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6 日一輛白色烤漆的 Cayenne Diesel V6 柴油車款,自 Porsche 位於德國 Leipzig 的工廠步出生產線,此也宣告 Porsche Cayenne 車系生產數突破 25 萬的全新里程盃。2002 年問世的 Cayenne 車系,為當時僅有 911 和 Boxster 兩個車系的 Porsche 擴大了產品戰線;而五人座 SUV 設定的 Cayenne,也成功為 Porsche 帶來銷售量的挹注。

3 月 6 日步下生產線的白色 Cayenne Diesel,也代表著 Porsche Cayenne 車系生產總數突破 25 萬輛的全新里程。

2002 年問世的第一代 Cayenne 車系,在全球累積了 15 萬的銷售總數。而 2007 年 2 月接手登場的第二代 Cayenne 車系,則憑藉其性能、油耗和操控上的全面精進,使其銷售量節節攀升;而 Porsche 也同步為 Leipzig 工廠提升產能,來因應市場上的龐大需求。單在 2007/08 會計年度,Cayenne 車系便寫下 45,478 輛的銷售實績,除了德國與美國兩大市場外,中國、俄羅斯、拉丁美洲與中東等新興市場也為 Cayenne 車系創造銷售成長。

廣  告

目前 Cayenne 車系的編成陣容已擴大為七個動力等級。入門車型搭載 290 匹馬力的 3.6 升 V6 引擎,Diesel 柴油車型則由 3.0 升的柴油引擎,提供 240 匹最大馬力和 10.75km/L 的平均油耗數字。Cayenne S 在 4.8 升缸內直噴 V8 引擎的帶動下,可提供 385 匹最大馬力,而渦輪增壓設計的 Cayenne Turbo 最大馬力則達到 500 匹之譜。

Cayenne GTS (上) 與 Cayenne S Transsyberia 等全新車型的加入,讓 Cayenne 車系的編成一舉擴大至七個車型。

車系性能旗艦由 Cayenne Turbo S 領銜,雙渦輪增壓系統為其提供 550 匹的最大馬力;而講求運動表現的 GTS 車型,則在 405 匹馬力下,以動感外型及運動化懸吊系統增強性能氛圍。最終則是源自西伯利亞拉力賽事的 Cayenne S Transsyberia,在 Cayenne S 的車型基礎下,植入 GTS 的動力系統,帶來更為優異的道路/越野性能。

近期由 J.D. Power 針對美國市場的調查報告指出,Cayenne 車系在製造品質以及可靠性上皆名列前茅;而去年 J.D. Power 就 81,500 位新車車主所作的滿意度調查中,Porsche 也拿下最佳成績。優異而穩定的品質,相信也是 Cayenne 車系和 Porsche 品牌銷售逐步成長的關鍵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