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otorrad 在 2008 年底推出的 S 1000 RR,擁有源自 WorldSBK 賽事的血統,上市之後便在高性能跑車級距中佔有一席之地。而在產品週期間,BMW 也多次為其進行產品更新。

而在 2018 米蘭車展上,BMW 則是推出了 S 1000 RR 的第 3 代改款新車,搭載全新開發的引擎與車架,將最大動力提升至 207 匹馬力之譜。同時更同步推出選配的 M Package 套件以及 M Performance 部件。

在 2018 米蘭車展上,BMW 則是推出了 S 1000 RR 的第 3 代改款新車,搭載全新開發的引擎與車架,將最大動力提升至 207 匹馬力之譜。

新一代 S 1000 RR 搭載可輸出 207 匹最大馬力 1.0 升直列四缸引擎和 197 公斤的含油車身重量,較前代車型增加 8 匹馬力與減少 11 公斤重量,讓 S 1000 RR 擁有零百加速 3.1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200 公里的表現。

BMW 之所以可以讓新一代 S 1000 RR 性能表現更好,主要來自全新直列 4 缸引擎的升級。包含導入可變進氣導管、電子油門、ShiftCam 可變汽門正時與汽門衝程技術, 不僅讓汽門比前代減少 25%的重量。也讓低速騎乘時有更佳的感受。更重要的是,光是引擎便已減少 4 公斤的重量,也讓整體操控性能更為提升。

MW 之所以可以讓新一代 S 1000 RR 性能表現更好,主要來自全新直列 4 缸引擎的升級。包含導入可變進氣導管、電子油門、ShiftCam 可變汽門正時與汽門衝程技術,光是引擎便已減少 4 公斤的重量,也讓整體操控性能更為提升。

而除了換上全新引擎外,新一代 S 1000 RR 也採用全新的車架設計,BMW 為其導入鋁合金 Flex Frame 車架技術,調整了油箱與座位的設定,提供騎士更符合人體工學的坐姿,並讓車輛有著更直接且更敏銳的車輛動態以及回饋。

新一代 S 1000 RR 也採用全新的車架設計,BMW 為其導入鋁合金 Flex Frame 車架技術,提供騎士更符合人體工學的坐姿,並讓車輛有著更直接且更敏銳的車輛動態以及回饋。

而在外觀方面,當然最引人矚目的,即是新車取消過往以不對稱頭燈的設計,改為對稱式的雙魚眼大燈,不過進氣口仍設計在中央。加上全新設計的整流罩與整體較外型較纖細的車身,新一代 S 1000 RR 造型更為流線。

新車改為對稱式的雙魚眼大燈,不過進氣口仍設計在中央。加上全新設計的整流罩與整體較外型較纖細的車身,新一代 S 1000 RR 造型更為流線。
廣  告

在配備部分,新一代 S 1000 RR 導入 6.5 吋 TFT 彩色螢幕,並可從其中選擇 4 種騎乘模式:雨天 Rain、道路 Road、動態 Dynamic 與賽道 Race,並提供了 3 段專業賽道模式 Race Pro,包含彈射起步模式、與 Pit 限速等功能。此外,新一代 S 1000 RR 同樣配備了 Shift Assistant Pro,可無離合狀況下直接進行進退檔,也可以改成反打模式,讓換檔動作更快速。

新一代 S 1000 RR 導入 6.5 吋 TFT 彩色螢幕,並可從其中選擇 4 種騎乘模式。

在 S 1000 RR 上,ABS Pro 與 Dynamic Traction Contro 循跡控制系統都是標準配備,DTC 動態循跡控制系統在容易打滑和崎嶇的路面上能提供騎士絕佳的防護,偵測前輪與後輪的轉速是否一致,抑制加速時後輪任何輕微的側移,展現絕佳的循跡抓地力,避免車身失控。其中新一代 S 1000 RR 的 DTC 也搭載孤輪抑制功能;同時,新一代 Dynamic Damping Control 動態電子阻尼控制系統也是屬於新車的標配。

在 S 1000 RR 上,ABS Pro 與 Dynamic Traction Contro 循跡控制系統都是標準配備,新一代 S 1000 RR 的 DTC 也搭載孤輪抑制功能。

而 BMW Motorrad 針對全新 S 1000 RR,首度推出 M Package 選配套件,以及 M Performance 部件,M Package 選配套件內容包括賽車化塗裝、M 碳纖維輪圈、M 輕量化電瓶、M 懸吊、M 款跑車座與 Pro Mode。而供售後選配的 M Performance 部件更是琳瑯滿目。

BMW Motorrad 針對全新 S 1000 RR,首度推出 M Package 選配套件,以及 M Performance 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