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專精報導柴油車動態的 What Diesel 柴油汽車雜誌,在英國當地時間 4 月 8 日公佈 2009 年度柴油車風雲榜。經過雜誌編輯針對英國市售柴油車的產品競爭力與市場反應,進行全面評審後,依照各個產品級距選出最佳柴油車,同時,也選出車廠環保獎與跨級距的年度柴油風雲車大獎。

What Diesel 2009 年度柴油風雲車大獎由 Fiesta 風光拿下,因此,這期 What Diesel 雜誌就以 Fiesta 當作封面車款。
廣  告

各界關注的車廠環保獎,則是由一舉拿下最佳中型車、最佳大型車與最佳轎跑車等三項分組最佳柴油車款的 Volkswagen 車廠奪得,What Diesel 藉此肯定 Volkswagen 在研發優秀柴油車的努力,至於 What Diesel 2009 年度柴油風雲車大獎,Ford 新一代 Fiesta 以同級產品突出的配備豐富度、駕馭樂趣與合理價格帶,獲得 What Diesel 全體編輯的認同而高票勝出,至於去年獲得 What Diesel 高度肯定風雲車得主 Jaguar XF,今年則落居第 2 名。

Ford 新一代 Fiesta 以同級產品突出的配備豐富度、駕馭樂趣與合理價格帶,獲得 What Diesel 全體編輯的認同而高票勝出。
What Diesel 2009 年度柴油風雲車得主

最佳小型車  

Ford Fiesta

最佳中型車

Volkswagen Golf

最佳大型車

Skoda Superb

最佳主管座車

Jaguar XF

最佳旅行車

Citroën C5 Tourer

最佳轎跑車    

Volkswagen Scirocco

最佳敞篷車

Audi A5 Cabriolet

最佳 4X4 休旅車

Land Rover Freelander 2

最佳 MPV

Citroën C3 Picasso

環保獎

Volkswagen

年度柴油風雲車

Ford Fiesta

既然身為英國汽車雜誌,What Diesel 也特別表示今年共有兩款英國品牌的車款拿下最佳柴油車,分別是最佳主管座車的 Jaguar XF 與最佳 4x4 運動休旅車的 Land Rover Freelander 2。Jaguar XF 不僅是 2008 年度風雲車,也是第二度蟬聯最佳柴油主管車,另外,Freelander 2 則是第三度獲得最佳 4x4 運動休旅車風雲車肯定。最後,還有法系的 Citroen 表現也相當搶眼,旗下總共有兩款車取得分組柴油風雲車的殊榮,分別是最佳柴油旅行車的 Citroën C5 Tourer 與最佳柴油 MPV 休旅車的 Citroën C3 Picasso。

今年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規劃導入的 Scirocco 車系,也在此次的 What Diesel 評選中,成為柴油雙門轎跑的最佳首選風雲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