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4 月底時我們曾經報導過,Volkswagen 集團傳言打算出售旗下唯一的摩托車品牌 Ducati,當時已經傳言有一些車廠或私募公司有意願購買。不過最近有更大的買家出現,那就是同樣以雙缸機車聞名的摩托車大廠 Harley-Davidson,同時 Volkswagen 出售 Ducati 似乎已成定局。

Volkswagen 集團傳言打算出售旗下唯一的摩托車品牌 Ducati,同樣以雙缸機車聞名的摩托車大廠 Harley-Davidson 傳出強烈意願購入。

Volkswagen 集團旗下豪華品牌 Audi 在 2012 年時,以 8.6 億歐元買下了知名義大利機車品牌 Ducati,不過隨著德國製造商的高效管理,Ducati 近年走向事業的新高峰,目前估計市值超過 15 億歐元,比起同樣產地在義大利的超跑品牌 Ferrari 不遑多讓。

在柴油門事件後,Volkswagen 集團雖已慢慢解決這項問題,但是其資金缺口仍然相當大,也因此集團打算精簡營運項目,其中一大動作就是考慮將旗下的摩托車品牌 Ducati 售出。目前傳出售價估計高達 17 億歐元左右,預計將會在 7 月開放投標。

Volkswagen 集團打算精簡營運項目,其中一大動作就是考慮將旗下的摩托車品牌 Ducati 售出。
廣  告

而早在 4 月底這項傳聞出現時,已有包括印度機車製造商 Hero、英國汽車製造商 TVS、與中國投資商等公司有意願購買。當然,除了這些公司以外,各大機車車廠也都有傳出可能會購買的消息,不過隨著投標時間即將到來,包括 BMW、Honda、Suzuki 這些車廠都確定不會出價。

但是同樣以雙缸車聞名的美國機車大廠 Harley-Davidson,則傳出打算出價購買的消息。這間美式機車代名詞的經典大廠,從以前就不曾放棄過運動機車的野心,包括在 1987 年設立的 Buell、2008 年亦曾買下另一間義大利摩托車品牌 MV Agusta,雖然最終都沒有好下場,但不難看出 Harley-Davidson 想擴充旗下產品線的野心。尤其是近年受到人口老化與競爭對手的衝擊,讓 Harley-Davidson 必須想辦法擴充或併購來進行轉型,那麼現在已掛牌待售的 Ducati 會是相當不錯的標的物。

美國機車大廠 Harley-Davidson 從以前就不曾放棄過運動機車的野心,現在已掛牌待售的 Ducati 會是相當不錯的標的物。

目前與收購 Ducati 相關的公司都沒有發表任何的消息,不過根據外電消息指出,由於 Volkswagen 集團希望能夠找到正確的買方,這銷售過程會需要一點時間,可能沒有辦法在每年 11 月於米蘭進行的重頭戲 EICMA 機車展之前完成。後續若有更多的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