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佳騰機車於 2019 年 8 月 28 日,正式成立全新電動子品牌 A Motor,並且推出以 Gogoro S2 為基礎打造的 Ai-1 Sport。新車除外觀大幅更新以外,更搭載新世代 Croxera 智慧儀表系統,建議售價 89,800 元。

宏佳騰正式成立全新電動子品牌 A Motor,並且推出以 Gogoro S2 為基礎打造的 Ai-1 Sport。

宏佳騰機車 A Motorr 在 2018 年 10 月時,宣布以 Gogoro 換電系統為基礎,將推出全新電動機車。時隔近 1 年之後,終於推出以 Gogoro S2 為基礎,所打造的首款機車 Ai-1 Sport。

Ai-1 Sport 採用 Gogoro Network 的換電系統。

在外觀上,Ai-1 Sport 融入 A Motor 自家設計語彙,包括裸把造型、短車尾塑造運動感,而圓弧的輪廓下,藏的是多角度曲面與肌肉線條。全車車殼重新設計,同時包括較平整的前腳踏空間,另外前方還有雙置杯架,坐墊特別針對駕駛、乘客調整三角坐點配置與前後座比例,後扶手把也設計為可更輕鬆抓握的距離。不過由於短車尾的設計,後座空間比 Gogoro S2 略小,坐墊下方除放置兩顆電池以外,另提供 25 公升的置物空間。

Ai-1 Sport 融入 A Motor 自家設計語彙,包括裸把造型、短車尾塑造運動感,而圓弧的輪廓下,藏的是多角度曲面與肌肉線條。
燈組也是全新開發設計,以 LED 提供高亮度的照明與識別效果。
前方還有雙置杯架,由於短車尾的設計,後座空間比 Gogoro S2 略小,坐墊下方除放置兩顆電池以外,另提供 25 公升的置物空間。

鋁圈部分則式採用砂心減重製成的鋁合金輪圈,全新設計造型重點在於輕量化,同時仍然提供充足的剛性,讓 Ai-1 Sport 能夠擁有更好的加速表現。

鋁圈部分則式採用砂心減重製成的鋁合金輪圈。

以未來科技為訴求的 Ai-1 Sport 儀表部分則是採用自家設計的 Croxera 智慧儀表系統,這套系統除了基本的電量、時速、時間等資訊顯示以外,可與手機連結使用導航功能,同時帶來速限提示與測速照相機警示,在導航模式中可顯示當前速限及測速照相機情報,並於超速時進行閃爍警示。另外亦針對換電的特性,於電量不足時可快速導航至最近的換電站。

Ai-1 Sport 儀表部分則是採用自家設計的 Croxera 智慧儀表系統。
Croxera 智慧儀表系統另外亦針對換電的特性,於電量不足時可快速導航至最近的換電站。
廣  告

Ai-1 Sport 動力採用最大馬力 10.18 匹的電動馬達,與 Gogoro S2 相同,並且針對懸吊系統重新調校,以更好的支撐性解決不同路面所遇到的車況,並且達到更好的過彎動態表現。煞車系統部分則是採用 A Motor 自行開發的前後碟煞系統,有別於 Gogoro S2 的輻射式卡鉗,其仍然使用自家的傳統煞車與碟盤,並且搭載 CBS 前後連動煞車系統。

煞車系統部分則是採用 A Motor 自行開發的前後碟煞系統,有別於 Gogoro S2 的輻射式卡鉗,其仍然使用自家的傳統煞車與碟盤。

新車於 2019 年 8 月 29 日開始預購,並提供炫光黑、雪亮白、科技灰、水漾藍、春桃粉五種色系,建議售價 89,800 元,若以雲林縣汰換二行程機車的輔助標準,最低僅需 58,800 元。預購期間並贈送包括無線智慧鑰匙保護套、智慧藍芽模組安全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