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球車壇的目光焦點,都集中在現正熱烈舉辦的上海車展上頭。中國汽車市場驚人的掘起速度,讓全球各家車廠無不把握上海車展的時機,向中國及全球買家展示旗下的最新車款。不過台灣車迷也不用過於羨慕,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今年 12 月將再次登場,而目前參展廠商和展場規劃也已出爐,在此先帶網友搶先預覽一番。

今年台北車展預計將有 28 家車廠參與展出,與上一屆相比,參展車廠略為縮水。國產車廠方面,Ford、Honda、Hyundai、Mazda、Mitsubishi、Nissan、Suzuki、Toyota 等廠牌想當然爾的不會缺席。

本屆台北車展國產品牌的觀展重點,相信則會是 Luxgen 與奇瑞兩家全新品牌。分別代表台灣自製品牌的 Luxgen,以及由勝榮汽車代理生產的中國奇瑞,將首度參與台北國際新車大展;兩個品牌的展場面積亦不容小覷,屆時可望為消費者帶來許多精彩的全新車款。

裕隆集團力推的台灣自製汽車品牌 Luxgen,可望成為今年台北車展的聚焦所在。

進口品牌方面,參加本屆台北車展的進口車廠則呈現有消有漲的情形。BMW、Infiniti、Lexus、Mercedes-Benz、Peugeot、Porsche、Renault、Saab、Subaru、Volkswagen、Volvo 等品牌將如往常參展。而 Audi、Jaguar、Land Rover 等總代理權有異動的車廠,也沒錯過本次台北車展的機會,持續為品牌和旗下車款造勢。

今年正式掛牌運作的 Audi Taiwan 台灣奧迪汽車,在德國原廠的奧援下,本屆車展的規劃相當令人期待。

新面孔方面,展場面積名列第二的捷克品牌 Skoda,本次將再度台北車展現身。2006 年曾大手筆參展的 Skoda,隨著上一任總代理結束在台業務,這兩年來已在本地消費者的腦海中漸漸模糊;不過據瞭解,目前 Skoda 的代理權已由太古汽車所取得,並已展開品牌相關的經營規劃。而隨著原廠近期大幅度的進行產品改款更新,年底台北車展上,車迷也可望一睹 Skoda 旗下的多款新世代作品。

據瞭解,目前捷克品牌 Skoda 代理權已由太古汽車重新取得,包括旗艦 Superb 等新世代產品可望在台北車展登台演出。

在頂級品牌部份,,3 月份選在陽明山中山堂盛大發表的英國頂級品牌 Bentley,總代理永三汽車將參與本次的台北車展。屆時喜愛 Bentley 品牌的車迷和消費者,將可進一步欣賞 Continental GT 等多款奢華力作。

代理 Ferrari 和 Maserati 台灣蒙地拿,今年仍未登記參與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不過據瞭解,台灣蒙地拿今年仍有意以另尋場地的方式,獨立展出旗下各式炫目的超跑作品,以提供 VIP 客層更具尊榮隱密的賞車環境。

廣  告

眼見車市及景氣情況的低迷,今年也有多家車廠未規劃參與這個兩年一度的車壇盛事。舉凡目前已呈停滯狀態的 Alfa Romeo,美國兩大汽車集團 GM 裕隆通用和 Chrysler,韓國代表 Kia 和 Ssangyong 雙龍,以及日系進口品牌 Daihatsu,在今年台北車展上都將缺席,對於車迷而言實屬可惜。

參展廠商與展場位置規劃敲定後,車迷最關心的即是本屆車展所要展出的車款名單。目前各車場已開始積極規劃參產車單,相信各式市售車款,以及展現車廠實力的概念作品,都將成為各展場的焦點所在;U-CAR 也會即早為車迷掌握各家的參展名單,提供台北車展相關的預覽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