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宣佈國產 i30 車系首款上市車型,由 5 門掀背版轉折為 5 門旅行車版本的南陽汽車,為搶先在 6 月 25 日上市活動前展開暖場動作,特別邀請國內媒體先行至 Hyundai 展場拍攝 i30 旅行車實車,同時,南陽汽車產品企劃人員也在現場針對產品重點進行解說,讓國內車迷能搶先預覽國產 i30 旅行車的第一手樣貌。

為搶先在 6 月 25 日上市活動前展開暖場動作,Hyundai 總代理南陽汽車特別邀請國內媒體先行至 Hyundai 展場拍攝 i30 旅行車實車。

降低 Wagen 旅行車印象,國內命名定為 i30 轎旅車

為了區隔以往在國內新車市場版圖相當小眾的旅行車印象,南陽汽車決定在車系命名作變更以擴展更多客層。因此,南陽捨棄 i30 Estate (部分市場命名 i30 CW ) 的海外命名,將改為訴求 i30 車系轎旅車的產品概念,降低消費者將傳統旅行車刻板印象加諸於 i30 轎旅車上面。對南陽而言,運用新世代全球戰略產品 i30 轎旅車,來溝通橫跨房車、休旅車與掀背車三大主流車系的跨界車種,並輔以時尚美學印象的包裝,將會是 i30 轎旅車產品廣宣的主軸。

儘管車尾保留 i30 CW 銘文,但在產品行銷操作上,南陽捨棄 i30 Estate (部分市場命名 i30 CW ) 的海外命名,將改為訴求 i30 車系轎旅車的產品概念。
廣  告

首發 i30 由 5 門掀背轉 5 門轎旅,市場評估與戰略定位考量

至於各界最關心的國產 i30 車系上市節奏,由原先呼聲最高的 i30 掀背改為 i30 轎旅先行推出的轉折考量。擔綱國產 i30 車系產品導入任務的企劃部新產品開發課陳毓山,在與 U-CAR 訪談時表示,國產 i30 車系一開始就是採取 i30 掀背與轎旅雙軌導入規劃,然而,在後端階段進行的市場調查中,南陽發現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4,475mm、車寬 1,775mm、車高 1,565mm 與軸距 2,700mm 的 i30 轎旅車,尺碼剛好落在國產 1.6 與 1.8 中小型掀背車與國產 2.0 轎式休旅車之間的空缺,南陽的內部市場調查也透露這塊市場有開發的潛力。

流暢的車身線條,搭配新世代 Hyundai 家族水箱罩、魚眼頭燈輔藍色外環、後視鏡方向指示燈、梯型水箱罩與鍍鉻邊框等設計,構成 i30 轎旅車嶄新的視覺樣貌。

同時,i30 轎旅車的旅行車產品設定不僅是當前國產車獨一,也讓 i30 轎旅車得以在戰況激烈的國產中小型房車級距,進行產品定位的區隔。南陽汽車打的算盤,正是寄予厚望的新世代國產主戰力 i30 車系,能夠在第一步出擊就取得戰略高度,而不是讓競爭對手眾多的 i30 掀背,甫登場就直接遭遇與國內強勢的日系品牌對峙。簡單講,i30 轎旅車就是以明確的產品差異,扭轉品牌競爭力較弱的劣勢,也為 i30 車系營造較有利的灘頭堡。

讓 i30 轎旅車先行上市的戰略佈局,簡單講,i30 轎旅車就是南陽汽車營造明確的產品差異,扭轉品牌競爭力較弱的劣勢,也為 i30 車系營造較有利的灘頭堡。

全車系雙安全氣囊、四輪碟煞與 iPod+USB 接頭

由於僅是安排搶先預覽而非正上市發表,因此對 i30 轎旅車系最終的配備與價格設定,南陽汽車保留在 6 月 25 日的上市記者會在公佈。不過,i30 轎旅車搭載 1.6 升 DOHC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四速自排,以及 122ps 最大馬力、平均油耗 15.2km/l、鋁合金引擎本體、反置式引擎、塑鋼進氣歧管、CCVT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與 10mm 曲軸偏置均是傳動設計重點,另外,全車系 SRS 雙氣囊、四輪碟煞、iPod+USB 音源接頭與原廠進口 CD 音響組都是確定的標準配備。

軟質塑料包覆中控模組、皮質包覆座椅、六四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與掀背車行李箱隔板等配備,都會是產品的特色焦點。
i30 轎旅車搭載 Hyundai 新開發的 1.6 升 DOHC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四速自排,擁有 122ps 最大馬力與平均油耗 15.2km/l 的實力。

另外,i30 轎旅車擁有的湛藍背光儀表板、方向盤左側音響控制鍵 (右側為定速巡航功能鍵,此次未同步導入) 、軟質塑料包覆中控模組、恆溫空調、手套箱保冷與皮質包覆座椅 (現場白色車款座椅為不織布材質樣式,南陽表示考慮國內消費者喜,不織布座椅傾向不推出) 、六四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與掀背車行李箱隔板等配備,都會是產品的特色焦點,不過,詳細的配備編成則要待上市後才能明朗。

iPod+USB 音源接頭與原廠進口 CD 音響組將提供消費者相當程度的聆聽娛樂,至於方向盤音響控制與恆溫空調也是 i30 轎旅車的座艙配備重點。
現場白色車款座椅為不織布材質樣式,南陽表示考慮國內消費者喜,不織布座椅傾向不推出。

i30 轎旅車價格帶 60-70 萬,掀背車第四季至明年初接續登場

i30 轎旅車對應潛在購買客層的樂觀評估,讓南陽汽車透露將以 60 萬至 70 萬元的車系價格帶,搭配 2 至 3 個車型產品編成,搭配訴求個性客層的運動特仕版包裝,車色則規劃有銀色、灰色、白色與藍色四款車色塗裝,積極取得月販 500 輛的銷售規模。南陽汽車現場產品人員也屢次透露,高度期待 i30 轎旅車能再創 Matrix 於 2003 年國產上市後,以獨特產品定位掀起銷售熱潮的榮景,為 Hyundai 全品牌挹注重要戰力。至於 i30 掀背版本,南陽汽車也透露目前規劃於今年第四季至明年初,讓國產 i30 掀背版本上市,達到 i30 車系完整戰力的佈局。