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繼日前公布與 Yamaha 的電動車合作後,再度宣布 AEON、PGO 兩家機車廠一同加入聯盟。除此之外,Gogoro 還宣布台灣 DHL 國際快遞將打造綠色商務運輸車隊,並推出郵務車專案,參與中華郵政公開招標作業。

Gogoro 與 AEON 正式展開合作。

AEON 與 PGO 將在 Gogoro 的電控系統、智慧電池、電池交換系統的基礎之上,研發、生產、銷售電動車輛,其中 AEON 預計於 2019 年夏季推出第一款車型,PGO 則將為 2019 年下半年推出。這也是繼 Yamaha 之後,另外兩間機車廠宣布採用 Gogoro 能源系統。

PGO 則將為 2019 年下半年推出第一款車型。

台灣 DHL 國際快遞與中華郵政一同響應

Gogoro 為因應廣大市場需求,於今年 8 月推出 Gogoro 2 Utility 商務用車,正式跨足 B2B 市場,Gogoro 很榮幸的宣佈與台灣 DHL 國際快遞合作,打造綠色物流車隊。此外,Gogoro 亦響應政府逐年淘汰燃油機車並增購電動機車的政策,宣布推出郵務車專案,打造符合郵務士投遞特性的電動機車,參與中華郵政公開招標作業。

Gogoro 很榮幸的宣佈與台灣 DHL 國際快遞合作,打造綠色物流車隊。

Gogoro 2 Utility 商務用車設計符合物流服務、美食餐飲外送以及零售貨品調度等企業需求,承重可達 45 公斤,整車更可達到 160 公斤的載重,125 cc 等級的動力輸出,搭配專為載重所調校的懸吊系統,具備流暢的駕馭感受、起步不頓挫、載貨不顛簸的優勢,而專為商用載貨設計的後貨架,利於企業用戶自行創造多元的空間延伸方案。

Gogoro 2 Utility 商務用車設計符合物流服務。
廣  告

三分天下格局更加明確,三陽可能會研發第 4 套系統

Gogoro 自 2015 年開始以創新的電池交換系統打入市場後,其最初的設定,即是以電源系統供應商的身分,以大量使用者來支持換電系統。不過各家車廠持續觀望,讓 Gogoro 除了推出 Gogoro1 展現其電動車能力以外,還再度推出 Gogoro2 來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然而政府政策的推動,讓各家車廠不得不開始進入電動車市場。

推出 Gogoro2,最主要就是希望能大幅增加使用者,來支撐其換電系統。

而臺灣第 1 大機車廠 Kymco 光陽,就在這樣的背景下,成立了自己專屬的充換電系統 Ionex,而同為傳統機車三強之一的 Yamaha,則是以 Gogoro 市售車款為基礎,借助 Gogoro 的研發經驗來開發與設計 Yamaha 品牌的電動機車,並委由 Gogoro 生產。

臺灣第 1 大機車廠 Kymco 光陽,成立了自己專屬的充換電系統 Ionex。

為何 Yamaha 不自己研發?最主要的原因自然是資源問題,現在才投入電動機車研發,無法與 Kymco 這樣擁有夠多預算的車廠來競爭,而加入以能源供應商自居的 Gogoro,擁有現成、而且成果相當不錯的技術自然是最佳選項。

PGO 與 AEON 其實也是類似狀況,屬於第二梯隊的車廠,各項資源更是無法與第一梯隊相比,找尋已有的技術,自然是最佳選項。但是若是加入 Kymco,或許將永遠無法翻身,永遠僅能落於 Kymco 之後。

然而第 3 個、也是臺灣最老牌的電動機車大廠中華電動車,仍然不見其推出白牌電動機車的動作,雖然一直都有不錯的銷量,並且也與各地政府有相當多合作,但是在臺灣以白牌機車通勤為主的市場來說,若是再無新動作,或許會慢慢地失去競爭力。

不過前三大機車廠之一的 SYM 三陽機車,究竟是投身 3 聯盟之一,還是自成一套新系統?這倒是值得觀察的一點,雖然就歷史上來說,SYM 與 Kymco 關係應該是相當良好的,不過東家易主之後,跟風加入 Kymco 的可能性或許不高,再加上從人力銀行網站上看到 SYM 持續尋找機電控制工程師,或許可見自行推出電動機車的端倪。而正式明確走向的時間點,或許就是在即將到來的米蘭車展中,就會看見結果。

SYM 目前僅有輕型電動機車 E-Woo,但是打造白牌甚至黃牌電動機車是勢在必然的。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