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鎖定 MAV 市場,歐洲 Ford 將在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全新的 Iosis Max 概念車。

歐洲 Ford 宣佈,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帶來名為 Iosis Max 的全新概念作品。在歐洲 Ford 設計總監 Martin Smith 主導下,Iosis Max 概念車延續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的概念,並以兼具效能與實用性的 MAV 多功能車款身份,作為 Ford 下一代 C 級距產品的概念雛型。

Kinetic Design 演繹動感 MAV 造型

設計團隊嘗試為 Iosis Max 概念車營造出輕盈的外觀造型,來強調其效能特點。藉由萊姆黃烤漆、大片的玻璃車頂、以及富涵轎跑意象的車側線條,Iosis Max 概念車展現與現行 MAV 車款迥然不同的動感車格。

有別於現行 MAV 車型的箱型車體,Iosis Max 概念車在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的概念,展現出動感十足的車式性格。

Iosis Max 概念車採用獨特的無 B 柱設計,並採前後對開的車門設計,展現別出心裁的前衛風格;而大片玻璃車頂的中央,T 字型的設計的擾流尾翼,亦強化 Iosis Max 概念車的運動形象。此外可分別開啟的後擋風玻璃與尾門,則大幅提升 Iosis Max 概念車的實用機能。

除了大量運用玻璃材質營造視覺寬闊感外,Iosis Max 概念車也採用無 B 柱的設計,並以對開式車門創造便利的車室進出機能。
為了提升行李廂的實用機能,Iosis Max 概念車採用獨特的雙模式尾門,可分別開啟後擋風玻璃與尾門。

在設計細節上,與新一代 Fiesta、Ka 相仿的車頭設計,即是融入 Kinetic Design 的最佳證明。而搶眼的頭尾燈設計,亦賦予 Iosis Max 概念車年輕時尚的車式風格。此外在圓滑輪拱下方,19 吋兩片式輕量化鋁圈,則再行提升 Iosis Max 概念車的動感體態。

廣  告

獨立四座車艙規劃

延續外觀的動感語言,Iosis Max 的車室同樣顯得年輕而有活力,同時也傳遞出輕盈的空間感。設計師將中控台延伸並貫穿車室,為 Iosis Max 概念車創造出獨立四座的空間規劃;而四組座椅則懸接在中央的橋架,以營造出懸浮的乘坐感受。

延續 Kinetic Design 設計筆調,Iosis Max 概念車的座艙設計仍洋溢著年輕動感,設計師將中控台延伸並貫穿車室,為 Iosis Max 概念車創造出獨立四座的空間規劃,同時在乘駕介面上也別出心裁。

在車室一片灰色的基調下,設計師將車身的萊姆黃色調,點綴性的用於中控台、座椅、車門和踏板等處。而在中控台處,則運用大片的塑料玻璃覆蓋其上,設計師並規劃以觸控式螢幕的方式,來進行各項多媒體功能的操作。此外原廠也運用旋鈕和類似滑鼠的操縱桿,提供駕駛多種不同的操作選擇。

180 匹馬力 1.6 升 EcoBoost 引擎

Ford 為 Iosis Max 概念車選用一具 EcoBoost 系列引擎,1.6 升四缸引擎在缸內直噴技術和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下,可輸出 180 匹的最大馬力,油耗水平也較相同馬力的傳統引擎提升達 20%。

在獨特的上掀式引擎蓋下,Ford 為 Iosis Max 概念車選用 1.6 升 EcoBoost 引擎,可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油耗水平也較相同馬力的傳統引擎提升達 20%。

同時 Auto-Start-Stop 引擎主動啟閉系統、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智慧型交流發電機等節能科技的輔助下,Iosis Max 概念車的燃油效能也更為出色。此外根據模擬數據,Iosis Max 概念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125g/km。

歐洲 Ford 期望在 2010 年時,能夠加速將 EcoBoost 動力系統導入歐洲地區的產品線;而未來 18 個月內,Ford 也將陸續帶來更多全新車款,以合理的價格提供歐洲消費者最為環保的購車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