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臺灣總代理碩文於 2016 年 7 月 20 日發表兩款最新車款,一輛是要價 1,038,000 元的中量級跑車「959 Panigale」,另一輛則是 Ducati 跨入巡航車種的代表,要價 1,278,000 元的 XDiavel。

上圖為「959 Panigale」、下圖為 XDiavel。

中量級跑車 959 Panigale,時速 0 到 100 公里僅需 2.45 秒

Ducati 於本次推出旗下中量級跑車 959 Panigale,從車架設計到避震設定等各項車身配備的結合之下,乾重僅有 176 公斤,配置 959c.c.的引擎,活塞增至 60.8 毫米,活塞桿、曲軸重新設計,可於 10,500 轉爆發 157 匹最大馬力,配上 Ducati Quick Shift 進檔快排系統,造就時速 0 到 100 公里僅需 2.45 秒、0 到 200 公里也只要 7 秒。

959 Panigale 配置 959c.c.的引擎可於 10,500 轉爆發 157 匹最大馬力,配上 Ducati Quick Shift 進檔快排系統,造就時速 0 到 100 公里僅需 2.45 秒。

除了強大的加速表現之外,既然是為競技而生,怎能忽略操控?所以車輛還配備了許多為了賽道而研發的車輛控制系統,如 Bosch 最新的轉向式 ABS 9.1MP、DWC 防翹輪系統、DTC 循跡防滑系統、EBS 引擎剎車系統、RbW 電子油門等等。

至於車身的前後配種比為 51:49,當騎士騎乘上去之後更可達完美比例 1:1,種種的精心設計,讓 959 Panigale 給予騎士輕盈的駕駛體驗之餘,仍能成為一輛不折不扣賽道利器。

車輛還配備了許多為了賽道而研發的車輛控制系統,如 Bosch 最新的轉向式 ABS 9.1MP、DWC 防翹輪系統、DTC 循跡防滑系統、EBS 引擎剎車系統、RbW 電子油門等等。
廣  告

巡航車種 XDiavel,獲 2016 紅點設計 Best of the best 最高榮譽獎

Ducati 以往都以設計競技車款為主,然而本次推出的 XDiavel,卻是將美式巡航重型機車文化融合 Ducati 本身注重的競技血統而誕生的車款。在 2015 EICMA 米蘭車展中,XDiavel 獲得最美車款的頭銜、2016 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也獲得 Best of the best 最高榮譽獎,無疑是對 XDiavel 的一大肯定。

在 2015 EICMA 米蘭車展中,XDiavel 獲得最美車款的頭銜、2016 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也獲得 Best of the best 最高榮譽獎,無疑是對 XDiavel 的一大肯定。

XDiavel 雖然融合了美式巡航重機的概念,但其性能仍不容小覷,1,262c.c.引擎擁有 156 匹馬力,還使用了最新的杜卡迪引擎專利 DVT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2.8 秒,且最大過彎傾角直逼運動車款的 40 度,仍毫不掩飾其運動風格的血脈,但有 60 種騎姿組合車主能調整出最適合自己、最舒適的騎姿。

1,262c.c.引擎擁有 156 匹馬力,還使用了最新的杜卡迪引擎專利 DVT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2.8 秒。

在電子配備的部分,XDiavel 也是有行車模式選擇、DSP 安全系統、Bosch 轉向 ABS、DTC 循跡防滑、DPL 彈射起步、RbW 電子油門、巡航油門,多項提升騎乘安全和駕駛性能之電腦系統,還有 Hands-Free 免鑰匙、藍芽、訊息系統等實用的配備,增加旅途的樂趣。

在電子配備的部分,XDiavel 也是有行車模式選擇、DSP 安全系統、Bosch 轉向 ABS、DTC 循跡防滑、DPL 彈射起步、RbW 電子油門、巡航油門,多項提升騎乘安全和駕駛性能之電腦系統。

XDiavel 建議售價為 1,278,000 元,另外有 X Diavel S 則是要價 1,478,000 元。以上車款,總代理碩文皆提供兩年保固不限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