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先前才在 2018 年 9 月宣布將與 Gogoro 共同合作推出電動機車。而 2019 年 6 月,台灣山葉機車在今日(6/10)透過預告影片,宣布其與 Gogoro 合作的首款電動新車─EC-05,將於 8 月正式在臺上市。其是由 Yamaha 設計,但以 Gogoro 市售車種的架構平臺為基礎、由 Gogoro 代工生產,新車將可使用 Gogoro 在國內建置之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並僅在臺灣市場販售。

台灣山葉機車在今日(6/10)透過預告影片,宣布與 Gogoro 合作的首款電動新車─EC-05,將於 8 月正式在臺上市,其是 Yamaha 設計、由 Gogoro 代工生產,新車將可使用 Gogoro 在國內建置之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並僅在臺灣市場販售。

Yamaha 先前即已揭示將與 Gogoro 合作,動向備受市場矚目

先前 Yamaha 在 2018 年 9 月 11 日宣布與 Gogoro 合作,當時即已預告 Yamaha 會以 Gogoro 市售車款為基礎,借助 Gogoro 的研發經驗來開發與設計 Yamaha 品牌的電動機車,並委由 Gogoro 生產。完成的車輛則交由台灣山葉機車的銷售通路進行銷售,預估 2019 年夏季將推出第一款電動機車。

而先前除了傳出日本 4 大機車廠包含 Honda、Yamaha、Suzuki、Kawasaki 將統一充電規格,與 Yamaha 合作的 Gogoro 備受日本媒體關注外,在近期也不斷有國內網友捕獲 Yamaha 與 Gogoro 合作的偽裝車密集進行測試中。

先前不斷有國內網友捕獲 Yamaha 與 Gogoro 合作的偽裝車密集進行測試中。

外觀由 Yamaha 操刀,由 Gogoro 代工生產

如今隨著 Yamaha 正式透過預告影片與新聞稿揭露相關資訊,其與 Gogoro 合作的首款新車也即將露出全貌。這款新車定名為 EC-05,廣告中 Yamaha 揭示相當多的新車設計細節,包含車頭的 Yamaha 字樣,由雙 C 型勾勒出的頭燈設計、與 Gogoro 市售車款相同的儀表板布局,方向燈以橫條式置於車頭兩側,車尾也有與車頭處呼應的 LED 尾燈與雙 C 型燈條,車身則採類消光灰塗裝與黑色飾板混搭,車側造型採與 Yamaha 市售車款類似的設計語彙、並有著 EC-05 鍍鉻銘版彰顯身分。

廣告中 Yamaha 揭示 EC-05 相當多的新車設計細節,車頭由雙 C 型勾勒出的頭燈設計,車尾也有與車頭處呼應的 LED 尾燈與雙 C 型燈條,車身則採類消光灰塗裝與黑色飾板混搭,車側造型採與 Yamaha 市售車款類似的設計語彙。

至於車體內部的架構則與 Gogoro 市售車款相同,包含煞車組、車架、電動馬達模組皆是出自 Gogoro 之手,甚至在車身外觀處還有「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銘牌。Yamaha 也在新聞稿中表示,EC-05 確實就是採用 Gogoro 的市售車種為架構平臺,並由 Yamaha 操刀設計、委託由 Gogoro 生產,換電方式也與 Gogoro 車款相同,未來 EC-05 將可使用由 Gogoro 在臺灣各地區所建立的「GoStation」電池交換站,使用上與 Gogoro 車款無異。

EC-05 車體內部的架構則與 Gogoro 市售車款相同,包含煞車組、車架、電動馬達模組皆是出自 Gogoro 之手,甚至在車身外觀處還有「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銘牌。
廣  告

僅提供臺灣市場,預計 8 月正式上市

Yamaha 台灣山葉機車也進一步指出,這款 EC-05 新車,預計將於 2019 年 8 月正式在國內販售,但其銷售區域將僅限於臺灣市場,另外在銷售通部分也是由台灣山葉機車旗下經銷網路販賣,詳細的銷售方式將會在日後進行公布。而在 Yamaha 與 Gogoro 合作的產品正式亮相後,Gogoro 聯盟與 SYM、Kymco、emoving 等國內電動機車陣營間的競爭也益趨白熱化,U-CAR 將會持續關注相關市場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