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商用機車換購電動商機,中華汽車 eMoving 正式推出 eMoving iE Pickup 白牌電動商用機車,不僅擁有卓越載重能力,相較於一般 iE125,在載貨安全性、動力輸出、續航里程也進行升級,空車售價為 83,800 元,加上補助後最低入手價格為 52,800 元。

eMoving iE Pickup 白牌電動商用機車,相較於一般 iE125,在載貨安全性、動力輸出、續航里程也進行升級,空車售價為 83,800 元,加上補助後最低入手價格為 52,800 元。

eMoving 過去曾針對 iE125 推出針對法人大量採購標案專用的 iE125B 商用版本,不過並未有對一般消費者販售。如今推出 iE Pickup,透過專為載貨而調整於後輪軸心上的車體重心設計,相較於市面上簡易改裝、非原廠設計的後加裝貨架,可大幅減少載重時車輛晃動與彈跳,提升安全性更維持載重騎乘舒適感。另針對載貨需求,將軸距拉長至 1,392mm,讓腳踏置物空間拉大並加強了車身結構。

此外,iE Pickup 依不同用途推出「雙用載臺」和「專用貨架」兩款車型。「專用貨架版」在車輛側邊設計專屬支架可搭配馬鞍袋及物流籃,設計載重為 80 公斤;「雙用載臺版」可選配選配可拆卸後坐墊,設計載重為 60 公斤。

「雙用載臺版」可選配選配可拆卸後坐墊,設計載重為 60 公斤。

在商用機車使用細節部分,iE Pickup 同樣進行改良,針對高頻率停走的專用貨架型客群,特別規劃左右方大型側腳架,方便送貨時快速駐車,並設計大型側腳架防護飾蓋避免碰刮傷。車輛腳踏板下方設置繩勾,可將腳踏空間之載重貨物緊實綁牢。加上電動倒車與省力牽車配備,讓騎乘更為輕鬆。

「專用貨架版」在車輛側邊設計專屬支架可搭配馬鞍袋及物流籃,設計載重為 80 公斤。

iE Pickup 採用 6,000W 輸出的馬達,搭配無段變速系統,0 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僅需 8.51 秒,提供實用速域中優異的加速表現。搭載後雙避震與前後 12 吋輪圈可提升載貨穩定度。

iE Pickup 將 CBS 連動式碟煞系統設為標準配備;加上左煞車把手上設計了煞車止檔裝置,在斜坡也不擔心下滑。LED 晝行燈、尾燈與方向燈也是屬於標準配備。

廣  告
LED 晝行燈、尾燈與方向燈屬於標準配備。

比照 iE125,iE Pickup 提供車電分離租賃方案擁有電池終身保固。針對一般自然人,iE PICKUP 提供電池租賃方案分別為每月 399 元基礎型(家充不限里程)、每月 599 元輕量型(100 分鐘超級充電時數)、每月 799 元進階型(400 分鐘超級充電時數),租賃合約為 2 年一簽。

而適用採購 3 輛以上的物流/商用法人車電分離租賃方案,則為每月 599 元基本型(家充不限里程),與每月 1,999 元進階型(400 分鐘方案)。

iE Pickup 兩款車型空車價格(不含電池)為 83,800 元。扣除相關補助後,消費者取得空車價格最低為為 52,800 元(以雲林縣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