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全球新車銷售表現下滑,不過各大車廠對於研發新世代節能車款的腳步,卻依舊沒有停歇。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 GM 集團,在日前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中,替旗下的高級品牌 Cadillac 發表了一款名為 Converj 的概念車,而這款新作也不負眾望在車展中奪得了最佳概念車的頭銜。

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 GM 集團,變在日前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中,替旗下的高級品牌 Cadillac 發表了一款名為 Converj 的概念車。

由 Simon Cox 所領導的 Converj 概念車設計團隊,在打造 Converj 概念車時最主要的任務,便是讓這款作品能夠以與眾不同的手法,完整呈現 Cadillac 品牌新世代的設計走向,GM 集團副總裁 Bob Lutz 進一步表示,Converj 概念車獨特而搶眼的造型,可說是新世代豪華 2+2.雙門跑車的最佳代表。

由 Simon Cox 所領導的 Converj 概念車設計團隊,在打造 Converj 概念車時最主要的任務,便是讓這款作品能夠以與眾不同的手法,完整呈現 Cadillac 品牌新世代的設計走向。

在造型部分,Converj 概念車以 Cadillac 品牌新世代的產品特有的銳利線條呈現,獨特的水箱護罩設計,讓 Converj 概念車擁有出色的空氣力學表現,而全景式的玻璃車頂設計,也增添了不少的科技氣息,另外 Converj 概念車直列式的頭、尾燈設計,也採用了時下流行的 LED 照明技術,讓其顯得格外光彩奪目。

廣  告

在座艙內部,2+2 設定的 Converj 概念車採用了大量的麂皮材質,在座椅以及中控台上半部都以麂皮包覆,另外也運用了包括黑色皮革、鋁合金等材質,加上藍色冷光的照明設計,讓 Converj 概念車的座艙呈現兼具科技與奢華的獨特感受。另外 Converj 概念車也以攝影機取代傳統的後視鏡,並將影像呈現在中控台上方的螢幕,讓行車更為安全。

在座艙內部,2+2 設定的 Converj 概念車採用了大量的麂皮材質,在座椅以及中控台上半部都以麂皮包覆,另外也運用了包括黑色皮革、鋁合金等材質。

Converj 概念車所採用的動力來源,採用和 Volt 相同的 Voltec 系統,具備約 37.7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最高極速則有約每小時 160 公里的水準。而在單純使用電力的情況下,Converj 概念車擁有 40 公里的續航力,另外也搭載了一具引擎替車輛的鋰電池近型充電,讓續航力得以向上提升。

Cadillac Converj 概念車在北美國際車展的首演相當引人注目,甚至一舉奪下了車展中最佳概念車的榮銜。

在與眾不同的搶眼外型,以及新世代環保動力的加持下, Cadillac Converj 概念車在北美國際車展的首演相當引人注目,甚至一舉奪下了車展中最佳概念車的榮銜。而在當今車壇還保風潮盛行下,GM 集團已宣示 Chevrolet Volt 將於 2010 年開始販售,相信 Cadillac Converj 的概念,在未來也將會逐步落實到 Cadillac 的量產車款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