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機車 Ducati 近日推出限量 500 輛的全新 Superbike:Superleggera V4,其搭載 998 c.c. V4 引擎,搭配 Akrapovič排氣管,擁有 231 匹最大馬力,搭配僅 152.2 公斤的賽車套件,其馬力重量比僅 1.52,比起擁有 1,750 匹馬力的 SSC Tuatara No.1 還要更好。

限量 500 輛的 Superleggera V4 馬力重量比比起擁有 1,750 匹馬力的 SSC Tuatara No.1 還要更好。

Superleggera V4 是世界上首款以碳纖維打造車架、副車架、車輪、單搖臂的量產機車,其輕量化構造使其標準版即僅有 159 公斤,若選配賽車套件則可減重至 152.2 公斤。並搭配擁有最大 220 匹馬力的 998 c.c. V4 引擎,另外還可換上賽道用的 Akrapovič排氣管,將能擁有最大 231 匹馬力,提供最佳的馬力重量比。

Superleggera V4 是世界上首款以碳纖維打造車架、副車架、車輪、單搖臂的量產機車。

除了車重與動力以外,Superleggera V4 外觀還擁有源自於 MotoGP 的空力套件,可在時速 270 公里時提供 50 公斤的下壓力,除了能提高高速彎道的穩定性以外,同時全力加速時亦能抑制前輪抬起。

Superleggera V4 外觀還擁有源自於 MotoGP 的空力套件,可在時速 270 公里時提供 50 公斤的下壓力。
廣  告

在配備的部分,Superleggera V4 懸吊配置Öhlins 輕量化鈦製避震器與源自於 MotoGP 科技的閥門系統,可以調整初始壓縮階段的阻尼,煞車則是配製 Brembo 輻射卡鉗。Ducati 預計僅打造 500 輛新車,於 2020 年 6 月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