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成為 PBGN 聯盟新成員的台鈴工業自有電動車品牌 eReady,自 2020 年 5 月 6 日宣告首款新車將在 9 月問世,同時現場公布車輛的剪影畫面之後,究竟真實樣貌為何仍舊存在一定的討論度。後續也有網友拍攝到 eReady 團隊在進行道路測試時的間諜照,雖然證實是 eReady 官方進行的測試,但完整的偽裝仍難以窺探全貌。

而今 eReady 新車廠照,由官方首度揭露 LED 尾燈設計,預告接下來正式發表前將會逐步與車迷分享 eReady 首發車款的設計理念。

而今 eReady 新車廠照,由官方首度揭露 LED 尾燈設計,預告接下來正式發表前將會逐步與車迷分享 eReady 首發車款的設計理念。

從先前媒體小聚所公布的概念圖中,eReady 目標是希望尾燈設計能夠在消費者心中留下一道光影的記憶點。因此對於這款電動機車相當重視尾燈設計,概念也引自目前豪華轎車及超跑市場常用的科技感、未來感、流線設計等等,加上品牌家族識別,融入於尾燈造型。

從先前媒體小聚所公布的概念圖中,eReady 目標是希望尾燈設計能夠在消費者心中留下一道光影的記憶點。

所以在本次官方完整的 LED 尾燈模樣,看到除了採用與豪華轎車雷同的極線式尾燈設計,上下兩條 LED 燈條更點綴出時下年輕人喜愛的星辰式尾燈輪廓,並且將煞車燈整合在上半部中央,整體 Bowtie 領結狀的效果顯現出智慧雙輪的時尚感,至於方向燈則是設置在兩側立體的空間中,以不同的燈型與反射面來增加視覺張力同時提高安全識別度。

廣  告

簡而言之,eReady 希望整體燈型的輪廓設計,能創造出高質感的品牌車款辨識性,加上科技感的應用。不過畢竟車款仍舊取經自 PBGN 聯盟,從間諜照的車體圓潤感,以及坐墊、後把手等設計看起來還是有著許多其他 PBGN 電動車的影子,因此究竟網友們對於從尾燈廠圖留下的印象,是否覺得有走出台鈴機車的自家風格?或許見仁見智。

eReady 官方最後提到,在尾燈設計首度公開之後,接下來也將有更多 eReady 新車資訊陸續釋出,所有設計都源自於對「新美好移動體驗」的期待,後續敬請拭目以待。

從間諜照的車體圓潤感,以及坐墊、後把手等設計看起來還是有著許多其他 PBGN 電動車的影子,因此究竟網友們對於從尾燈廠圖留下的印象,是否覺得有走出台鈴機車的自家風格?或許見仁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