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機車製造商 Kymco 光陽,繼日前於 2018 巴黎首度亮相 Ionex 車能網商業版後,Kymco 也於 2018 年 10 月 12 日,正式在臺發表 Ionex 車能網商業版,並針對商用業者與政府單位的需求,整合多種專業技術推出 4 種套裝方案,分別是基礎設施、商用車隊、共享車輛與大眾運輸。同時也展出了 4 款歐洲全新機種,Agility Carry EV、Tube EV、Like EV 等電動機車與 Klever B-Ionex 電動輔助自行車,以及臺灣市場的 2 款電動機車,Many 110 EV 與 Nice 100 EV。

Ionex 車能網商業版正式在臺發表,滿足商用業者與政府單位的需求,發表會也同時展出全新機種。

商用機車電動化,有效落實永續經營

根據資料顯示,商用機車在機車總量中的佔比雖低,但與一般機車相比,商用機車的每日騎乘距離高出 7 倍之多,維修換車頻率則是 2 倍,能源消耗佔比部分,更較整體機車多出 20%。在環保意識的潮流下,商用電動車的採用,將協助企業與政府更加有效的落實永續經營理念。因此 Kymco 以電動車輛、充電設施、抽取式電池與資訊系統等 4 大技術為核心,可依照客戶需求進行客製化,為商用電動機車的發展奠定基礎。

Kymco 以電動車輛、充電設施、抽取式電池與資訊系統等 4 大技術為核心,可依照客戶需求進行客製化。

Ionex 車能網商業版 4 大技術:

  1. 電動車輛—提供一系列可客製化的電動機種與專業改裝服務,使現有車隊與設施可與 Ionex 車能網商業版平臺相容。
  2. 充電設施—提供標準充電、快速充電、電池交換等充電方案,能源交換站亦提供客製化服務。
  3. 抽取式電池—Ionex 電池可與不同車輛搭配,讓使用者在任何情境都可輕鬆上手。
  4. 資訊系統—具有雲端電動車基礎作業系統,對應多項商業應用程式,並與車輛、電池、手機 App 與充電設施相結合。
廣  告

客製滿足不同需求,套裝方案更快速

Ionex 車能網商業版提供「基礎設施」、「商用車隊」、「共享車輛」與「大眾運輸」共 4 種套裝方案,以良好的系統彈性與發展能力,滿足不同商用業者與政府單位的需求,並讓客戶在最短的時間內導入與實施。

Ionex 車能網商業版針對商用業者與政府單位的需求,整合多種專業技術,推出 4 種套裝方案。

Ionex 車能網商業版 4 大套裝方案:

  1. 基礎設施套裝方案—針對提供充電服務的企業或政府所設計,提供電池充電、電池租借與交換等服務項目。
  2. 商用車隊套裝方案—針對需要商用車隊的企業所設計,特別適合具有配送服務的物流與零售業者。電動機車的簡單機械結構可降低長期維護成本,透過能源使用分析還可提升營運效率。
  3. 共享車輛套裝方案—針對車輛共享業者所設計,可大幅加速車輛共享業者導入電動機車的時程。
  4. 大眾運輸套裝方案—針對全球各個城市所設計,協助政府將電動機車的共享租賃服務導入大眾運輸網絡,提升大眾運輸工具的使用率。

電動機種持續推出,Ionex 車能網佈局全球

Kymco 預告將在下週進軍印度,拓展 Ionex 車能網的全球佈局。

在 Ionex 車能網商業版發表會中,Kymco 也展出了 Agility Carry EV、Tube EV、Like EV 等全新歐洲電動機車與 Klever B-Ionex 電動輔助自行車,以及臺灣市場的 2 款電動機車,Many 110 EV 與 Nice 100 EV,持續推進「3 年內推出 10 款電動機種」的目標。Ionex 車能網發表以來,已有數個阿里巴巴旗下企業導入,在城市方面也有江蘇常州市、福建寧德市等地採用,而 Kymco 也預告將在下週,進軍全球最大的機車市場—印度,拓展 Ionex 車能網的全球佈局。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