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4 月時,業績仍蒸蒸日上的 Volkswagen 集團曾傳出要將旗下非汽車相關品牌賣出,包括重型機車車廠 Ducati 與變速箱廠牌 Renk。不過這消息傳出後才過 3 個月,監事會確定終止這些交易案。

業績仍蒸蒸日上的 Volkswagen 集團曾傳出要將旗下非汽車相關品牌賣出,包括重型機車車廠 Ducati。

隨著柴油門事件漸漸平息,Volkswagen 仍然為其高額的賠償所苦,因此早在 4 月時,集團打算簡化旗下品牌,僅留下汽車相關品牌,因此考慮出售包括 Ducati、Man 與變速箱廠牌 Renk。

其中 Ducati 的出售傳聞讓許多企業都有非常高的意願來接手,包括印度機車製造商 Hero、英國汽車製造商 TVS、與中國投資商等公司、Polaris 集團、Eicher Motors、Bain Capital、Benetton 家族等,以及呼聲最高的美國雙缸機車製造商 Harley-Davidson 與 KTM 大股東 Bajaj。

這麼多企業願意購買的原因自然是因為 Ducati 的前景非常的看好。Audi 在 2012 年買下 Ducati 時,這間經典義大利跑車車廠可說是接近破產的狀態,不過經過 4 年的重整經營後,Ducati 在 2016 年估計營利高達 1 億歐元,估算市值突破 15 億歐元,與同為義大利的超跑品牌 Ferrari 已相去不遠。

Audi 在 2012 年買下 Ducati 時,這間經典義大利跑車車廠可說是接近破產的狀態,不過經過 4 年的重整經營後,Ducati 在 2016 年估計營利高達 1 億歐元。
廣  告

不過隨著 Volkswagen 集團 2017 年上半年營利大幅增加,在上周四(2017 年 7 月 27 日)的監事會議中,員工代表不會批准包括 Ducati、Man 與 Renk 的出售案,其原因自然是為了保障員工權益,而整個監事會中,員工代表就在 20 個員額中佔了近一半的席次,再加上共擁有 4 個監事會席次的 Porsche 與 Piech 家族也持反對意見,讓這個出售計畫被暫時擱置。不過 Ducati 等子品牌是否確定會被賣掉,還是要等到最快 9 月份才會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