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原廠在 2008 年 4 月,推出旗下小型掀背車款 A3 的小改款車型。而繼先前發表全新 A4 Avant 之後,Audi Taiwan 也選擇以小改款 A3 Sportback 2.0 TDI,作為 2009 年第一款在台發表的作品。外觀和動力一同升級的小改款 A3 Sportback 2.0 TDI,報出 161 萬的價格吸引國內年輕品味人士入主。

加入 LED 日照行車燈

依循 Audi 家族的統一面貌,招牌大面積盾型水箱護罩,仍是小改 A3 Sportback 車頭最醒目的特徵之一。然而小改 A3 Sportback 車頭的另一個亮點,則在於全新的頭燈設計;跟隨新一代 A4 的角步,小改 A3 Sportback 也加入 LED 日間行車燈的配置,7 顆 LED 搭配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為 A3 Sportback 帶來清晰易辨的車頭風貌。

小改款 A3 Sportback 在車頭部份,換上納入 LED 日照行車燈的全新頭燈組,並針對保桿造型進行修改,以跟上 Audi 家族的共通面貌。

在保桿部份,A3 Sportback 也跟隨 A4 的設計樣式,在保桿下緣作出線條變化,以強化 A3 車系所標榜的年輕動感風格。

儘管採用五門設定,A3 Sportback 仍巧妙採用車身肩線和車頂線條走勢,營造出流暢動感的斜背造型;Audi Taiwan 也為其標配鋁合金車頂置物架,略添其休旅氣息。在兩側後視鏡上,小改款 A3 Sportback 也加入 LED 方向指示燈,以提升行駕安全。

即便身為五門車型,A3 Sportback 仍擁有相當俐落流暢的車側身段,Audi Taiwan 並為其選用 16 吋七幅樣式鋁圈。

車尾方面,A3 Sportback 的改款重點在於尾燈設計:採用導引光科技的 LED 尾燈組,搭配重新規劃的紅白燈殼樣式,夜晚的辨識效果更加出色。而寬厚飽滿的後保桿線條,搭配雙排氣尾段設計,也保有 A3 Sportback 強烈的運動車格。

前後座天窗的配置,搭配鋁合金行李架,A3 Sportback 的車頂亦具相當特色;此外導入 LED 照明科技的前後燈組,也是 A3 Sportback 的改款重點。

乘駕介面小幅度更動

A3 Sportback 的車室鋪陳大抵維持原貌,僅在儀表板和中控面板上作出調整。儀表板內,DIS 多功能旅程電腦改為黑底白字顯示,駕駛得以更清楚閱讀所需的行車資訊,並在此操作各項功能調整。中控台部份,則換上原廠 Concert 單片 CD 音響 (附 MP3 功能) ,並針對空調面板加以重新設計。

A3 Sportback 2.0 TDI 車型標配原廠 Concert 單片 CD 音響 (附 MP3 功能) ,同時空調面板也有細部上的修改。

在鋁合金飾板、鍍鉻材質和 Vavona 原木飾板的堆疊下,A3 Sportback 車室散發兼具科技和豪華的乘座氛圍。配備部份,包括前後座電窗、雙區恆溫空調、定速巡航系統、感應式頭燈、感應式雨刷等也提供一定的配備豐富程度。

Audi Taiwan 為 A3 Sportback 選用鋁合金飾板、鍍鉻飾板和 Vavona 原木飾板,打造出兼具科技和豪華的乘座氛圍。

搭載新世代 2.0 升共軌式柴油引擎

小改 A3 Sportback 2.0 TDI 搭載全新世代的 2.0 升共軌式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第三代 Piezo 壓電式噴油嘴可提供高達 1,800bar 的噴油壓力,可確保最佳的燃油霧化效果,並精確地掌控每次燃燒循環的供油量;再搭配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2.0 TDI 柴油引擎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32.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則可在 1,750 至 2,500rpm 輸出。

A3 Sportback 搭載新世代 2.0 升共軌式柴油引擎,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和 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

變速箱方面,A3 Sportback 則搭配 VAG 集團著名的六部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溼式離合器設計的 S Tronic 變速箱,具有動力銜接綿密、傳輸直接等優點;而 0.2 秒的換檔間隔,也讓喜好操駕的車主盡其發揮性能水準。再加上標配的方向盤換檔撥片,更能為車主創造出豐富的駕馭樂趣。

運動化的底盤設定,加上多項電子系統的輔助,提供 A3 Sportback 不俗的駕駛樂趣。

A3 Sportback 標配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諸如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提供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水平;而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座車側氣囊和雙前座主動式頭枕等配備,則在意外發生時達到降低傷害的防護效果。

廣  告

Audi Taiwan 為全新 A3 Sportback 2.0 TDI 開出 161 萬的預接單價格,以期吸引年輕消費客層的目光,入主體驗德國工藝和新穎科技的完美組合。全新小改款 A3 Sportback 目前已進駐 Audi Taiwan 位於北市敦化南路的貴賓接待中心,歡迎消費者前往進行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