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消費者日漸看緊荷包,而開發中國家民眾的購車需求也逐漸提升的情況下,價格平實的都會小車逐漸受到了市場重視,其中來自 Suzuki 的 Alto,除了在 2008 年的巴黎車展中發表了新一代的車型,在本月份更將要歡度車系誕生 30 週年的紀念。

1979 年誕生的首代 Suzuki Alto,瞄準日本的 K Car 級距市場,希望能提供消費者價格平實,同時又具有樂趣的代步工具,而這樣的理念,也成為了 Alto 車系 30 年來的核心價值。

1979 年誕生的首代 Suzuki Alto,瞄準日本的 K Car 級距市場,希望能提供消費者價格平實,同時又具有樂趣的代步工具,而這樣的理念,也成為了 Alto 車系 30 年來的核心價值;首代 Alto 推出後大受市場歡迎,在短短四週的時間,便達到原本預估月銷量的三倍數字,同時也壯大了 K Car 級距的市場規模,而隨後 Suzuki Alto 更拿下 14 年的銷售冠軍。

廣  告

Suzuki Alto 在日本當地獲得了正面的市場反應後,於 1981 年便揮軍歐陸市場,在將近 30 年的時間內,於歐陸市場也受出了約 25 萬輛的新車,其中有英國地區便有超過 4 萬輛的銷售規模,而在 Alto 於當地最受歡迎的 2004 年,全年的累積銷售便達到 8,600 輛的規模,也使得 Suzuki Alto 成為歐陸地區車市中,最受消費者歡迎的幾款 A 級距產品。

2008 年巴黎車展發表的第七代 Suzuki Alto,除了秉持車系平實售價並富有樂趣的傳統,在節能減碳方面的優異表現,也被評選為英國當地最環保的幾款市售車之一。

面對本月份的 30 週年紀念,在 2008 年巴黎車展發表的第七代 Suzuki Alto,除了秉持車系平實售價並富有樂趣的傳統,在節能減碳方面的優異表現,也被評選為英國當地最環保的幾款市售車之一,也正因為如此,英國 Suzuki 銷售暨行銷部門的主管也對 Alto 車系深具信心,並認為在 30 年前的設計初衷,仍然能夠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讓 Alto 車系得到來自消費者的認同。

1994 年所推出的第四代 Suzuki Alto,原廠代號為 HA11,圖中所示為歐規車型。
2004 年亮相的第六代 Suzuki Alto,圖中所示為歐規車型,而在日本當地也在在原廠的策略聯盟下,以 Nissan Pino 以及 Mazda Carol 等身份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