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ogoro Taiwan 臉書專頁上出現了一支影片,內容很簡單,重點就是從 One 到 Two,接著數字 3 出現,以 Let’s Go 文字做結尾。介紹則放上了「一起期待 2019 年 5 月 8 日 (三) 12:00 LIVE 直播開播」。昨日(5/4)亦寄發媒體邀請函,預告同日舉辦記者會。

Gogoro 在 5 月 4 日時寄發媒體邀請函,預告同月 8 日的記者會活動,稍加推敲一下就會發現裡面有些可以注意的資訊。

邀請函上大大的一個阿拉伯數字「3」,似乎並不是代表著當天是禮拜三那麼簡單而以。裡面的資訊還有提到 5 月 9 日到 12 日對外開放的訊息,因此推出新車 Gogoro 3 的可能性很高。而且近期 Gogoro 3 相關消息持續曝光,在臉書社團上也有網友貼出了原廠宣傳照片,如無意外,下周就會看到 Gogoro 3 正式亮相。

臉書社團上 Gogoro 3 的宣傳照也流出了。

從照片上提供的資訊來看,最低價格 35,980 元起,比 Gogoro 2 的 39,800 還要便宜。可以推測 Gogoro 3 會是新的入門車款,要把電動機車的門檻再次壓低,進而將整體銷售量提升。這多少也能算是面對其他傳統油車大廠來勢洶洶挑戰的回應,守住並擴大現有領先優勢,首先就要從能衝量的入門產品開始。

DM 上寫最低價格為 35,980 元,按照慣例這是把所有補助都算進去的金額。

Gogoro 3 的外觀也有明顯改變,車前斜板尺寸縮小,轉折角度也變得稍大一點。照片上提供的車款配色,風格較為鮮明且年輕,不難看出會是一款偏向年輕、入門市場的新車。

廣  告

邀請函上透露的資訊並不多,大概就是其中一句話「三箭齊出」稍稍可以玩味。這句話也許意味著 Gogoro 3 將會有三種車型,但這也只是單純的臆測,換個角度想,新車出來後,Gogoro 1、2、3,同樣也能解釋為「三箭齊出」,答案還是只能等到 5 月 8 日才能揭曉。

Gogoro 3 的外觀變化明顯,整體風格朝向年輕化發展。

大概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新車不會為電動自行車這個級距的產品,因為邀請函上還寫到「雙載出遊」,電動自行車現行法規不得雙載。至於有沒有可能會是綠牌新品,老話一句,資料不足只能等發表會了。

另外,1 月份的時候 U-CAR 網友投稿,在龜山地區拍到疑似 Gogoro 偽裝車身影,推測有可能是 Yamaha 與 Gogoro 合作開發的新車。先前雙方協議中,首款新車將會在今年夏天推出,算算時間,5 月初 Gogoro 3 先行,不久之後 Yamaha 的電動新車也該亮相。除此之外,AEON 與 PGO 與 Gogoro 合作的電動車也即將登場,可以預期今年電動車話題會越來越熱門。

目前 Gogoro 2 為最便宜的入門車款,價格也要 39,8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