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 宏佳騰機車電動子品牌 A Motor,繼 2019 年 8 月 28 日推出以 Gogoro S2 為基礎打造的 Ai-1 Sport 之後,2020 年 1 月 17 日則是發表了品牌第 2 款電動機車 Ai-1 Comfort,與搭載新世代 Croxera 智慧儀表系統 Ai-1 Comfort+,售價不含牌險,分別是 79,800 元與 84,800 元。

AEON 宏佳騰機車電動子品牌 A Motor 於 2020 年 1 月 17 日發表了品牌第 2 款電動機車 Ai-1 Comfort,與搭載新世代 Croxera 智慧儀表系統 Ai-1 Comfort+,售價不含牌險,分別是 79,800 元與 84,800 元。

Ai-1 Comfort 在外觀上沿用 Ai-1 Sport 的造型,包含裸裎式握把、短車尾、平整化前腳踏板、雙置杯架、LED 頭尾燈等等,不過在細節上首先在車尾,加入了整合土除的蜂巢後燈飾蓋,接著鏈條蓋從之前的兩片式,改為一體式;為了呼應車名「Comfort」,主打更親民、讓女性也更好駕馭,因此坐墊不僅採復古咖啡色系,搭配灰色系後扶手,座高也降低 2 公分。

Ai-1 Comfort 在外觀上沿用 Ai-1 Sport 的造型,包含裸裎式握把、短車尾、平整化前腳踏板、雙置杯架、LED 頭尾燈等等。
在細節上首先在車尾,加入了整合土除的蜂巢後燈飾蓋;為了呼應車名「Comfort」,主打更親民、讓女性也更好駕馭,因此坐墊不僅採復古咖啡色系,搭配灰色系後扶手,座高也降低 2 公分。

另外在車重也較 Ai-1 Sport 減少 2 公斤,裡頭包含輪胎從 Ai-1 Sport 的前 14、後 13 吋,改為前、後皆 12 吋,根據宏佳騰介紹,前輪的 12 吋鋁合金輪框,比 Ai-1 Sport 輕 0.3 公斤,能帶來更輕巧的操控感受。煞車系統配備有 CBS 連動煞車,前輪煞車也使用單向雙活塞卡鉗配 220 mm 打孔碟,後輪則維持與 Ai-1 Sport 的單活塞卡鉗配 180mm 打孔碟。

輪胎從 Ai-1 Sport 的前 14、後 13 吋,改為前、後皆 12 吋,前輪煞車也使用單向雙活塞卡鉗配 220 mm 打孔碟,後輪則維持與 Ai-1 Sport 的單活塞卡鉗配 180mm 打孔碟。前輪的 12 吋鋁合金輪框,比 Ai-1 Sport 輕 0.3 公斤;鏈條蓋從之前的兩片式,改為一體式。
廣  告

動力單元部分,Ai-1 Comfort 使用與 Gogoro 2 相同的 G2 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提供智慧模式、標準模式或競速模式,最大馬力於 3,000 轉輸出 8.58 匹,馬達峰值扭力在 0~2,500 轉有 2.55 公斤米,不過輪上則達 20.91 公斤米,皆與 Gogoro 2 相同。

Ai-1 Comfort 使用與 Gogoro 2 相同的 G2 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提供智慧模式、標準模式或競速模式,最大馬力於 3,000 轉輸出 8.58 匹,馬達峰值扭力在 0~2,500 轉有 2.55 公斤米,不過輪上則達 20.91 公斤米,皆與 Gogoro 2 相同。

總歸來說,Ai-1 Sport 與 Ai-1 Comfort 的定位,便好比 Gogoro S2 與 Gogoro 2 Delight 一般。不過,宏佳騰依然有導入自家招牌的 Croxera 智慧儀表系統,將該車型命名 Ai-1 Comfort+,建議售價 84,800 元,提供閃亮銀、玫瑰金、星空藍配色。

Ai-1 Comfort+導入自家招牌的 Croxera 智慧儀表系統,提供閃亮銀、玫瑰金、星空藍配色。

Croxera 智慧儀表系統提供與手機連結使用導航功能,並有速限提示與測速照相機警示,在導航模式中可顯示當前速限及測速照相機情報,並於超速時進行閃爍警示。另外亦針對換電的特性,於電量不足時可在導航中,中途加入行駛至換電站的路徑設定,讓導航使用更便利。宏佳騰也藉此預告,Croxera App 也即將推出更新的 2.1 版。

Croxera 智慧儀表系統提供與手機連結使用導航功能,亦針對換電的特性,於電量不足時可在導航中,中途加入行駛至換電站的路徑設定,讓導航使用更便利。
Croxera 智慧儀表於超速時進行閃爍警示,儀表週圍燈號也會變色。

至於 Ai-1 Comfort 則是使用一般的數位儀錶板,建議售價 79,800 元,提供珍珠白、薄荷綠配色。

Ai-1 Comfort 則是使用一般的數位儀錶板

從 1 月 17 日至 2 月 15 日,凡預購 Ai-1 Comfort 車款,即能獲得品牌安全帽與無限鑰匙保護套;預購 Ai-1 Comfort+,除了前兩項贈禮,還加碼贈送藍牙耳機。宏佳騰也預告,預計至 2 月 15 日,全臺將有 18 間智慧門市、2020 年底前更目標要達到超過 35 間智慧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