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Motor Taiwan 台灣山葉機車於 2019 年 3 月 12 日舉辦 XSR700 展示說明會,主打 Faster Sons 的設計概念下,希望 XSR700 不僅要能承襲過往 XS 系列的經典運動血統,同時結合現代人渴望的性能、客製化等等的樂趣,帶來猶如電影海角七號中的經典台詞:「千年傳統,全新感受」的騎乘體驗。

Yamaha Motor Taiwan 台灣山葉機車於 2019 年 3 月 12 日舉辦 XSR700 展示說明會,主打 Faster Sons 的設計概念。

台灣山葉機車於中壢區的南方莊園渡假飯店,舉行說明會,當中提到 XSR700,是一款「溫故知新」的重機。其表示重機的核心價值,包含腎上腺素分泌所帶來的激情、滿足長途騎乘與操控表現的多功能設定、以及一脈傳承的運動血統。

正因如此,XSR700 基於「Faster Sons」的設計概念,其中 Faster 表達了車輛的性能、輕量化零件與客製化等理念;Sons 則是源自過往 XS 系列的血統,例如 XSR700 的簡潔車身設計,即是源自 XSR650 的概念。

XSR700 基於「Faster Sons」的設計概念,其中 Faster 表達了車輛的性能、輕量化零件與客製化等理念;Sons 則是源自過往 XS 系列的血統,例如 XSR700 的簡潔車身設計,即是源自 XSR650 的概念。現場展示了深藍色與灰色的 XSR700。

XSR700 在車身的打造設計,已經體現 Yamaha 對於 Sons 的設計概念,至於 Faster 要如何實現?Yamaha 為其搭載排氣量 689 c.c.的水冷 4 行程並列雙缸 DOHC 4V 引擎,採 270 度曲軸設計,兼顧飽滿熱血十足的排氣聲浪與充足的扭力輸出。原廠表示可於 8,500 轉輸出 75 匹最大馬力、6,500 轉供應 6.9 公斤米峰值扭力。

XSR700 基於「Faster Sons」的設計概念,其中 Faster 表達了車輛的性能、輕量化零件與客製化等理念;Sons 則是源自過往 XS 系列的血統,例如 XSR700 的簡潔車身設計,即是源自 XSR650 的概念。
廣  告

尾燈採 LED 燈組,車架設計採鑽石型輕量化鋼管車架,同時也與引擎完美的合而為一,都有助於更輕巧靈活的操控。前避震器為望遠鏡式前叉,後避震則是中置式避震器設計。胎圈組部分,輪胎為前 120/70 R-17M/C(58V)、後 180/55 R-17M/C(73V),為 Pirelli 的性能胎,輪圈為 10 幅式。煞車則採單體 4 活塞卡鉗,前輪為 282mm 的浮動式雙碟盤、後輪為 245mm 的單碟盤。

尾燈採 LED 燈組,車架設計採鑽石型輕量化鋼管車架,同時也與引擎完美的合而為一,都有助於更輕巧靈活的操控。煞車則採單體 4 活塞卡鉗,前輪為 282mm 的浮動式雙碟盤、後輪為 245mm 的單碟盤。

最後客製化的實現方面,包含像是 14 公升的油箱,雖然油箱本身為鐵製,不過另外在外加上鋁製外殼,方便客製化改裝;而車輛的椅墊也是可以拆卸更換的。此外,台灣山葉機車還會引進需多 Faster Sons 相關部品,有手套、帽子、衣服、扶手等等,品項會接單引進,讓每位欣賞復古風格的車友們,可以找到理想的車款定位,承襲經典精隨的同時,擁有不一樣的騎乘體驗。

客製化的實現方面,包含像是 14 公升的油箱,雖然油箱本身為鐵製,不過另外在外加上鋁製外殼,方便客製化改裝;而車輛的椅墊也是可以拆卸更換的。
台灣山葉機車還會引進需多 Faster Sons 相關部品,有手套、帽子、衣服、扶手等等,品項會接單引進,讓每位欣賞復古風格的車友們,可以找到理想的車款定位,承襲經典精隨的同時,擁有不一樣的騎乘體驗。
XSR700 相關的部品相當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