,可連結智慧型手機。車輛本身則仍然使用 155cc 鋁合金汽缸本體的四行程墊子噴射引擎,能夠有效的提升油耗表現並減輕碳排放量,同時仍有 12.9 匹馬力的水準。而 12 吋造型鋁圈搭配 220mm 的雙碟煞與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更確保了騎乘時的安全性。至於其它基本規格與原版 Vepsa 946 一致,像是 Vespa 獨有的前單側懸吊單的設計、5 段可調預載氣壓式水平懸吊等。

臺灣擁有最多配額,讓原廠特別派代表前往發言。

這款全球限量的新車,臺灣拿到了全球最多的 70 輛配額,售價則是 65 萬元,在發表會前已全數販售完畢,因此在發表會上,特別邀請近 30 位新車車主到場,一同在發表第一時間欣賞新車,並親自交付鑰匙與紀念品給車主,顯現出獨特尊榮的待遇。

在發表會上,特別邀請近 30 位新車車主到場,並親自交付鑰匙與紀念品給車主,顯現出獨特尊榮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