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汽車總裁倪孟石(Jeff Nemeth)在 2 月 18 日舉辦的媒體春酒會中,對外證實福特六和將會在 2009 年第三季,以德國進口模式導入全新大改款 Fiesta 車系。

福特六和汽車總裁倪孟石(Jeff Nemeth)在 2 月 18 日舉辦的媒體春酒會中,對外證實福特六和將會在 2009 年第三季,以德國進口模式導入全新大改款 Fiesta 車系,以補齊 Ford 品牌在小型車產品的空缺。採用進口模式導入的 Fiesta 大改款,將直接由歐洲 Ford 德國科隆廠生產,福特六和強調 Fiesta 屆時將以同級車款最高規格安全配備、車內行動電話娛樂系統、時尚內外觀設計與富操控駕馭樂趣等特色,爭取小型掀背車消費者的青睞。

全新一代 Fiesta 流暢時尚的設計理念,成功將 Verve 這款概念車的設計思維明確且具象化地量產,並進一步由內到外,完整詮釋了「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的設計語彙。
在概念車階段時,Ford 原廠即已強調 Fiesta 是以類手機的操控介面概念,搭配活潑儀表設計,讓新 Fiesta 能直接與熟悉 3C 產品的年輕世代客層緊密互動。

福特六和在新聞稿特別強調 Fiesta 屆時將擁有同級車款最高規格安全配備。若參照目前歐規 Fiesta 所搭載的智慧安全防護系統 (Intelligent Protection System) 配備標準來看,新一代 Fiesta 在高剛性車體結構防護下,最多可支援雙前座氣囊、涵蓋腰肩頸部位的創新雙座側邊氣囊、車側氣簾與 Ford 小型車首見的膝部氣囊等最多七顆氣囊組。豐富的安全氣囊選項與部分車型支援的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這類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能否順勢導入國內,將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與 Fiesta 訴求產品力的著力點。

對照 Fiesta 歐規版搭載的智慧安全防護系統 (Intelligent Protection System) ,在高剛性車體結構防護下,最高可支援雙前座氣囊、涵蓋腰肩頸部位的創新雙座側邊氣囊、車側氣簾與 Ford 小型車首見的膝部氣囊等最多七顆氣囊組。

Fiesta 1.4 自排出線機率最高,價格帶可參考 Mazda2

雖然在對外發部的新聞稿中,福特六和對於動力系統部份,仍保守表示已有多款評估中的傳動組合,實際販售之車型將依上市時的市場狀況決定。不過,去年 12 月份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名單出現的 Fiesta 1.4 Duratec 搭四速自排汽油版,目前出線機率評估最高。

去年 12 月份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名單出現的 Fiesta 1.4 Duratec 搭四速自排汽油版,目前推測出線機率最高。
與前一代 Fiesta 所不同的是,全新大改款的 Fiesta,乃是 在「One Ford」 願景下誕生的第一款新世代小型車;這也預示了未來 FORD 品牌全球產品開發的大方向:全球各區域市場的需求,在產品開發的過程中,都將被完整且充分的考量。

至於更高一階的 1.6 TDCi 柴油動力版本與 1.6 Duratec 汽油版本,除了目前歐規僅有 5 速手排變速箱的設定外,受到導入成本較高的壓力,也成為導入時的侷限因素,即便是歐規尚未出現的 Powershift 雙離合器版本,也是面臨同樣的難點。因此,目前福特六和對於 1.4 汽油四速自排版本以上旗艦傳動版本仍未輕言鬆口。不過就價格帶來看,採歐洲進口導入的 Fiesta,價格將與 Mazda2 接近,目前 Mazda2 涵蓋的價格帶為 57.5 至 63.5 萬之間,可以做為推估 Fiesta 價格帶參考標的。

採歐洲進口導入的 Fiesta,價格將與 Mazda2 接近,目前 Mazda2 涵蓋的價格帶為 57.5 至 63.5 萬之間,可以做為推估 Fiesta 價格帶參考標的。

福特六和仍與原廠爭取開設 Fiesta 產線

至於 Fiesta 是否導入國產的提問,目前福特六和相關產品人員僅回答仍在與原廠協商當中,評估台灣銷售規模是否足以支應 Fiesta 產線的投資成本,以當前 Ford 對全球 Fiesta 產線的布局來看,目前總計規劃有德國科隆、西班牙 Valencia 產線、中國南京產線、泰國 Rayong 產線與墨西哥 Cuautitlan 等五大產線,若台灣 Fiesta 產線爭取破局的話,由市場地緣與運輸成本來看,負責亞太市場的泰國 Rayong 產線與中國市場的中國南京產線,將有可能接手支援台灣市場的任務,然而,一切仍將等待福特六和與 Ford 原廠的協商結果。

今年第三季採用進口模式導入的 Fiesta 大改款,將直接由歐洲 Ford 德國科隆廠生產。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