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車廠 Volkswagen 才剛正式發表量產版六代 Golf GTI,而國內總代理也預告將於今年底的台北車展,讓國內車迷能親眼目睹這款經典性能鋼砲的魅力,Volkswagen 在日前又正式宣布,將於本週稍晚於德國萊比錫舉辦的 AMI 車展,發表 Golf GTD 柴油性能鋼砲。

德國車廠 Volkswagen 才剛正式發表量產版六代 Golf GTI,在日前又正式宣布,將於本週稍晚於德國萊比錫舉辦的 AMI 車展,發表 Golf GTD 柴油性能鋼砲。

雖然在 Volkswagen 原廠於 3 月 26 日發表的新聞稿中,並未提前釋出 Golf GTD 的官方照片,但仍公佈了車輛的性能諸元,滿足車迷們的好奇心;根據 Volkswagen 表示,這款 Golf 柴油車型中的性能代表,將搭載一具 2.0 升的 TDI 柴油引擎,能夠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8.1 秒,最高極速則達到每小時 222 公里。

廣  告

雖然在性能數據上, Golf GTD 略遜於使用汽油引擎的 Golf GTI,但搭載柴油引擎的優勢仍顯現在燃油效率上,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Golf GTD 平均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8.9 公里的表現,優於 Golf GTI 車型平均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3.7 公里,讓 Golf GTD 得以兼顧性能與油耗雙重需求。

Volkswagen 原廠指出,Golf GTD 將會於 2009 年 3 月 28 日至 4 月 5 日於德國萊比錫舉辦的 AMI 車展中正式亮相,相信完整的產品資訊也會一併公佈,而屆時 U-CAR 也將為讀者愛來更詳盡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