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 3 月 1 日正式開始運作的 Audi Taiwan,在德國原廠的奧援下,包括全新 A4 Avant、小改款 A3 Sportback 等 09 年式車型已逐步到位;而瞄準豪華雙門轎跑市場而來,Audi Taiwan 近期再行推出全新 A5 3.2 FSI quattro,以兼容動感、優雅、創新和豪華的獨特車格,搶占國內豪華雙門轎跑級距。

在接連發表 A4 Avant 和小改款 A3 Sportback 等 09 年式車型後,Audi Taiwan 近期再行發表 A5 3.2 FSI quattro,並報出 276 萬的建議售價。

Nuvolari quattro 概念車造型演化

全新 A5 可謂 2003 年的 Nuvolari quattro 概念車的具現演繹:迫力十足的大面水箱護罩,已是 Audi 家族不可或缺的辨識特徵;而獨步車壇的 LED 日間行車輔助燈,更是目前 Audi 品牌的招牌代表。八顆 LED 嵌入頭燈下緣,即便在豔陽下,LED 日間行車輔助燈仍展現出耀眼奪目的視覺效果。

除了招牌盾形水箱護罩外,八顆 LED 構成的日間行車輔助燈,也成為 Audi 品牌的辨識特徵之一。

接近 4.3 米的身長下,Audi 設計總監 Walter de'Silva 為 A5 創造出優雅動人的雙門身段。A5 擁有短前懸和向後延伸的 C 柱線條,加上略微上翹的行李廂鈑件,標準的 GT 轎跑車格油然而生。

而在車身側面,多變的鈑金摺痕也是營造動人身段的秘訣所在。自頭燈開始,波動起伏的腰線一路劃過車身,直至車尾尾燈;而車門下緣,上揚的鈑金摺線也賦予更豐富的光影變化。

接近 4.3 米的車長下,A5 擁有優雅動人的雙門 GT 轎跑身段;而鈑金摺線巧妙地運用,也賦予更豐富的光影變化。

駕駛導向內裝,科技質感濃厚

在內裝方面,A5 特別強調人體工學與精緻材質的完美搭配,以讓乘員即便在長途駕駛中,仍能享有輕鬆自在的內裝氛圍。A5 的座艙設計以駕駛者為中心導向,儀錶板和中控台整合式的設計,讓駕駛能夠簡明的進行各項操作;而高級皮革與金屬飾板的交叉運用,則維繫 Audi 一貫的豪華與科技質感。

A5 採用駕駛導向的座艙設計概念,讓駕駛在儀錶板閱讀和各項配備操作上皆能得心應手;同時不論是配備豐富度或是舒適性上,A5 也達到豪華級距應有的標準。

2,751mm 的軸距為 A5 提供獨立四座的座艙規劃,搭配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四名乘員皆可擁有寬裕明亮的乘坐感受。在配備部份,諸如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恆溫空調、Symphony 六片吸入式 CD 音響主機、MMI 彩色螢幕多媒體整合介面、Audi Hold Assist 主動駐車輔助系統、雙前座八向電動調整 Milano 真皮座椅等,則讓 A5 擁有豪華雙門轎跑級距應有的配備豐富度。

3.2 升缸內直噴 V6 引擎

Audi Taiwan 首波引進的 A5 為搭載 3.2 升 FSI V6 引擎,採用 Audi Valvelift 氣門揚程控制系統,可將氣門揚程作兩階段的變化,凸輪軸可視動力需求狀況經電磁閥來控制調整不同的氣門揚程,使 A5 3.2 FSI quattro 不但擁有更豐沛的引擎動力,同時也減少了 10%的燃油消耗。

A5 3.2 FSI quattro 搭載缸內直噴設計的 3.2 升 V6 引擎,並在 Valvelift 氣門揚程控制系統的輔助下,輸出 265 匹最大馬力和 33.7 公斤米最大扭力。

A5 3.2 FSI quattro 可輸出 265 匹最大馬力及 33.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於 3,000 至 5,000rpm 維持扭力的最大峰值。搭配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A5 3.2 FSI quattro 可在 6.4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達到 250km/h。

A5 配置前軸獨立五連桿式懸吊,並透過鎖附在副車架上的上下 A 臂設計來創造更強固的車身剛性,而其縱置的引擎配置方式,也有助於創造最理想化的車身前後配重。在後軸方面,Audi A5 採用擁有全新底盤動力學設計的獨立梯形多連桿式懸吊系統,再加上 Audi 招牌的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可帶來最高程度的乘坐舒適性及優異的操控穩定性。

廣  告

兼富創新科技與卓越設計的全新 A5 3.2 FSI quattro,將 Audi 的品牌精神作出完美詮釋;Audi Taiwan 為 A5 3.2 FSI quattro 報出 276 萬元的建議售價,來吸引喜愛雙門轎跑的品味人士即刻入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